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滚楼梯、被连续掌掴13次:盘点那些敬业的TVB演员

在内地,到了退休年龄的老人们,不需再从事生产,跳舞钓鱼,日子过得很休闲。

而在香港,由于福利制度与大陆不同,很多老人在退休年龄过了后依旧出来工作。

在街上做门卫、开小巴、为人服务的老人家,也许是大环境的潜移默化,香港人整体对工作有一种不安全感、也非常拼搏。

即使是在看起来花团锦簇的娱乐圈,香港艺人仍然较大概率地保持着敬业和拼搏的本色。

也许是因为独特的生态,竞争压力大,香港艺人的生存环境倒逼他们磨练演技,极尽专业。

今天就来扒一扒那些TVB知名的敬业戏骨们:

刘松仁


由刘恺威、蒋欣、刘松仁担纲的都市职场剧《继承人》前不久播完,其中最引人热议的就是67岁的刘松仁,在演一场失足踏空,从法院高高台阶上滚下的戏时,拒绝替身,置自身安危于不顾,亲自上阵,从几十级高的楼梯上滚下来,做戏做足。


面对众后辈的赞誉,刘松仁淡然表示:这是演员的分内事,是应该做到的。如果不能做到最好,会感觉受之有愧,对不起观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王浩信

在出演《法外风云》时被前辈谢雪心打了24个巴掌、在《名媛望族》中被刘松仁一口气掌掴13次,都是近距离拍摄,无法借位。


陈鸿烈

看过台庆剧《珠光宝气》的人都应该记得剧中和贺峰激斗一世的富豪宋世万。

2009年,宋世万的扮演者陈鸿烈在新剧的拍摄当中突发心脏病离世,年仅66岁。


陈生前同事纷纷表示:他很敬业以及守时,年轻时就开始演戏,已经深入民心,是TVB一位不可多得的黄金配角,虽然没有演过主角,但其演技和职业操守已经超过了不少主角。

出身于上海大富之家的陈鸿烈,一生起起落落,年过六旬为了养家只身一人在香港长期拍戏,与身在台湾的家人鲜有团聚。同事提到陈的敬业曾说:他因为粤语说不好,还曾跟自己生气,自扇耳光。


那些连母语普通话都做不到字正腔圆的内地小鲜肉们,不知道会不会感到羞愧呢?

周骢

周骢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绿叶演员,近日有新闻报道,87岁的周骢在演戏的时候不但需要久跪,还要演出激烈的情绪。并未要求任何专门照顾,在香港最热的季节也没有要求随身空调。


网友纷纷表示:这才叫演员。

敬业和勤勉是TVB的传统。

在人工低、竞争大、压力强的TVB里,演员都是从龙套做起,一演十几二十几年,演技就是这样被磨练出来。


内地很多演员一年拍三部戏就觉得辛苦得要死了,而TVB的演员基本常年不断的在片场轧戏,能出头的演员都是靠自己的演技一步步摸爬滚打上来,即使已经是一线演员,仍旧勤勉演出各种需要戏份。


正是TVB一年一年的如此传承,才让其成为华人心中电视圈的NO.1,虽然TVB如今的发展正面临瓶颈,但是看着TVB长大的一代人还是对它满怀期待。

工作是安身立命的保证,对得起雇主、对得起观众这些衣食父母,认真做戏,就是一个好演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能看到各路论坛里有人说:多吃点蔬菜水果、多吃含有维C的食物;充足睡眠,良好作息规律全身就会变白,变亮~我只想呵呵...
    陈小亢阅读 150评论 0 0
  • 2017-9-30日,星期六。 告别九月!九月天是农民收割季节,一年一季的春天播种,秋天收果。是每个农民渴望的季节...
    懒人听说阅读 331评论 0 0
  • 你知道吗? 每一个孩子都上帝派来降服你的天使,当孩子慢慢长大,而你要慢慢学会“听孩子的话”!如果你不给孩子创造学习...
    廉鹏丽阅读 662评论 0 4
  • 想您的时候,我就习惯性的望向窗外,望向那被风吹动着的一切物品,天空那一朵白云,像极您的身影。 缅怀一个已故的亲人,...
    筱温阳阅读 360评论 0 0
  • 1.今天看了《陪孩子走过小学六年》,觉得里面很多观点、方法及推荐的书都挺好的,决定付诸行动,开始调整! 2.阿姨不...
    卿呈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