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毒舌 |可怕!为人父母竟和空气一样廉价?

上期节目最后春花问大家,你对“抵制韩货”“不转不是中国人”这些行为是怎么看的?

一位朋友说:

“每次收到这样的消息,我都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我当初怎么和这种人混在一起的?然后为了自己的国籍着想,选择原地转一圈。”

春花觉得,这相当属于酒桌上对朋友说:是不是朋友,是朋友就干了”。这和心态无关,纯属智商问题。每次收到这样的信息,春花就觉得国家在做“全国低智商人口普查”。

春花昨天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张截图,来自一个叫“关注疫苗安全”的群。群里聊天的内容让春花不寒而栗

几位家长的对话是这样的:

“疫苗真的不好,从中医的角度,冰箱里的药水直接注入孩子的身体,想想就可怕。现在能不打就不给孩子打,医生都把我当怪物。

大家记得,所有疫苗都不要打哦,包括狂犬疫苗。”

“谢谢大家让我知道了疫苗的危害,宝宝五个月了,坚决不给打疫苗。

看到这些对话,春花仿佛看到了鲁迅先生书里那些愚昧无知还说不通道理的“妖怪”,只能说孩子投胎也是门技巧,也要看运气,遇到这种坑娃父母真的是会死在起跑线上。

春花想起小时候进了个什么贴吧,里面的人说其实外星人就在我们身边,政府往疫苗里面加什么物质就看不到了,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说能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东西,那时候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然而这种鬼话,我小学四年级就不再信了,所以相信这种谣言的父母大概是智商水平还停留在小学。

春花建议以后婚前体检加一项智力测试,弱智就别生孩子了行不行?

还有一些迂腐的父母,以爱的名义坑害着孩子们,比如从大清朝传下来的可怕习俗“睡扁头”

什么叫“睡扁头”呢?就是一些有着畸形审美的家长,强行违背人体的自然生长规律,在孩子很小的时候,给孩子睡特制的硬枕头,并让孩子仰着睡,目的就是把孩子的后脑勺睡扁了。

春花说这种做法和裹小脚有啥区别呢?春花实在看不出头扁哪里好看了,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瞎?

殊不知经历这种“畸形矫正”的孩子,都患上了医学上所称的“扁头综合症”,后果是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视神经发育,严重的还会影响到智力发育。对于这样的父母,只能说无知真可怕啊!

春花听过这样一句话,“小时候太听话的孩子,长大往往没什么主见”。

很多父母潜意识里,把孩子当成自己的的私有财产,自己的附属物,习惯了对孩子发号施令。把有主意主见等同于了不听话,把逆来顺受的服从看做乖巧懂事。

比如,打从小时候起,春花就特别喜爱过年发红包的环节,因为只要说几句好听的话便可以拿到人民币,这世上简直没有比这更快的赚钱方式了。

然而,大人在给红包时、要求我唱歌或者说好话的时,那感觉就像被拉去在街头卖艺。

这个时候如果孩子不从,长辈就会说这孩子没礼貌、不听话。而颜面尽失的家长则会当场把孩子骂哭。这些家长的行为,又和教小姐做人的妈妈桑又什么区别?

发红包逗孩子的长辈请自重,不是每个孩子都想成为一只蜜腹剑的鹦鹉!

有本事你去给上司汇报工作的时候你这么跟你领导说:

“来,喊我声爸爸,我就开始我的工作汇报。”

这种通过比较孩子是否听话,与让孩子是否能取悦别人来获取优越感的家长,你们真的应该时光倒流回到啪啪啪前戴套那一刻。你们教育出来的孩子,没有安全感、还习惯性的取悦别人,从而很难学会自己取悦自己,缺乏主见。


春花衷心地希望家长们在生孩子之前慎重考虑,给了孩子生命,就要对他的生命负责。不要再用落后的观念改造孩子,祸害下一代。

最后,春花想以伊坂幸太郎说过一句话结尾:

“一想到为人父母居然不用经过考试,就觉得真是太可怕了。 ”

今天春花说了坑孩子的父母,春花想问,你父母有听信过什么可笑的谣传没有?说出来分享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