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寻寻觅觅

19号不知道什么日子,沉寂了很久的投资群很活跃。她们问我记不记得她们,当然记得,还记得是哪个省或者城市的人,但我很坦白的告诉她们,名字不记得了。

18号晚上依旧无眠。非想把公众号找回来,花了快两小时都没找出来,只好又到简书发泄。19号有事,无奈下又吃了20粒安定,我敢说如果不吃到这么多,肯定到早上八点也睡不着。虽然答应了林同学和表妹,但真的没办法,19号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大概睡了三四个小时就醒了,虽然有些事情不愿意做,既然答应别人去做,我还是做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不错,也说明我真的老了。一个个对我很客气,都是您啊您的称呼,同事有事,我给他微信留言,他一忙完马上就联系我。记得周五答辩,怕自己出洋相,给年轻人也发了微信,有一个说,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您答辩,让人甚是安慰。今天这个同事答应帮人看模型,我想怎么感谢他,想来想去,想到年底的课酬等等到位后,把给女儿留做学费的基金卖掉,把钱存到他老婆那里,给她增加一点业绩,毕竟年底了。前一天贴上礼品,这次就给人家增加业绩吧,虽然会减少基金收益,但我不愿意欠人情,别人没有义务帮你。对我而言,我只想把麻烦赶紧解决,回来快两周了,每天很忙很忙,一集电视剧都没看,也没听小说。周同学劝我买个好点的手机,他说你的手机太辛苦了,我们的手机一天只工作3小时,你的手机一天要工作25小时。我想林同学的话也对,他跟同学发生矛盾,相互拉黑,第二天梁同学突然跟我聊天,问你还是一个人?我莫名其妙,我想反问她,不是一个人难道是两个人?我说是一个人呀,她说一个人也好。我说你家胡某某对你多好啊,她说家教有本难念的经。于是我劝林同学放低姿态,跟梁同学和好,林同学说,你就是怕她纠缠你才劝我。我可没那么想,我想到的是29年的同学情义。经过这两天的事情,我想他说的可能是真的,我是怕梁继续跟我聊天让我不知所措。这么多年,可以说是道不同。

林同学比我听话多了,放低了姿态跟梁同学和好了。想起我的不听话,感觉对不起林同学,有时还骗他,说没吃药。不过从20号起就会好,琐事基本解决完毕,虽然还是很多东西找不到,比如今天把资生堂的水找到了又发现充电宝不见了。所以一件物品没有两件心里没有安全感,傍晚时分又买了个充电宝。以后要好好听林同学和表妹的话,不再乱吃药了。不知道是听我父母说了什么还是看到了什么,我哥很生气,打电话说你家又没被偷,东西总不是在你家里?天天找到不睡觉,还管别人的事情,把你自己管好就不错了,就把电话挂了。每次都这样,我还没说话,他就把电话挂了。

上午帮人找看模型,结果人家还不耐烦,估计是觉得我不应该让他给人家表示下吧。这个社会除亲人和类似亲人的关系,或者相互欣赏,凭什么花时间帮你做事?说实话我做过两件类似的蠢事,我把这机会留给自己多好,结果机会拱手相让,自己还要想着怎么还人情。要知道我也是有子侄的。

我们学院大部分年轻人,家庭条件好,自己能挣钱,把钱看得不重,即便如此,总要让人心里舒服吧?我怕答辩时自己说不出来,不仅给两位老师发了短信,还给三个小年轻也发了短信。如果不是我在做工作,前面预答辩和最后的答辩真如他想的那样平安无事?虽然我没有后台,可以说是学院最没后台的人,但大部分人都还买我的账。这也能让人欣慰一点吧。

京华和雪禾说要来给我收拾家里,我说不要收拾,因为我还会不停地找东西,收拾也是白收拾,明天来帮我改试卷吧。她们说要帮我充话费,我说不要,你们充了,下次我还是不会,所有的一切让我从头走一遍吧。在家里等人,等到了快商量好的时间,人还没来。很早给我发了短信,我就等啊等,从九点多等到了十二点,我也气得不行了,明明我可以再睡一觉的。不过我让她把快递给取了,我蹲在地上拆快递,拆得我头昏眼花。发现又买了一件一模一样的毛衣,一模一样的鞋子,甚至一模一样的床单。那些是我手术之前买的,果然狗改不了吃屎!我也不想退。就像答辩时我提问的文风或者问分总是相同的一样。从一个方面去找问题就更专。

