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请将我遗忘。

 01。


  杨虹打来电话说,楼下新开了一家西餐店,想去尝尝味道。


  那会儿付易刚领了工资坐在咖啡厅的沙发上乐呵呵的抽烟。包里揣着胀鼓鼓的现金,整个人精神抖擞,悠闲的翘着二郎腿,看着窗外马路上忙碌的行人。

  领了工资说起话也有底气。

  “想吃就去吃,把你那几个姐妹儿也喊起。”

  杨虹在电话那头笑开了花,“那我们换了衣服就去,你搞快过来。”


  他俩是大学同学,杨虹是公认的系花,和所有靠双手解决需求的男同胞一样,看到杨虹第一眼,付易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她,两条长长的大白腿,走起路来胸前两陀摇摇摆摆,再配上一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脸,看的他口干舌燥,下面不知不觉撑起了小帐篷。

  当天晚上,他就在寝室里豪言壮语,一定要把杨虹推倒在酒店里。结果可想而知,整个大学杨虹都没有正眼瞧过这个普普通通的穷娃儿。


  最终付易还是把杨虹推倒了。

  那时都已经毕业两年了。杨虹和一姐妹在商店买衣服,大老远付易一眼就认出她,她围着一身名牌的他转了两圈才想起有这么个人来,没想到才两年这娃儿混的这么好。付易知道她在为一件两千元的大衣纠结了后,二话不说掏出卡就给她买了,其实心头在滴血只有他自己晓得。

  那以后两人走的越来越近,终于两个星期后,杨虹张开双腿躺在了付易身下,旁边放着一个一万多的爱马仕包包。

  付易比任何人都清楚,杨虹这朵娇滴滴的玫瑰,全身都是刺,每次都刺的他的钱包滴血。但是想想这么个白白嫩嫩的姑娘,曾经的系花,照样在自己胯下呻吟,也就平衡了许多。


  吃完西餐,两人来到杨虹的房间,刚把门关上,付易转过身就把杨虹扒得精光,杨虹嬉笑着逃进被窝,把白花花的身体捂得严严实实,任付易怎么折腾就是藏在被子里。

  “猴急的很,先去洗个澡,臭死了。”杨虹一脸嫌弃的样子。

  付易只好乖乖地去了洗手间。

  杨虹裹了件浴巾,遮住令人犯罪的身体,靠在洗手间门口。

  “付易,今天发工资了呀?这么开心还请我姐妹儿都吃饭。”

  付易边洗澡边得意的应了声,“发了。”

  “你都好久没给我买个东西了,我姐妹儿给我推荐了一套护肤品,才三千多。”杨虹精灵着呢,这这事儿一定要提前说,要是完事儿了再说,裤子一提,才不买她的账,总有各种借口推脱。

  要是依着平时,付易也就应了,但是包里这些钱还等着还信用卡,要不是因为她,信用卡也不会刷这么多。

  “你那先缓缓,最近手头紧的很。”

  杨虹闷闷不乐的回到床上,付易简单冲了下就往床上窜,杨虹一脚把他磴开。

  “你走远点,老娘又不是你的工具!”

  付易气不打一处来,“你有意思没!不就俩破钱,老子又不是找小姐,至于吗?”

  杨虹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狐狸尖叫着跳起来,“你怎么不撒扒尿照照,你要是没那两臭钱,能睡在老娘床上!”

  有些话,埋在心底大家都明白,维持着微妙的平衡。一旦说出来,就像隐藏在臭水沟里的污秽,挑明在阳光下,被晒得又臭又硬。

  付易摔门而去,“臭婊子!”

  杨虹望着窗口夕阳的余晖,几只不知名的鸟儿,从远处的天空飞过,她捂着脸硬是没让眼泪掉下来。



  02。


   这座城市是如此的宽容,它一次次谅解藏在黑暗中背着良心,出卖人格,为了利息而不择手段的人们。

  付易经常再想,要是没有遇到李伟,他现在又在哪?是否也朝九晚五,为了几千块钱起早贪黑。

  那时他大学刚毕业,一筹莫展,后悔上课都找周公下棋,却都没有下出个名堂。那天他买了包烟,只剩下二块五,他站在街头,望着诺大的城市,心想要是能挣钱,让他干啥他都愿意。

  他就是在那天遇到了这一生的贵人。他不知道,从那时起,生命轨迹就开始坠向无底的深渊,冥冥中仿佛注定他将要走上这条路。

  这位贵人叫李伟,是付易大学时的学长,那会经常一起唱歌喝酒。他坐在咖啡厅收银台后面,嘴里叼着烟,你娃儿好生跟到我干,兄弟绝对不得亏待你。付易高兴惨了,满口欢喜就答应下来了这个服务员的工作。

  李伟又掏出五百元给他,你先揣到用,不够了找我。这可真是雪中送炭,付易是感动不已,恐怕让他去扫厕所也不得有怨言。


  离开杨虹家,付易揣着一肚子气走在路上,一环路路边的汽车堵了一长串,喇叭按的滴滴叭叭,响得人更加心烦意乱。这个妖精真的是贪得无厌,目前这些收入尽管在旁人看来足够眼红的,可是让她显然已经不满足这点了。他在想怎么再找李伟商量下整点多的。

  刚好李伟打来电话,拿起电话就听到李伟破口大骂,你狗日的跑哪去了,咖啡厅出事了,赶紧回来。


  付易下了出租车就撒开腿丫子往二楼咖啡厅跑。这一幕他经历的太多了,一般没事他还是都老老实实守着。今天是在憋的慌才跑去找杨虹,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这下文总又有话来说他,那个肥胖子一天看不惯他,肯定会向文总反映。

  他阴着脸,走进大厅,收银员告诉他在三号隔间。

  这时三号隔间外站满了人,酒托小妹站的远远的,见付易来就拉着他的胳膊,告诉她就那个光头闹事。

  “你们这明摆着坑人呐!咖啡两百块一杯,就这红酒你们卖三千!当哥好欺负啊。打电话给你们老板,问他认不认识我光头儿!”

