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浮华,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你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

某保险公司酒会在昆明某大酒店举行,到会的都是行业精英。

酒会结束后肖璐满身酒气的回到住处,肖筱一个人在看恐怖片。

“你猜,我今晚见着谁了?”肖璐边说边把高跟鞋一扔就往床上趴。

“是宋威龙啊还是安宰贤?”肖筱一边看一边打趣的说。

“什么啊?是那只猫。”

“猫?什么猫?”肖筱愣了一下 似乎想起了什么,电脑没关,直接合上 。匆匆换鞋往那个酒店走去…………

肖璐一骨碌从床上跳起:“肖筱,你去哪里?”

“我去酒店找他。”声音结束,楼下单元门顺势关闭。

“早干嘛去了,都八年了。”肖璐嘟着嘴埋怨着。

肖筱打了一辆出租车,喊师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酒店。

肖筱在路上嫌师傅开车慢,一个劲的崔,师傅也是一个较为稳重的人,耐心的说:“姑娘,别急,已经是最高速了,再快就超速了,我出事没事,不能让你也跟着遭罪吧。”

“我出事没事,不能让你受罪啊!我是在用生命去守护你的。”肖筱在后座上,眼睛湿润了,多年前,有个人也这样和她说过。

到了酒店,酒会场地一片狼藉,只有酒店的服务员在那里打扫,她还是没有见到他。

“小姐,酒会结束了,你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请你回去吧!我们要打扫。”她在门口发呆,服务员的话把她从遥远的天际拉回了现实。

其实肖筱要找的那个人还没有走,他正在另外一个大厅布置着第二天的一个摄影分享会。

肖筱下楼,并不急着回家 她走到了南屏街的街口。

早年,她在外地上大学,他就在昆明读大学。每次,她去学校还是回家,他都会准时接送,肖筱知道他忙,让他别送了。

“你那么傻,那么笨,让人拐了怎么办?注意安全,等你回来…………”吧啦吧啦一堆她上火车,这是每次他对肖筱说的离别话,肖筱从没有见过一个男生竟然这么婆婆妈妈的,慢慢的,肖筱直接就喊他李大妈了。

每次上车,肖筱等他“训话”完毕,就说:“是啦,李大妈。”

肖筱就像候鸟一样,每年冬天和夏天,她都会准时回昆明,春天和秋天她会准时离开。而他,就像等待候鸟的人一样等了四年。

南屏街,是每次肖筱回昆明,他带她最多的地方。肖筱是一个吃货,吃起来完全不顾形象 ,学生时代她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南屏街有很多美食街,他几乎都带肖筱去过,他身上总揣着纸巾,因为肖筱吃东西会吧自己吃得满嘴油,却有从来不带纸,袖子一擦就完事。

肖筱一个人走在南屏街街头,肖璐打电话过来,肖筱直接按下拒接,肖璐打了一个又一个,肖筱终于不耐烦了,按下了接听。

“唉,你愁死我了,你在哪呢?没事吧,晚了,快回来。”电话一头,肖璐歇斯底里的吼道。

“我没事,我在南屏街,走走,就回来了。”肖筱声音有些哽咽。

“南屏街?你找到他了?”肖璐知道南屏街的含义。

肖璐当年也在昆明上学,和肖筱是打小一起的闺蜜,每次肖筱回昆明,和他去吃饭,总会带上肖璐,平时肖璐也会粘着他去吃饭,他们三个人关系有些复杂,三人为此没少闹过矛盾。

“没有,我一个人。”肖筱挂了电话。

大学四年,如今也毕业四年。肖筱变得更加丰腴美丽,追她的人不在少数,她一一拒绝,不知不觉自己成了大龄剩女。在职场的打拼,早已改掉了当年和他一起时大大咧咧的习惯。只是,每次吃饭 不管在什么场合,总会吃得满嘴油,总是习惯伸手和周围的人要纸,有时要不到纸,只能用袖子擦,黑色工作服常常沾满油渍。

此时,肖筱一个人走在南屏街口,有些冷,她出来太急,外衣都没穿,只是薄如蝉翼一件衬衫。她丰腴的体态在衬衫裙的紧箍下,更加美丽动人。

肖筱脑海中依旧浮现当年他的那句话:“终于毕业了,我想去环游世界,等我回来,我们就结婚。”

