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练笔 | 仿写《列夫托尔斯泰》

01 她

4506 王筱芃

几乎每一个见过她的人都会被她那由内而外散发的优雅气质所吸引。高高拢起的长发似瀑布般倾泻而下,前额处有几根碎发调皮的翘着,正如同她的性格,活泼可爱。一对眉毛自然地向两边延伸,似行书般行云流水。两片薄薄的嘴唇镶嵌在洁净的面庞上,潇洒的向上扬起。从这副如常的笑靥中,我读到了优雅的气质,读到了自信的光芒。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那灵动的双眼。眼睛不大,但笑起来如同一弯明月,十分迷人。都说眉目传情,她柔和的目光是那样的温暖,温暖得仿佛能将珠穆朗玛峰上的冰雪融化。记得我第一次来到社团,正是她用那双含笑的眼睛将温暖注入了我的心,消融了我的紧张与不安。她喜欢坐在那把黑色的椅子上,亦或是弹着琴,用这温婉如溪水的目光,迎接我们的到来。她就像一个孩子,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当她谈及退团与那时的社团现状时,眼里像是蒙上了一层雾,如同一颗彗星陨落,黯淡了下来。丝丝伤感浸染了空气,也打湿了我的心。即使是这样,片刻之后,眼神中的星辰又重新发光,仿佛有无穷多的能量,笑意也一如往常。这让我不禁感叹,她平日里的风风火火、大大咧咧是否都只是为了保护那颗孤独、受伤的心呢?

这双富有情感的眼睛,见过了世间的善恶美丑,也体会过人情的悲喜冷暖。可她的目光仍旧清澈明亮,容不下一粒沙子。其中仿佛有一万点星火,永不熄灭。也这是这双眼睛,将温暖与爱传递,深深地打动了我,给予我无限的力量。

时光流转,四季更迭。我们的之间这场“宴席”,终要散去。

但我仍旧心存,心存这份相遇的感激,心存这种向上的力量。同时也在等待,等待再次遇到那高挑的身影,等待再次撞见那双盈满温情的眼睛……

02 韦天翔

4506 李晟铭

这是一个浑身是特点的人,不论是外表还是内在,我认为最特别的,就是他清澈的双眼,如镶嵌上的无暇的玉石,如庄子的一点点秋水,他的眼角微微挑起了一点儿,像浩瀚星空中最明亮的月牙,那眼睛整个的像北极星,时刻的散发出带有方向的视线,可以穿过他心中的梦想,也可以接触你的心灵。

但是被一个眼镜束缚住,高度近视让他的鼻子始终顶着个重物,很少歇息,可是一个眼镜柔和了上扬的眼角,显现出他平易近人的性格,也让他变得可爱,斯文,像给两扇心灵的窗装上了单面玻璃,使别人看不见他的激动或悲伤,他所展现的是最阳光开放的一面,就像一位天使温暖着他人的心灵。

细直的脖子上是凸出的喉结,粗糙的脸上是爬满的痘痘,但这不影响他显露出青春期男生的帅气,在学习中、操场上,无不是他奋力拼搏的身影,这瘦长的脸和身躯,难以置信的支持着他千斤重的思想与觉悟,就是他的心灵一次次成就了他。强大的内心,几乎看不出波澜,但就算这样强大,也抑制不了他的才气,当弹钢琴时,按键的流畅度极高,似乎只是在轻柔的抚摸,优美的乐曲,却从中飘去,强弱有度,层次分明,虽然是男生,但他的手指也可以用纤细白皙来形容,灵巧,像两只蝴蝶在嬉戏。

这是一个伟大的人,不论是外表还是内在,他的平易近人,阳光开朗,他的坚强勇敢,锲而不舍,都让我油然而生出敬佩与憧憬之情。

03 她

4506 王紫涵

在我们朋友中,有这样一个女孩,皮肤白皙,眉毛淡淡的,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当清风拂过时,像校边的柳树的枝条一样,随风摆动,清秀的瓜子脸上一双眼睛水灵,也很明亮,似一潭湖水,仿佛看一眼就可以吸引住灵魂一般,目充满了灵动与聪慧,让人羡慕。小巧的睫毛轻轻扇着,像精致的小扇子。她鼻梁不高,个子也一样,一张嘴可算得上"能说会道"。我向她微笑,她也向我投以友好的微笑。还时不时的做个鬼脸。

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一个很善良的女孩。不仅学习上是高材生,不管别人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她能帮上的,她肯定二话不说就去帮忙了。在宿舍有了好吃的,她总和我们分享,她说话风趣幽默,她常常嘴角上扬,带着微笑,她是一个能给我们带来快乐的人。

她学习很刻苦,字迹很工整,作业本总是被老师拿出来展示,而且她每一次的考试成绩都能排到班级前三名。她性格也特别好,总是那么爱笑,笑起来很甜,待人大度,从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与同学斤斤计较。无论在哪个方面,她都表现的很优秀,因为这些,她也顺理成章成了我们班里最受欢迎的女同学。

每当她的朋友需要她的帮助,她一定会伸出援手。老师和同学也对她赞口不绝。她成绩好时,不会骄傲。她看到一些成绩不太理想的人时,她就会安慰她,叫他不要灰心,下次再努力。

04 李宗宸

4506 栗煜晨曦

他生就于一个平凡的世界,长了一副平凡的面孔,但是从背后透出来的,确实不易被人察觉的温暖与热忱。单看他的面孔,好似淹没在人海中,不仅奇怪,这样的人也能考试名列前茅?但目光渐渐向上移,不禁被他的目光所震撼那一双眼睛中,不仅有一些温存,好似涨潮时的海水,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你的心灵;又好似春风穿巷,将花香带入你的心房。不仅如此,当你紧紧盯住他的瞳仁:从中透出了一种锐利的目光,不仅为何,在他的面前,你总会有一种被人看透了的感觉,被迫卸下了所有伪装。**在那目光中,蕴含了太多、太多,有少年老成的深沉,一直都让人感觉非常严肃,不可亲近,却又是这样的帅气;亦有对人和事都毫不松口的韧劲,这时才会感觉对他有些许的了解。

这种目光仅仅持续了一秒钟,转而,他的眼中再次被温和的阳光充盈起来,脸上有了一丝和谐的红晕。虽然嘴角紧闭,没有变化,但那嘴唇好似有了一丝和谐的红晕。虽然嘴角紧闭,没有变化,但那嘴唇好似有了一丝不易被人察觉的弧度,一旦他笑起来,整张脸就更好看了,眉眼弯弯,带出了一丝美妙和沉静;嘴角上扬,好似透出心中满分欢乐。他就是这样,喜怒哀乐都极大地表现出自己真实的心情,虽然他时刻都好似在伪装,但在它真正笑起来时好像是将自己最单纯无防的一面展现了出来。

他是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双眼炯炯的目光映射出他那坚毅的精神,紧闭的双唇带出了他那永不服输的性格,他的目光有时像母亲的目光那样柔和,好似充满了力量,好鼓舞着我们前行;有时又似森林中的狼,有着明确的目标,不禁被他眼中的霸气所震撼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