青椒 ––致美好的青春

  你的努力终将美好,愿希望之花永开不败!

向着太阳出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到了5月,5月爱的季节,5月收获的季节,回想这一年跟随着青椒的步伐走过了多少个有意义的日日夜夜,收获颇多,感慨颇多。互加就像一个指路明灯一样,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

一段特殊的旅程


    2018年9月份,初识青椒,在收到了新入职教师要在每周三在CCtalk平台听课的通知后当时在手机上下载了这个软件,只知道听完课后打卡,听了第一节课之后,只是简单的打了一下卡,对其他的一无所知,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做,后来,在之后几次的直播课程中,看到了其他地区优秀老师的分享,心中不由得敬佩,这些老师,真的是好棒,是我学习的榜样,于是反思是不是自己没有找到方法呢?大脑给出的答案是yes.于是,每天听直播课的时候认真听,课后看回放,认真用心的对待每一次打卡。又一次直播课时了解到了简书,于是在手机上下载了简书,自己尝试着写了第一篇简书,振奋人心的是,居然显示投稿审核通过,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原来我也可以。这之后,丝丝老师把我加入了青椒优秀作者群,这样我每天都可以和这些优秀的老师共同进步,是互加改变了我,从以前的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自己的写作功底有很多欠缺,暂时写不出华丽的文章,但是互加给了我勇气,给予了我肯定,使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定会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在10月份的课堂暖场中,丝丝老师把我的简书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这对我来说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之后又有幸获得了11月份和12月份优秀学员,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鼓励和认可,觉得青椒也像春雨润物细无声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灵,指引我成长。

    在青椒学期总结会上,吴校长公布学期优秀名单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的时候,心里的激动更是无法形容,千言万语只有感谢的话语,感谢互加,给我带来的精彩,感谢互加对我的鼓励和支持,2018这一年是充满感动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期来临了,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寒假分科研修作业对我们新入职的老师来说帮助很大,在专业素养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除此之外,互加还开设了勇气读书会,让我们可以和身边优秀的老师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而我很荣幸的当了一名勇气读书会小打卡和《岁月如歌》这本书的简书管理员,每天认真读书打卡,仔细查看其他老师的打卡和简书,通过这些老师的文字,我仿佛看到了他们一个又一个努力积极向上的身影,仿佛看到了他们想努力把教育做好的决心,我在想, 乡村教育有了这些老师,定是学生们和国家的福气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心紧紧被互加牵动着,互加像有一个魔力的磁场样把我吸引着,让我无时无刻都关注着所有和互加的事,以前打开手机是抖音,腾讯视频,现在打开手机关注的是互加微信群,cctalk 小打卡和简书,让我慢慢的变成了一个自律的人。

吴虹校长

      走过这一年,18位导师为我们带来了20节专业课程其中有6位北师大教授4位华师大教授、1位上师大教授7位社会各界的专业导师,参与超过30万人次,让我有了很大的成长!这背后是多少工作人员的日日夜夜的付出,每次看到吴虹校长有时候在火车上或者地铁上和我们连线时,都觉得由衷的敬佩,被她对教育事业的热情所打动所感染。还有丝丝老师、安妮老师、春春老师、陈嘉谊、群升等所有的互加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付出都让我知道有那么一群人,像我的老师一样,鼓励我,认可我,让我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现在的我,每天坚持读书,每天都过得很充实,遇见互加之后,我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尽管我现在可能做的不够好,但是这个大家庭依旧给我带来鼓励,带来支持,带来包容,让我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砥砺前行。

扬帆远航


    然而青椒不仅仅教会我们专业知识方面提升,也让我们对爱有了更深的理解,昨天是525气球 宝贝全国网络主题体验式班会,我带领了四年级的学生参与了这堂活动,学生通过此次班会课懂得了孕育生命的不易,学生们无论是在吃饭还是上课下课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护怀中的气球  ,体会到了妈妈的不易,此次生命教育活动对于乡村孩子来说特别有意义,许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体会不了妈妈的辛苦,通过和气球相处的一天,孩子们对爱有了更深的体会,变得成熟懂事了许多,教师不仅是要教好书,教书的同时更要育好人,愿每个孩子都有更灿烂的明天,更好的绽放自己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教育局给了我们这次提升自我的机会,虽然青椒课程即将结束了,但是跟随青椒的脚步却从未停止从未结束,还有许多其他的课程去学习探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愿自己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乡村教育献一份力量,愿所有优秀的老师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朝着梦想扬帆远航,愿互加这朵希望之花永开不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