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失去了难过的能力,这会是什么样的遗憾?

人在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磨炼之后,总是在突然之间成长……

恍惚之间,貌似已在时光隧道中前行了很久很久,久到已经开始承认自己老去,已经不再年轻,已经失去了光芒……

曾经的少女心,在半个月前还保留,而现在已经被现实残害到“尸骨无存”,已经没有天真,没有了单纯,甚至对生活没有了激情,就好像四季没有了春天。

半个月前,我还是那个对生活有感知,对工作有激情,对事物有喜怒哀乐,对感情有强烈的期许,对周围要强势施压的人有抵抗,对未来充满渴望,有自己想要拥有的东西……可就在这一两个星期之间,我仿佛突然对这个世界释怀了,对这个世界失去了兴趣,对所有人失去了感情,对一切的悲伤失去了难过的能力,只是行尸走肉般喘气,吃饭,睡觉……我开始变得麻木,变得不仁,变得没血没肉没感情,我对一切的情感波动失去了感知。

这段时间以来,我试图强行回忆过去的美好、难过、敏感、悲伤……可是好像什么也记不起来了,但是又好像什么也没忘记。对于浮现在脑海残留的记忆,我一点感觉也没有了,这是多么的清汤寡水的感觉,我的内心没有了一丝丝的波澜,仿佛对一切失去了兴趣,失去了心动的知觉,也失去了难过的能力……

以前的我,很敏感,很在乎别人的感受,内心很脆弱,很需要别人的细心察觉才能明白我的想法,才能懂我,才能给我最好的安慰。我会因为一点点小事情感动到流泪,也会因为一点点小事情焦灼到流泪,也会因为看到别人对于生命、感情等的遗憾而感到鼻酸,产生共鸣而流泪不止,更会因为看到一句很有感触的文案而眼角湿润,以至于去年得了泪腺炎。我就是典型的爱哭鬼,把所有的眼泪都流完了,再也没有可用的泪水了吗?

最近东航客机坠落在我们藤县,如此多人因此失去了生命,有多少家庭要是承受悲痛。与此同时,年仅30岁同学因为白血病去世了,周围的亲人也有两个在icu,再加上感情的不顺利,这是多么悲伤又遗憾的事情,可我却只会沉默了,再也流不出眼泪。看到网络上所有的喜怒哀乐,曾经都会有不同的感觉,都会有不同的思考。而现在,我好像对一切都没有了情感,对看到的东西都失去了判断,失去了方向,失去了情感,一切都是那么平淡无奇。

好像在这短短的一段日子,我把生活割成了两段,哪怕重复着以前一直在做的事情,也变了味道,甚至没了味道。所有的记忆都变得模糊不清且毫无感慨,所有的名字都变得陌生,所有的重要记忆都被抹去,一干二净。哪怕记得,也没有了任何的知觉。前两天特地去多年没有打开的qq动态,看到了很多名字,可我好像很多都没有了印象,没有了记忆,我们是如何认识,他们是谁?跟我有过什么交集?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对着每天都在使用的微信,微信列表中的名字还是那些,还是一样的人,一样的存在。可我看到的每一个名字都好像断片了,他们跟我的交集跟我的故事,就像一个营销号一样,已经记不清当初认识的时候的乐趣,记不清调到这个头像的红圆圈信息的兴奋与激动,更记不清看着头像发呆,等到消息的煎熬。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或者难过与悲伤,好像所有人都是既陌生又熟悉,陌生到看着头像没有任何值得回忆的记忆,熟悉到好像这些人都已经相识多年并且一起经历了风雨。

无法描述的平静。

我每天除了沉默,平和,都在笑,没有洋装,自然而然的表露,可我并没有感受到开心或者难过的心情,内心没有一丝丝起伏。也不知道是都是真的病了。

曾经的我对于爱情有着期盼,有些甜蜜的向往,对未来有憧憬,我曾说始终相信有爱情。看到别人的甜蜜我会嫉妒,羡慕或者祝福。想到自己的美好会满眼放光,想到自己的遗憾会耿耿于怀。

可我现在怎么了,好像这一切对于我来说一点都不重要了,什么都不重要,也没有了感受爱情的能力,我变成了一个机器人。

我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是好是坏,我也不知道这是否可修复。有人劝我看心理医生,可我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变化,只是没有了感受世界,感受情感的能力。这样子自己不会患得患失,不会被别人的言行影响自己的情绪。但好像又不正常,我就是一个无法储存数据卡带,自动删除记忆。

曾经心痛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了,甚至觉得这事好像与我无关。当初的我是多么的情感丰富,喜怒哀乐说变就变,情绪管理极差,特别容易被别人影响,而现在,我像刀枪不入的铠甲,有划痕却不留知觉。

生活变得迷惘而不知方向,以前所有顾及的东西,现在好像都释怀了,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也觉得一下子自己步入了中年,哪怕前段时间还觉得自己是个孩子,是个不愿意长大希望有人疼爱一辈子的孩子。

如果一直如此前行,我终究变得刚强,因为不知道痛,也没有了难过的机会。可这样的我会冷血无情,并且不会拥有我以前憧憬的爱情,因为我失去了爱与被爱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