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遇见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爱玲说:“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你也在这里吗?”

弘一法师这样讲,爱是一种慈悲,四季更换,匆匆而过的时间。我至今都不曾明白。记忆不过是一张挂满风铃的卷帘,整齐的罗列着斑驳的过往,用轻描淡写刻画浓墨重彩的人生画卷。

传说每一次美好的相遇都有大雨作为陪衬,在那样一个破旧的屋檐下躲雨,然后天际挂着彩虹,昭示着浪漫多情。而我们的相遇没有滂沱的大雨,也不曾有过一起躲雨的屋槍,甚至我已然记不清初遇时的场景,似乎是在不知不觉间,他就悄然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曾几何时,对你有了一份莫名的依赖和期待;我期待和你的每一次对话,天南海北的聊着无关痛痒的话题,总是在不轻意间想起,想起你的点点滴滴,感觉你是我记忆中的炫烂,有你,真好!

转度经纶,手持素笺,嘴里默念着那一句句抑扬顿挫的古词风韵。踏破红尘,只为远望你已远去的身影,那早己错过的时间,随风而逝,留下我独自徜徉,孤单飞翔。悬空紫霞,温柔了天边的泪光,一行行白鹭转眼飞去,抹散了依依的浮云,飘落了思念的痴絮,涌动而出的雨滴,从深邃的双眸中缠绵丝丝,不忍离开这承载了千年的许诺,陌上花开,流离了年少时懵懂的年华,娇弱的身躯,空洞的思索,弥漫着淡然静心的薄雾,模糊着世间的变幻无常,潮起潮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校园并不是很大,小小的校区,有块小小的土地上种满了花和树。尽管己认不出那些是什么树什么花,当风来时,一股青草味混着泥土的气息还钻进鼻子里

这些单一的白色的花,在这落英缤纷的时刻,徒增了我许多伤感,看着花树下零落一地的花瓣,我想起了许多零星的,以前赏花的季节。多数为粉,然后是白,混着木棉花独有的说不出是乳白或淡黄的花瓣,构成了高中校园的主色调。我现在还记得当初的那个五官构不成黄金比例的老师,说的那些令我实在费解的话:写景,不是用手,而是用把你的心情与眼前景寄于一体,那么看到的不是文字,而是一种感觉。

感觉?什么是感觉?我望着湖边满树的花,一个人在晚自习之前的空隙徘,徊许久。明年这个时候,这景致我再也看不到了吧。然后我写下了那个在梦中自问自答的疑惑,我来自何方,又去往何方,随遇而安就好。花再美,年年开放年年枯,留下的是过程。

花开花落的季节很快,有人说,睁着眼睛,有些花的味道你是闻不到的。闭上眼,双手合十,睁眼的刹那,或许会闻到那一丝清香色。我看着花慢慢的凋零。秋季的银杏树远望像极了一盏橙黄色风铃,风一吹,便摇的满地烂漫,微弱的声音沙沙作响,尽管喑哑却撩拨着多少人的心弦。有人欢笑看到风景,有人悲伤独自彷徨。花很美,从陌生的含苞待放到浓郁娇美,然后慢慢淡去,直至凋零,枯萎落地化作污泥。而我们呢,从陌生到熟悉,然后像那不管是否有风吹雨打最终都会零落的花瓣,风吹过,河水流过,太阳东升西降过,春繁秋简带走一年又一年的时光,最终慢慢从记忆中淡去,褪了颜色,留下的除了模模糊糊的记忆与星星点点的偶然入梦,剩下的都随风散了。我多么想抓住那些时光,回首却发现,那么多的人,过客,却只是过客。我沿着原路返回有些花,会永远的开在我们不察觉的地方,适机开放,常伴身侧。

后来,我们被冲散在时光的洪流,分散在中国不同地点,瞥见白校服,却不再会是我认识的你。有些话,错了时机,就再也没有再说出来的必要。有些人,一旦分开,就再也没了见的理由。不联系,是我最深的眷恋,不打扰,是我最大的无助。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亲爱的你,记录了所有的心情日记,承载了全部的失落忧伤,静静地听着悠扬的曲周,杯子里的茶散发着氤氲的雾气,丝丝清苦,融合在暗香浮影中,轻舞飞扬,飘然而至,任其穿越灵魂的心悸,在浩瀚的夜空中肆意遨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情可待成追忆,情到深处何人知?桃花依旧人不见,月下独酌相思泪。每一次相遇都是缘分积淀的结果,也许很多年以后,我会突然发觉我们当初的偶遇是多么的理所应当,因为,那时我刚好遇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爱玲说:“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
    樂鈫阅读 182评论 0 0
  • 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妙不可言;我的秘密花园,秘密全在里面。“彩虹花和阅汇”就是孩子们童年里的秘密花园,诗歌温润着心灵...
    互加计划_陈嘉谊阅读 1,912评论 4 22
  • 恩,我喜欢你…… 好巧啊,我也是。 全剧终…… 有没有一个故事,没有九曲十八弯,没有暗恋,单恋,苦恋,失恋,就这样...
    请叫我千花大人阅读 459评论 0 3
  • 等待飞机的时候,我想我选择的书会是比较轻松的,例如关于旅游,关于心灵上的书籍。 彭彭说得对,如果不带小朋友去图书馆...
    蓝色的咖啡豆阅读 116评论 0 0
  • 又是崭新的一天。她拉开窗帘,让晨曦洒满房间,安详地凝视着谷雨镇的清晨。然后也在那一刻,她看见对面的他也重复着同样的...
    积语云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