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看见奚梦瑶摔跤了,却没看见刘雯进全球超模收入前10 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维密大秀之后,很多人的谈资不是以往的哪个模特穿了最贵的的那款BRA,哪款内衣梦幻又迷人,而是奚梦瑶跌倒了。

过程就不赘述了,显然,这次维密大秀,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奚梦瑶身上,大概只有很少的人注意到,刘雯又挤进了全球超模的前10名了。她的收入达到650万美元。位列全球超模第8名,是亚洲唯一进入前10的模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一路走来,从一个湖南妹子到世界超模,其实并不容易。

刘雯88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建筑工人家庭,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都平淡无奇,在17岁那年,参加了新丝路的模特大赛,成为湖南赛区的冠军,之后,她提着两个箱子就去了北京,成为一个北漂。

初到北京,其实并不顺利。她在众多娇艳欲滴的模特里,算不上漂亮的那一个。据说有一段时间她没有接到模特的活儿,不断去面试又不断被刷下去,只能去帮其他模特试衣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模特界真的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行业,就像刘雯自己说过的那样:“任何一个行业都很难一夜成名,人们往往看到成功表面的光鲜。模特首先是个体力活,你要能吃苦。”

这个不怕吃苦的女孩子,不断争取机会,并想办法提升自己。在没有事做的时候,她就呆在出租屋里,研究时尚杂志,看别人是如何摆姿势,做表情的。最终,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刘雯遇到了她生命中的贵人:当时的《marie claire》的创意总监Joseph Carle,刘雯独特的东方面孔,吸引了这个时尚界的男魔头。

后来,在Joseph Carle的建议和帮助下,刘雯开始去国外走秀,渐渐闯出了名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每个人看到的关于刘雯的美照,大多都是在国外拍的:她刚刚结束了一场走秀,和其他国家的超模在一起笑得很开心的街拍。事实上她的很多街拍,背景都在国外。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现在看起来能和外国人流利交流的女孩,当年刚到国外的时候,只会说yes和no。

她的英语,都是她后来自学的。在纽约,她从记地铁站名开始,然后走到街头去问路,强迫自己和别人交流,慢慢的,她的英语好了起来。

在当时,英语不好并不能阻止这个女孩疯了一样地努力,在09年的秋冬时装周,她走了74场大秀,最多的一天,连续走了6场,刷新了亚洲模特走秀场次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段忙碌的日子,她自己形容是这么过来的:“早上根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间起来的,结束到下个秀场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过去的。整个人都在倒时差和饥饿中度过的。从凌晨等到早上,走完就立马下一场,连睡觉都是在时装室沙发上。”

很多女孩都觉得模特是一个既轻松又光鲜亮丽的行业,可是谁又知道光鲜背后的代价呢。在时装周的后台,走完一轮之后,一般只有5分钟给模特换一个妆和造型,然后模特又要匆匆穿上下一套衣服,再次登台。很多时候赶完这个秀场,又要很快赶去下一个秀场,在路上的时候,要把上一场的妆卸了,把头发的造型改变,有时候用瓶装水洗头,有时候被直接拎去厕所洗头,不管是冷水还是热水。

她曾经有三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因为那段时间里,她不是在秀场,就是在去秀场的路上。

这样的强度,不是所有看起来像模特那样弱不禁风的女孩子可以承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倔强而拼命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刘雯逐渐登上了各种我们耳熟能详的大牌的秀场,比如Christian Dior、Gucci、Prada、Louis Vuitton,还有号称世界超模的收割机Victoria's Secret和其他很多大牌,成为维多利亚的秘密史上第一位中国模特。除此之外,她还频繁地出现在各大娱乐杂志的封面,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

刘雯,已经正式跻身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级超模。

刘雯并不是第一次进入全球模特收入榜前10,早在2014年的时候,她就已经以700万美元的收入,与大名鼎鼎的米兰达可儿和凯特莫斯并列第三了。

她还进入2014年MDC设置的NEW SUPER榜单,在当时榜单上仅有的13名超级模特中,是唯一的亚裔模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此出名的刘雯,自然在国内也有不少粉丝。据说有一次,她想随意出去走走,结果被粉丝认出来。粉丝跟她确认是不是刘雯本人,刘雯却害羞了,说:“我不是刘雯,是她表姐。我会告诉她你喜欢她!”就这样,“大表姐”这个称号不胫而走,以后她的粉丝都亲切地称呼她:“大表姐。”这样随意又亲切的态度下,是一颗不为名利所累的心。

现实中的刘雯,卸下了超模的光环,真的像个亲切的邻家大姐姐。

平常的她,经常穿一身最简单基础的牛仔裤+T恤就出街了,可是这么普通的穿搭,在她的身上,也是别有韵味,怎么看都很养眼,硬朗又帅气,随意又阳光。有粉丝说,跟着刘雯的街拍买衣服,永远都不会出错。

完美的衣品加上天生的超模身材,她到哪里,都是行走的时尚衣架,总能赢得所有人的目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际时装周主力导演王红民先生曾形容她,“自然,干净,清澈得像一股泉水,不爱说话,会用眼神来沟通,眼睛里充满了内容。”这句话用来形容刘雯的气质,最适合不过。

刘雯真的是时尚界的一股清流,不做作,很率真。即便她的微博简介,也只有一句低调却干净的话:“本是个微不足道的人,不小心陷入了时尚大舞台。自己还是微不足道的自己,承载了大家太多的关心。”

越是有条件站在云端俯视众人的人,越是低调和谦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笑的女孩,运气总是不会太差。刘雯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总是在笑。不管是时尚硬照里也好,还是路人随手拍的街拍也好,几乎每一张里,她都在笑。

看过一张化妆师正在帮她补妆的照片,即使在补妆的时候,没有镜头,没有观众,她也还是在笑。她这种笑,不是镜头面前那种生硬或者刻意地笑,让人感觉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一直延伸到脸上的笑,看着她的笑,很容易让人在冬天的阴霾里感到温暖。

刘雯曾经说过:“我喜欢的,真的就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有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一个自己觉得还不错的收入。”不贪心的女孩,也许会得到上帝偏爱。所以也许这也是,她的脸上总有干净阳光的原因吧!

私下里的刘雯,宅,喜欢在家里看书,听音乐,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

心简单了,生活也可以变得简单干净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于奚梦瑶,参加了无数综艺节目,最终连自己的模特本行都快忘掉。刘雯一直都很专注于模特事业,她所参加过的综艺节目,也只有一个《我们相爱吧》。

刘雯说,她没有恋爱过,所以节目里面和崔始源的互动,也格外青涩。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一举一动,都是满满的少女心。

可是之后,再没有看到她参加类似的综艺节目。几乎每次有关她的新闻,都和工作有关。

有媒体问她,是怎样看待自己模特的排名问题时,刘雯说,它就像一张成绩单,上面记录了考分是多少,仅此而已。

媒体又问,那是不是意味着,你不太在意外界对你的评价?

刘雯肯定又认真地回答:“我其实是一个相对于很在乎别人给我肯定的人,因为我很热爱自己的工作,我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但是我觉得只要自己做过就不会后悔,或者是不会害怕。”

努力又爱笑的女孩子,运气简直就是开了挂。

出道十多年,刘雯的成绩有目共睹。在镜头前可帅气可冷艳可甜美的风格,还有对于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让她拿奖拿到手软,在超模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也希望,她身上阳光清澈的气质,不会随着岁月流逝,像一颗宝石一样,越来越通透,美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