他这一走,音讯全无,如人间蒸发一般,她也等了四年。

“说好你回来就结婚,可是你为什么都不肯来见我。”她坐在南屏街的一条石凳上,流着泪滴。

“老板,两串串串香。”熟悉的声音响起。

肖筱抬头不远处,一个烧烤摊前,一个把故事写在脸上的男子站在前面,正呆呆看着肖筱。

肖筱怎么能够忘记这张脸,这可是四年来日日夜夜四年的那张脸啊。这个人就是肖筱等了四年的那个人啊―沈源

对视十秒,四年的千言万语这时变成了短短几句对白:

“我回来了。”

“我想你。”

      ……

        (二)我回来,是为了兑现一个诺言

两人在街头相拥,几年的思念,短短几分钟化为乌有。

女人再怎么强悍,在自己喜欢的人前面都会有些自私,都会变成黛玉一样的小女人。职场的摸爬没有弄垮肖筱,这个人的出现,却把肖筱垮得如同一摊烂泥。这些年所有的相思与痛苦,光荣与不堪在这一刻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她的世界就站在眼前,那个曾给过她誓言,让她坚守四年的男人。

“这些年,你去了哪里?音讯全无。”肖筱此刻哭成泪人,头搭在沈源肩上,有气无力的说着。

“对不起,我回来晚了,辛苦你了。”沈源紧紧抱住了肖筱说:“这次回来一共是有两件事要办。”

“哪两件?”肖筱看着他。

“一件就是明天的摄影展,另外一个……”

“另外一个是什么?”

“另外一个明天就知道了。”沈源故意卖了一个关子,“现在,只有一件事,就是我要你和我参加明天的展会,你不可以拒绝。”

“好的,我知道你有你的道理,我理解。”肖筱擦擦泪花说到。

沈源还是和多年前一样,什么事都已经帮她最好了决定。而她从来不反驳,因为她知道他有他的道理。

第二天,沈源个人摄影全国巡回展昆明站顺利展出。

“沈源,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旅行作家和摄影师、签约体育摄影师足迹、以人文纪实摄影为主。获xx摄影奖等多项奖项,这个年纪在中国乃至世界上是第一人。四年的时间里个人足迹踏遍中国大江南北及其亚欧非等地区,此次展会展出的作品便是沈源在四年里所见所闻的人文纪实照片。接下来,我们有请沈源出场。”主持人话落,展厅音乐响起,是肖筱最爱的古风歌曲《凤凰劫》。

音乐声中,沈源西装革履携着穿着晚礼服的肖筱。

沈源西装革履的样子与大屏幕上个人资料中那个穿着迷彩,拿着相机,胡子拉碴,头发长得和女人一样的他判若两人。

他们的出场,谁也没有想到。因为之前有关于沈源的信息中,一直没有提到过他女朋友的信息。

沈源接过主持人话筒鞠躬说:“感谢大家今天出席我的影展,下面我要和大家介绍一个人。”

说完,他深情的看来肖筱一眼,继续说:“四年前,我大学毕业,打算周游世界 于是选择了不辞而别,因为我知道,这一路,困难重重,或许性命不保,因为我要穿入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以及中东、非洲战乱地区还有未知的亚马孙一带。我怕我没有机会再和我身边的人说一句我爱你,于是我选择了不辞而别。我成功穿越撒哈拉之后,就继续去了非洲,没有回国。之后一直在辗转世界各国,去年才回国,用一年的时间,草草走了一遍中国,中国的旅程日后我还会再去,不过这次不是我一个人,我要带那个等了我四年的姑娘去。下面,我向大家隆重介绍我身边的这位小姐。”

他抱起肖筱 ,台下响起了滚动的掌声。“她叫肖筱,是我的女朋友,我们相识十一年,热恋四年,她苦等我四年。我要谢谢她,在我在流浪的时刻,自己快撑不住的时刻,一想到她,我就找到了坚持的理由。这次回来,主要是两个目的,一个就是摄影展 另外一个就是我曾经对肖筱许下了一个诺言,今天就是回来兑现承诺的。”

沈源放开肖筱,单膝下跪,掏出戒指:“肖筱小姐,我曾经对你许诺,等我回来,我娶你,今天我回来了,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样的举动,出乎观众意料,也出乎肖筱预料,肖筱先是一愣,接着稀里哗啦,对着话筒说:“我愿意,我肖筱今天嫁给沈源。”

沈源把戒指戴在了肖筱无名指上,掌声雷动。

四年的等待,四年的奔波,换来今天一次终身相托,足了。

待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