早就约了学生去打耳洞,她一直等我到三点多。但我要同事来拿东西,想到自己每天眩晕甚至直接发晕,就让他送我去光谷天地,免得半路晕倒,把学生给甩了,甩掉学生之前,我批评他们乱讲话。本来做MECT就是为了忘记从前,也的确忘记了从前,结果总被一些混蛋提起来。快12点的时候有个人问我,你广富宝还有多少?我心里很恼火,有多少关你什么事?每天群里骂骂咧咧,让人感觉他们都投了几百万似的,我这投50多万的人根本不值一提,既然如此有什么好说的呢?所以我一声不吭。

打了耳洞,想了想还是去买了个手机,又买了一个充电宝。以前秀秀气气的人,现在。。。的人,偏偏喜欢拿男款的手机甚至充电宝。以前我总是感慨教我们"工业会计概论"的那位女老师,白白净净秀秀气气,但很害羞,最后不知道是不是被某些男生调戏得不敢来上课了,她的先生代她上课。她先生告诉我们他太太每门课都是一百分,嗯,整个概论就是在他的吹嘘中度过。反正我什么都没学到,以至于我的会计总是这么差。

后来那位女老师变成了一个粗胖皮肤又黑的老师,也能开合种玩笑,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时光也把我从一个苗条的少女变成了肥胖的大妈,从对着黑板讲课到现在想讲就讲不想讲就请假的大妈。给学生上课,男生都坐到第一排来看我,我只好对着黑板讲课,有一次实在受不了,发了一顿脾气,还被我们的许老师笑话了一番,他说学生说上课没听到什么,因为看老师去了。

岁月匆匆,人生很无奈。尽管喜欢男款的手里,觉得拿在手上特别有味道,比较价格后还是买了Nova3,等倒完数据已经天黑了。跟同事回家,他又走了另外一条路,我跟他说,你这样走下次我还是来不了啊。他提醒我明天要还贷款,我说收到短信的时候就还了,怕忘记。他说心烦,金谷苑的房子卖不出去。我顿时惊讶无比,问他怎么还有金谷苑的房子,金谷苑在哪里,他说不告诉你,你也别想了。问了他半天,他说就是当初卖掉跟我同一小区的房子后买的,我想啊想,终于想起来了。很兴奋地问他是不是一楼,面积123平,全款买的,他说你说得都对。看来经人提醒,还是能想起来。然后我又问另外一个同事的别墅是否装好了,他说同事提心吊胆,到处找人,生怕自己改建的部分被城管拆了。他问我你不是知道吗?我说不知道,看来一个月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我没忘记同事找我借了四万块钱。同事说你记忆力蛮好嘛,能不好吗?手术期间借的,我做了个记录。原来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晚上又熬着,拿着手里睡着了,好像又做噩梦而醒了。现在做梦我都不想,反正都是噩梦。想起今天有贷款要还,糊里糊涂的,本应该提现我选成了充值,再提出来还要收费,今天好不容易把微信零钱用完,结果又充错了,顿时瞌睡又醒了。

明天改完试卷就可以收拾家里了,可以去看养的植物,还有10棵没种,有一棵长得极其之好的死了,晚上翻淘宝也没找到那款。现在我发现自己跟林同学一样,比较亢奋,除了犯晕之外,就是经常撤回微信留言。以前我心里嘀咕他有强迫症,现在我也是这样,恨不得每句话都撤回修改。

换了个手机觉得太小,打字很不习惯,而且没有手感,以为是没有手机套的原因,找了一遍没找到,通过微信找到华为店,说,你们那个透明的手机套没给我。客服让我看看纸盒,我理直气壮的说没有,他说你再看看在不在手机上,一低头顿时没了火气,就套在手机上呢,怎么会没有手感呢?打字也不好打,想了半天,觉得是没有手机扣的原因,下单买了一个手机扣。

到了几对耳环,果然张扬的那对很漂亮,我女儿看中了,说送给她,看样子还要给她买个首饰盒。今天得知她上大三了,心里愉快了不少,我还以为她上大二呢。

我估计她感觉到危机感了,投资出事后几乎没跟她视频,她也不跟我视频,我心里更不高兴。手术后发现了她的存在,我问她多伦多冷不冷,她说我在温哥华,又问她的学校叫什么名字,就是彻底忘记她上大三。

还有好多电视剧没看,去年前年买了好多书没看,买了好多十字绣没绣,这一年够我忙的了。

我发现不是强迫症,是失衡了,不停打错字。我那新华为更是不适应,有个90年的亿万富翁每次问我问题,要你打字,我以前打得快,现在不行了只能语音,下次他再要我打字,我就玩失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