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信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山万水总关情,我怀着感恩和敬畏的祝愿来到。恳求天地的恩典,如同孩子渴望母亲的怀抱一样。我越来越明白情怀的重要,那是一种感恩,一种热爱。对山山水水割舍不掉的感觉。信阳的画卷和人情世故第一次在我面前展现了她的美好,我也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意义和自然赋予人类特殊的质感细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W君在微信连线谈到中国地方农业发展的模式的时候,都有一丝感触,如今的人们大多喜爱城市的灯红酒绿,华灯初上。很少有人喜欢乡村的闲适,恬静。陶渊明以后再无桃花源?隐逸山水之间的乐趣,也只有古人们才能有一定的感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明白原因为何这番久违的感动,只是想说山水之间的文化,让自小从田埂上长大的我是如此的向往和期盼。也许很小的时候种子就开始扎根发芽,呼唤千山万水总是情的关怀,也许那也是对家国田园的期待。这种感觉稍纵即逝,尤其是现代化愈来愈快的生活节奏,倘若不能将她记下心里,很快就会被人山人海的喧闹吞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怀揣着不安和懦弱,小心翼翼的珍藏着田园的梦,我也知道,这一刻,给我生命触动的意义巨大,哪怕浩瀚无垠的尘埃,哪怕悲天悯人的渺小,穷其一生,我也要去完成它。把对田园和家乡的情怀和热爱告诉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年幼时,和姥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说,这土路真的很难走,我长大了,一定要把它修成漂亮的柏油路。姥爷先是一怔,后来慈爱的摸摸我的头,对我说,好啊,等你长大,把路修好。我想故园的无声告白,就是七岁那年,我站在田埂上,抓住了一只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十七那年再次走过已经修好的水泥路的老家那条路,阳光不燥,微风正暖的熠熠闪光,我看见村社袅袅炊烟升起,老人已不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修路这件事情,我是没有再提了,不过我知道,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之前不大明白这件事情是什么,后来我明白了,就是把故乡的诗,酒和茶带到大江南北,带到整个世界。也只有这样才不负年幼时的励志向前,接壤豫风楚韵的这座小城——信阳,作为“塞上小江南”的豫南明珠,也正以她全新的精神面貌微笑迎接着八方来客。作为中原诸多靓丽名片和风景之一的申城信阳,也似乎更加包容和大方,婉约和奔放。

新县 田铺(来源网络)

(同上 文艺的小镇)

七岁那年站在田埂上捉住一只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十七岁那年,遇见你,信阳。这辈子最爱的你。你嘴角浅浅的笑,是最亮的星星。

(同上)

(女朋友的店)

如今申城的春夏秋冬,也很多融入信阳本地特色的人文特色,民居也很美呢。融入地方特色的事物总是让人寻觅到家得感觉。想到信阳,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信阳毛尖,又有谁曾想,信阳还有另一番姣美的模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