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 常见功能

预览(navigate)

  • 显示所有项目文件 : Alt+1 (Windows/Linux) Command+1 (Mac OS X),方便全屏编辑和 查找项目文件
全局查找
  • 查找指定类 : 不需要在项目目录中翻了
  • 查找指定名字的文件: 和查找类功能一致
  • 查找指定的SYMBOL : 全局搜索指定的方法,类,常量,变量等
  • 全局查找类,文件,SYMBOL,action等
  • 查找最近打开的文件 , 快速查找需要编辑的文件
  • 查找bookMark , 查找自己定义的书签, 以免以往
  • 查找文件结构(类文件则查找所有的方法,支持搜索; HTML文件查看元素结构) 查找某个类的方法最有效,包括父类的方法

编辑(edit)

代码提示
  • 基本提示: 提示变量名, 变量所拥有的方法, 类常量等等
  • 扩充选中: 选择性的选中复制
  • 行模式: 支持多行编辑 Alt+Shift+Insert (Windows/Linux) Shift+Command+8 (Mac OS X) 也可以按住alt,使用鼠标左键确定多个编辑的位置
  • 行移动/复制: 快速的 移动代码 和 复制整行代码.
  • 代码片段 : 对于常用的代码可快速生成, 只需要使用自己定义的快捷键即可

重构(refactor)

  • 重命名: 修改变量,常量, 字段,方法,类等名字, 一改全改, 不必担心没改到.(注意: 字符串中引用类名称没法修改)
  • 为方法新增参数: 定义默认值, 不必担心调用的地方也需要修改
  • 重构字段,常量: 为代码中1,"constant" 等值定义常量/类字段来代替
  • 提取方法: 将一部分代码提取为一个方法(类或全局方法)
  • 上下移变量/方法: 将某个字段/方法等提取到父类中公用

调试(debugging)

  • 单文件调试
  • 应用调试
  • 单元测试调试
  • 交互式调试( 调试过程中, 修改变量值, 让程序按照预期的流程进行)
  • 断点(带条件的断点)
  • 程序分析
    参考链接: phpstorm 调试

版本控制(version control)

  • Subversion
  • Git
  • Mercurial

自带的对比, 合并工具非常方便

本地历史(local history)
在文件中右键选择Local History  可恢复至该文件之前的版本, 也可以将当前状态使用Put Label保存一个版本

数据库(Database)

View/Tool Window/Database  可配置数据库相关信息(代码中编写sql时会有提示)

工具(Tools)

  • REST Client : 调试接口使用
  • Terminal: 命令行
  • Run Command: 当前位置打开命令行
  • Composer : 集成PHP composer的工具
  • Analyze Xdebug Profiler Snapshot: 分析xdebug产生的profiler 文件信息(可观察各部分程序代码执行耗时)
  • Analyze StackTrace : 分析xdebug产生的追踪文件
  • Start SSH session
    ...
    ...
    ...

插件(plugins)

  • Golang 插件
  • 常用的framework插件
    ...
    ...
    ...

还有更多的功能待发掘...

参考链接:phpstorm-worksho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2评论 18 399
  • 一、温故而知新 1. 内存不够怎么办 内存简单分配策略的问题地址空间不隔离内存使用效率低程序运行的地址不确定 关于...
    SeanCST阅读 7,663评论 0 27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暑假里,孩子们心里惦记每天看什么电视、打什么游戏、睡到几点起……而家长却在心里盘算着,给孩子报什么补习班呢?该报几...
    Nina幸福2021阅读 297评论 0 1
  • 文丨高尔维 一路无话,和同事坐在郊线公交上,为了一顿犒劳自己的饭食,为了感受一下城里陌生的繁华,赶路。 郊区这个词...
    高尔维阅读 2,379评论 1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