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春天,也等你

图片来自偶像

第一次见你,不是在大自然的草坪上,而是在爱花识草的植物群里。

由于漫画对你痴爱到不行,一到春天就激动得不得了,天天嚷嚷着问群里谁愿意一起,组队去刷草坪,如此,我才有幸在群里远观到你的倩影。

虽未曾见你真颜,你的名字却是如雷贯耳。

知道你乃兰科乌巢兰族线柱兰属中的——线柱兰。

知道你一般生长于深山幽谷的山腰谷壁,透水和保湿性良好的倾斜山坡或石头缝隙中,稀疏的山草旁,或杂木林荫下。

曾以为,那么美丽灵动的玲珑小精灵,怕是只能在画里,照片中一赏其华。没想到,那么快就见到了你。

那是早春的一天。那天一大早就开始下雨,雨还不是淅淅沥沥的,是春天里难得一见的阵雨。从闹钟闹醒就一边洗漱一边不停地关注群里的动静,期待收到取消此次刷山活动的通知,哪曾料到,人家珠海深圳清远的花友,都已经在路上了。

好吧,我这连车都不用转的人,也要好好学习一下花友们的这种风雨不改的精神。

就这样,到了九点,我们相约的路边拍正式在云台花园开始。一路欢笑一路拍,转眼到了下午,脚步却依旧不想停。于是,大家相约去华南农业大学。

在他们的校门口,我看见了满树挂满腊肠的腊肠树,然后见到了红花荷,还有五色梅等等等等。

其中最属揪心难忘的当属草坪三宝之一的——线柱兰。

之前我们是在草坪里面乱窜,东瞧瞧,西看看,就是寻找不到它的身影。

终于,在一片很是齐整的草地上,发现了一株线柱兰。那是我们的初见。只见你小巧可爱,亭亭玉立+孤零零地于草地上守候。

遇见,是最美的缘。但是很显然,我们的缘分不够深,浅到我们只能浅浅遇见,淡淡地相望。因为上午在云台花园拍了太多的花花,遇见你时手机内存不足,只能心里痒痒地在一旁干站着,眼睁睁看着他们在那里使劲地拍呀拍。好不容易给相机让我自己拍,却仍要等他们有空了才给我发照片。这真的好揪心好揪心。

这一等就是一年。今年一月份去草堂拍花,没想到竟意外看见了你。只是,草堂的你太瘦弱,兄弟姐妹太少,心里虽很是喜欢,却并不满足。

也许,就像初恋,等不到的那个总是最好的;最初的恋人总是最难忘的。对华农草坪的线柱兰,我总念念不忘。

昨晚,壹哥在群里@我,告诉我说华农的线柱兰、红花荷、木兰花、钟樱花等都开了。

本已约好于今日去看望久未见面老朋友。但是因为我心里想着我的线柱兰,便只好爽约了。

寻着先前的一丝记忆,独自去往目的地,在昔日看他们拍花的草坪里,我仔仔细细地来回刷了好几遍大草坪,却丝毫没有瞄见一株线柱兰的倩影。

正当急得要哭的时候,我想起来要问一下壹哥,壹哥对那里熟的跟自家院子似的,一定知道线柱兰在哪个角落安静地开着花。这编辑好的信息还没有发出去,眼前似看到了一丝白的身影,再定睛一看,可不就是久违的线柱兰嘛,不禁嘴角上扬,这小东西,只要发现了一株,附近一定有很多它的小伙伴,果不其然,放眼一扫,目光所及之处,遍布着这群小精灵的身影。

看着这午后阳光暖暖烘着的草坪上立着这么多的小精灵,感动的简直要哭了。想想当初只能看着别人使劲地拍拍拍,如今这么多的线柱兰,全部由我一人独享,想想就觉得幸福满满。

于是乎,你如果路过,可以看见草坪上趴着一个疯子,只见她一会儿跪着,一会儿趴着,一会儿匍匐着,手上一会儿拿着手机,一会儿端着相机,不知道那疯子在作甚?只见一对情侣路过,女孩跟男生说,她在拍蒲公英吗?男生说不知道。

草坪趴练习了足足有两个钟,照片大概有了几百张,终于趴累了,才想起还有别的花花也正值此时盛开,得趁太阳还没有下山赶紧去看看,行走在途中,突然想起跟偶像分享一下看见线柱兰的惊喜,顺道请教偶像拍线柱兰的技巧,偶像指点后,我真的又返回草坪继续趴,终于,磨蹭到太阳都下山了,连钟樱花都不拍了,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千寻老师说:“这不就三大草地狗屎兰之一嘛,你还当它是宝[捂脸]。”回其曰:“你不明白,这其中的坎坷曲折。况且,我打算一次性拍腻它,以后再不会如此记挂它,只是,练了一下午的草坪趴,还没有看腻它。【捂脸】”

人们常说:很多东西,没得到时总会对其念念不忘;得到后便觉得,那其实已经无关紧要。但我好像是个奇葩,至少我对线柱兰的爱,依然如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这本书 首先,这是一本介绍游戏化而不是游戏的书(当然它也会讲游戏)。全书分为游戏化是趋势、游戏化的目标、游戏化...
    东东威武阅读 269评论 0 0
  • 用事实论证观点和用观点论证观点是不一样的。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倾向于用一个观点去论证另一个观点。尽管我们知道这样的做法...
    地川阅读 360评论 0 1
  • 运营新媒体做活动参考框架效应 在很多时候,“全额退款”的营销假象总会出现。 策划这种项目时,它向用户发射的信号是“...
    碧沙岗文化馆阅读 543评论 0 0
  • 数据预处理的方法与数据模型的选择相关,比如树相关的模型对预测数据的特性不敏感,而线性模型则很敏感。 单预测因子的数...
    姜戈阅读 1,1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