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走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万里路

我们都是生活中打不死的小强,奋力挣扎在人世间的边缘。

“一天一天过的好快,我都没干些什么呢这一天的时间就这样的过去了。我决定了,从明天开始一定要早起,早起学习背单词。我不要再这样虚度时光下去了。”

“哎呀,好难呀。”

“我昨天又起晚了,昨天失眠了呗。”

“怎么办呢,我应该怎样的改掉这些坏习惯呢?”

受不了了小伙伴在耳边嘀嘀咕咕的叨扰着,本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到了她那里却是变成了一件毁天灭地的惊恐事件,让她失了方寸乱了阵脚。

她的问题其实大多数的人们都犯有这样的错误,只是一时之间找不到了正确的解决办法。因此就只能在自己所认为的狭隘小道上越行越远,直至最后迷失了自我的剧终谢幕。

“那你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了吗,又找到解决办法了没?”

“办法?什么办法?”

“我不知道你脑子里成天在想些什么,你所谓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我看来只是一种口说无凭的空口支票而已,并没有什么一本正经的实施效益,也是在说你“光说不做假把式”的惺惺作态。”

“你没必要这么的一针见血吧,好在我还没你说的那么严重呗。”

“还没呢,你所谓的失眠不过是因为过于贪恋手机的刷屏,所以导致到了后半夜你还没有一星半点儿的困意,反而是愈演愈烈。你成天挂在嘴边的学习起早只是为了图个心理安慰,为了给自己第二天的玩闹找了一丝借口。”

“其实我也想学来着,可我就是静不下心来去学习做题。”

“说白了,你还是不肯付出丝毫的行动不是吗?你怕苦,怕累,更是害怕万一努力到了最后依然是个不好的结果,你害怕那样的失败不是吗?你就承认吧,你就是个畏手畏脚的胆小鬼。”

“其实你心里很清楚,不努力的话我们不会得到想要的生活状态,更加不会靠近我们的梦想,只是你从未踏出最为关键的实质性一步的距离。道理我们都懂,我们也不是跟在父母屁股后面的三岁小孩了,我们有自己的生活目标和追求,未来的生活我们得靠自己的双手去打拼和劳作。”

那一天里,我们两个人坐在窗户边相谈了很久很久,久到好像是忘了时间,忘了自我。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小伙伴从那天回去之后好似是变了许多。变得比过去的她真正的努力勤奋了,开始认真过活自己的每一天。

“行动胜于雄辩”,这句话是后来的某一天早上醒来,来自于她的信息,那时的她活得是异常丰富多彩到令人惊叹。

其实真正的好好生活并不难,艰难的只是你自己还未认清现实境况的催人奋进。你只是一劳永逸的贪图暂时的享乐安然,却是忘记了我们还有大把的人生在未来的时空隧道里等候着我们的征途。

我们只有走好了每一步的结结实实,才能汇聚成大步前进的壮丽山河。脚下的路程,决定了我们未来的人生方向应当是如何晶莹透亮的光泽。

没有脚踏实地地付出,我们怎能有资格的去谈论梦想的成功与否呢?然则没有梦想的人们,那么其内心该是怎样的空虚和孤独。

无论好与坏,成功或是失败,只要我们认真潜心努力过,我们就不会后悔。我们所受过的伤害和痛苦,命运总会以另一种温柔的方式回馈于我们。

我们都还年轻,还有一颗炽热跳动的心脏,我们要勇于自信的去追求心中的所想所要,敢于创新,奋发向上,有梦就去拼。

不要害怕,即使再黑暗彷徨,内心执拗固执的信念也会为你照亮前方的路,只要你大步向前跑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的叛逆期一共有2次,第一次是3到4岁,第二次是青春期。 第二次青春期关注的人多,但是第一次叛逆期很少有家长关注...
    爱操心的敏敏阅读 5,151评论 1 7
  • 万物有始终,不过一和零。 千头一掌系,万绪终成空。 二 凹坑点点种,虫蠹细细补。 学得鲁班艺,为君修华室...
    简书作者木瓜阅读 162评论 11 11
  • 狼是草原王者,鹰是天空霸者,而狐则是很智慧的,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具备狐智、狼道、鹰谋,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 ...
    镜心源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