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就会移情别恋吗?

                 

昨天下午回家的时候,路过小区后门小广场,广场上都是老人、小孩、中年人以及来来往往的年轻人。因为等婆婆买菜,所以在小广场边上站了一会儿。

站在边上,我喜欢看着不同的人来来往往,突然看到有一对情侣在站在广场中间,并且是抱在一起。他们旁边有一些来来往往的人会侧目看他们,但他们还是抱了大约四五分钟后才放手。

看到这一幕,我突然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和我老公拥抱了,而且是站在人流中间。

曾经,我们也是学生,我们眼里只有彼此,分别时难舍难分,希望每天每时每刻都在一起。

可是现在的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了,但我们早已没有时间和心境亲亲我我搂搂抱抱。

出现这种转折的节点在有了孩子之后。

因为自从有了孩子一年多以来,我们一直忙于工作、照顾孩子,从来亲密接触,亲密交流也几乎为零。逐渐的,我们似乎越来越喜欢对方,看对方也觉得一身臭毛病,对对方没有耐心,说两句话就把天给聊死了。

四月份的时候,我知道我不能让我们的关系任由这样发展下去,因为当时我看了一篇艾小羊写的文章《有多少人,做了父母就忘了如何相爱》。

艾小羊说她在上海新天地看到一对外国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坐在露天酒吧的门口,一家人正在吃吃喝喝。正在夫妻捧杯,深情对视的时候,小一点儿的孩子开始哭闹,她原本以为那对外国夫妇会马上去管孩子,但事实上那对夫妇只是简单地安抚了孩子,然后就无视孩子的哭闹,继续捧杯接吻。

小羊说她被那一幕深深打动了。我也被打动了,因为这才是我渴望的婚姻生活呀。

可是现实生活并非如此。

我和牛奶先生是研究生同学,恋了4年结婚,基于我们三观一致以及长期的爱情基础,所以婚后的生活还是挺和谐的。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定居的城市都不是我们的老家,所以生活的城市除了朋友,没有家人的参与,这就等于我们婚后的生活和恋爱时期的生活基本是一样的。

直到去年,我们的孩子出生。生活每天无休止的忙碌起来,尽管婆婆过来帮我照顾孩子,但我们除了工作,其他时间都需要喂奶、换尿不湿,带孩子上早教,陪他玩耍。

起初我们也觉得幸福,因为我们共同经历了人生一个重大的关卡,而且还收获了一个健康美丽的小天使。因为这份幸运,即使再身心疲惫,每个夜晚要起床很多次,但我们依然心存珍惜与美好。

可是生活本身并不是美好的,在忙碌与琐碎中打转的人,总有一天会迷失其中。

孩子一岁多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们的生活只有工作和孩子,曾经的浪漫和甜蜜早已随风而逝,被存在了记忆里,而我们现在唯一的连接就是孩子。

也许有人说,婚姻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夫妻搭伙过日子,一起养孩子。

在我的父母那一辈,他们基本上都是通过相亲认识,然后结婚。婚后一起努力赚钱养家,生孩子,养孩子,把孩子养大成人。一辈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下去。

可是一辈子这么长,我们怎么知道他们曾经没有反抗过“孩子是夫妻唯一连接的生活”呢?

艾小羊把这种家庭起了一个名字,叫“育儿互助组”,就是说一个家庭只是一个团队,目标就是养好孩子。

可是“好孩子是爱出来的”。在一个缺爱的互助组,如何养好孩子?

看外国电影的时候,总会看到这样一幕: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阳光已经照射到厨房,一位母亲穿着职业装给三个孩子做早餐,并嘱咐今天的这种事宜,然后孩子的父亲走进来,先是走到孩子的母亲身边,无视孩子的存在,深情一吻。

孩子们并不会感到害羞,而是会心的彼此微笑。回忆童年,父母在孩子的面前秀恩爱的时候也是孩子最幸福的时候。

记得小时候,我家种了许多菜,所以要经常挑水浇菜。每当这时,我爸都会说和我妈说,等他下班回来他来挑水。所以每当要给菜地浇水的日子,我妈就会对我爸说:今天能不能回来挑水?那天下午,我爸肯定会尽量早点回家。

我发现,无论是国外的恩爱方式还是传统的表达爱的方式,其本质只是一点:夫妻之间一定要有爱,并有属于自己的表达方式。

说到这里,我还有个发现:原本我以为我与牛奶先生的夫妻关系没有点紧张了,但现在看来,没那么糟糕。因为我们之间有爱,也有自己习惯的表达方式。

就像今天早上,上班之前,他问我,身上的有钱吗?要我留一点钱吗?

我说:不用。

他说:你上班,身上要备一点。

我说:好。

像这样的小事我还能想起很多很多,也许这就是他表达爱的方式。

所以现在这种缺乏生机的平庸生活突然让我感觉没有了爱,其实并不是真的没有爱了,而是在他表达之前,我早已在心里假设好了一种理想的、充满爱的生活,而当现实并非如我所想的那样,我感到失望,也开始对这种生活充满怨言。

虽然我现在才理解了这一点,有了孩子以后的婚姻生活的确比从前想象的差些,但要比现在发现的好些。

体会到这一点,我才心安,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来了,因为我和牛奶先生从来都没有移情别恋,那后面的事情就好办了呀。

\END/



嗨,我是林蒙,谢谢你看到这里,记得在评论中留下足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坡,位于半山腰上,墨绿色的山峦,郁郁葱葱的树木,长着各种农作务的梯田,几个人,弯着腰在地里锄草,几栋泥坯的土房子...
    玉妮阅读 476评论 10 12
  • “各位,我决定退出建筑学院学习部” 在新学期的第一次部门例会上,在部长宣布完所有的事情后,我迎着所有人的目光,神色...
    相见不如去怀念阅读 480评论 3 0
  • 和朋友聊起今年他的计划成果 发现人很容易把责任推脱给别人 总会是期望他人给予自己什么 自己具备有多大的能力和价值 ...
    TS小西阅读 183评论 1 0
  • 写给同学们,写给学长,写给世界: 今天端午,却突然得知学长患癌的消息,同学们刷爆了空间。 哈佛积极心理学上有位教授...
    舞雯弄墨阅读 824评论 0 1
  • 此时此刻我依旧不太相信,我第一次穿西装出现在公共场合竟然是出现在别人的婚礼上。新郎官是我高中607室友。名字叫白。...
    畠朤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