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家有恐龙(6册)

000078家有恐龙:

How Do Dinosaurs 家有恐龙系列

商品简介

书名:How Do Dinosaurs...

作家:Jane Yolen

画家:Mark Teague

出版社:HarperCollins

装帧:平装

页数:32页*6册

尺寸:31 x 22.5cm

获奖记录:

《纽约时报》和《出版周刊》畅销书

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100种图画书”

套书目录:

How Do Dinosaurs Say I Love You? (《恐龙是怎样说我爱你的?》)

How Do Dinosaurs Get Well Soon? (《恐龙生病是怎样好起来的?》)

How Do Dinosaurs Say Good Night? (《恐龙是怎样道晚安的?》)

How Do Dinosaurs Eat Their Food? (《恐龙是怎样吃饭的?》)

How Do Dinosaurs Go to School? (《恐龙是怎样上学的?》)

How Do Dinosaurs Learn Colours and Numbers? (《恐龙是怎样学习颜色和字母的?》)

为什么要推荐这套书给大家?

1、首先,这是一套深谙儿童和父母心理的图画书

“家有恐龙”系列的所有图画书,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特色,那就是以幼儿生活中一个看似很不起眼、但又容易引发亲子“战争”的细节为主题。除了上面提到的睡觉之外,还有上学、吃饭、看医生、等等。孩子真是一种奇妙的动物,乖巧的时候像个天使,顽皮起来却像个魔鬼。亲子之间的拉锯战,简直就是家庭生活的常态。对于这一点,童书作家约伦实在是深谙父母和孩子心理的高手。

2、其次,这是一套适合大声朗读的韵文图画书

这套“家有恐龙”系列图画书,除了《恐龙是怎样学习认识色彩和数字的》(How Do Dinosaurs Learn Colors and Numbers)之外,都是用朗朗上口的韵文写成的,韵律和节奏,都十分讲究。在学乐出版社(Scholastic)的网站上,这套图画书被归类为“Read Aloud Books”,也就是适合小朋友大声朗读的书。什么样的书,适合大声朗读呢?那当然就是诗歌和韵文了。

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里,孩子的语感启蒙通常从韵律和节奏训练开始。先是大量听童谣儿歌(Nursery Rhymes),学习把韵律和节奏唱出来。此外就是阅读韵律节奏非常好的童书,通过朗读活泼有趣的韵文来培养对语言的感觉。一般认为,孩子如果没有好的韵律节奏,即使学了自然拼读法(Phonics),日后也难以做到流利阅读。

在0-6岁的童书中,韵文类的图画书是很常见的一个类别。而“家有恐龙”系列的作者约伦凭借自己在语言方面的深厚功力,更使得这套图画书成为语感启蒙的经典作品。

3、不识字的孩子,也许也能自己看懂

一本优秀的图画书,应该有三层故事:文字讲的故事,图片讲的故事,以及文字与图片交织在一起所讲的故事。这就意味着,图画书中的插图,不只是为了表现文字所讲的故事,不只是文字的助手,而是它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创作。

这套“家有恐龙”系列,还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它们的插图。每本书都有十个恐龙,尽管都十分巨大,但它们的表情和动作却毫无异议地表明,他们其实是小孩。这一点,相信善于读图的孩子和大人,都能一眼领会。

另外,画家常常将这些身躯庞大的恐龙,用对开页来表现,而成年人,无论是父母还是老师或医生,却只占据一个小小的角落。这样的布局其实也在暗示读者:恐龙才是故事的主角呢。

在给孩子阅读之前,可以先让孩子看图说话。也许,他们仅通过插图,就能理解书中的大部分内容了。

这里还要提一句,每一本书中的每一只恐龙,都标记了自己的学名。环衬页上的恐龙身份说明,也许可以成为小读者们的第一张恐龙图鉴呢。

“家有恐龙”系列图画书,适合哪些孩子读?

我们都知道,英美国家的儿童读物严谨的分级体系,这样老师和家长便可以根据儿童不同年龄段的心智发展程度和语言水平,为他们提供合适的读物。简单来说,他们的童书分级,主要根据一本书对应的孩子的兴趣水平(Interest Level)和阅读水平 (Reading Level)来制定的。

这是Scholastic对《恐龙是怎样道晚安的》这本书做的分级。

Interest Level

Grades PreK-3

Reading Level

Grade Equivalent: 1.6 /Lexile Measure: A210L/DRA: 16/Guided Reading: I

综合这3个分级体系的数值,《恐龙是怎样道晚安的》的语言难度,基本上适合英语为母语的小学1-2年级的孩子。这里有一点需要特别强调:这个分级标准的前提是孩子自主阅读。

“家有恐龙”系列图画书中的其他五册,兴趣等级和阅读等级,跟《恐龙是怎样道晚安的》基本一致。

我们中国的孩子,该怎样使用这套图画书呢?

结合这套图画书的兴趣等级和阅读等级,我们的建议大致是这样的:

2-6岁,让孩子边看插图,边听音频,或由爸爸妈妈大声地朗读给孩子听。由于这是一套适合大声朗读的图画书,建议孩子们先反复地听音频,或听爸爸妈妈朗读,一段时间以后,孩子们便能自然而然地记住书中那些活泼有趣的韵文了。

6-9岁,如果学过自然拼读法,可以尝试让孩子自己拼读,然后听音频跟读。由于语言比较简单,孩子很容易从中获得成就感。没有学过自然拼读法的孩子也没有关系,跟着音频反复朗读就可以了。一段时间以后,爸爸妈妈可以请孩子大声地朗读给你们听。让孩子声情并茂地朗读有韵律节奏的文字,也是语感训练的绝佳方法。

今天这套团购的版本为什么值得购买?

1、来自权威出版社,大开本精致装帧,自读送礼都合适

这套书团队有两位成员的小朋友读过,拿到这套书之后,觉得这个版本确实非常不错。不愧是大出版社--哈珀柯林斯(Harper Collins)出版,虽然是平装,却够精致。送礼也是没问题的。

16开的铜版纸印刷,比A4纸还要大一点,翻起来很舒服。再次强调,每本书背后都有清晰的ISBN号和价格哟。看,每本标价6.99英镑;我们查过,这套书在亚马逊上也有售,每本价格目前在45元左右。

2、有配套音频

这套书每本都有配套音频,其中1-5册,是出版社给到的原版音频;第6册因为是新引进,暂时还没有原版,是请国内老师录制的。趣味性很强,语速适中,我自己都很喜欢。

音频我们也仔细听过,实在很喜欢。配乐很有画面感,发音也是超级好听的美音。配合着绘本阅读,颇有置身动画电影般的感觉。

1、How Do Dinosaurs Say I Love You


     父母对自己的孩子就像书中父母对小恐龙一样让他们又爱又气,当孩子们耍脾气不听父母的话的时候常常让父母很头痛,不过当他们撒娇的时候又会让父母感到没辙。本书以十只不同的恐龙来表现一般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行为,除了一些偏差行径,还有一些他们如何向父母表达爱意的举动。 “我爱你”这三个字也许很难说出口,但是透过一些亲密的动作也是表现“我爱你”的方式。父母与孩子都应该要学习如何向对方传达情感。



你早上起床的时候脾气不好。你坐在餐桌前玩你的食物。你在门前挥手送飞吻。我爱你,我爱你,我的恐龙。在沙坑里,你丢很多沙子。在拍打我的手掌之后,你从溜滑梯旁逃跑。然而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