  李伟一群人面面相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平时有一两个不识趣的人吓吓下就老实了,今天这人丝毫不怯场,生怕干了哪个硬茬儿,到时候吃不了兜着走。

  但是有人不怕,付易挤到人群中间,李伟瞪了他一眼,不等李伟暗示。他二话不说,狠狠对着光头的的肥脸就是一巴掌,其他人见有出头鸟了,也跟着手脚并用,打起人来,一个个带劲儿的很,光头缩在地上抱着头打滚。

  直到光头求饶才停下来,“大哥,大哥,我错了,我给钱。”



  03。


  李伟坐在付易对面,还是你娃儿有脾气,难怪文总看的起你。

  呸,一群怂包,被人家一句话就吓住了。付易往光滑的地板上吐一口痰,越说越起劲。李伟有些尴尬,很明显他也被包含在这一群怂包里。

  付易又补充一句,我没有说你。

  知道,知道,我是顾全大局。

  李伟贼眉鼠眼的四处瞅瞅,把头靠近付易一些,小声的说,文总又新开了家夜店,这边他忙不过来,准备我们这抽个人来管咖啡厅。

  一听这付易眼睛亮了,管理咖啡厅可是个肥差,文总又不守在这儿,每天做点账,神不知鬼不觉的随随便便几千块就到手,一个月下来十来万跑不脱。

  那估计是你跟胖娃儿两个人里选了。付易待了两年,对这儿的形式也是了如指掌。

     李伟说,很显然他更信任胖娃儿一些,毕竟他们是老乡。不出意外他肯定喊胖娃儿管。

  李伟递给付易一根中华,自己也点上一根,他继续说,你晓得的,文总不喜欢磕药的人,文总喊我们两个晚上去那边,去之前我们要先喝会酒。我到时候不好办,你帮我不?

  这李伟别看一副老老实实的样子,心里的坏水那可不是一点点。

  付易说,兄弟的事肯定帮,要不是当初你带我,我现在还不晓得在哪街边边上端盘子。

  李伟递给付易一个烟盒,把这个放到啤酒里,胖娃儿喝了就行了。

  到时候,我们平半分。


  成都的夜晚分外炎热,付易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他有些后悔,平日里和胖娃儿顶多是看不对眼。现在这样不仅让他失去了工作,很大可能还会染上毒性,那就是毁了一辈子。

  但是转念想到杨虹白花花的奶子,也就释然许多。他还想起一句诗来,一将功成万骨枯。

  李伟总是说他鬼迷心窍,一点也没错。付易也有时很迷茫,他跟那些被美女两个媚眼,几句花言巧语就骗到咖啡厅,最后明知是骗也得乖乖掏钱的人一样。他也有时挺同情别人的,但是想到那一摞摞现金,仅剩不多的同情也没了。

  最后他总结出来两字,活该!


  李伟发来短信,搞定了。

  他立刻给杨虹发了条短信,改天去买化妆品。

  这才安心的睡觉。


  咖啡厅位于万达广场后面,隔了两条街这儿的人流量已经很少了。站在两百米开外的街头,就能看见千叶咖啡四个大字。装修风格高端大气,格外讲究,用独具一格来形容丝毫不为过,要是不做这见不得人的勾当,那儿一定是去喝咖啡聊天的好去处。

  来过千叶咖啡的人,绝对不会来第二次,要不是后台硬这家黑店早就被连根拔起了。

  早晨的阳光透过一片片落地窗,洒满了一地,付易正趴在吧台,翘着屁股调戏新来的收银小妹。胖娃儿上来就气呼呼的揪住他的衣服,你个狗日的,昨晚上提给我的啤酒有问题。

  付易眼神闪烁,这事打死不认帐,谁也拿他没办法,胖娃儿,你啥子意思。

  胖子见他不认帐,气的满口粗话,问候了付易家里全部的女性。实在没办法,甩下一句,你娃儿给我等到起,这事儿没完。

  要是第一天来,付易可能会有所忌惮,现在李伟管咖啡厅,胖娃儿还能翻天不成。胖娃儿走远了付易才对着吐口唾沫,一脸尴尬地对收银小妹说,胖娃儿有病。



  04。


  城市的五光十色掩饰不了人们心底压抑的欲望,每当夜幕降临,躁动不安雄性的跨着悠闲的步子,为自己的下身寻找归宿。没钱的人绕过一家家富丽堂皇的休闲会所,在街巷里走进一家破旧的小铺面,玻璃门上贴着红色的字,按摩,保健。

  李伟刚从明珠会所回来,就看见付易和杨虹在咖啡厅角落的隔间里腻歪。

  狗日的,难怪次次带你去保健不去,悄悄的藏了这么大个美女。边说他边坐到他们对面,旁边大包小包只容他放下屁股。

  付易介绍,这是李伟,我的好兄弟。

  李伟绅士的伸出手,美女,你好。我是这家咖啡厅的经理。色咪咪的眼睛不时的瞟下杨虹胸前鼓囊囊的胸脯。

  没等杨虹伸手,付易就一巴掌拍在李伟手上,滚一边去,你装个屁。

  李伟让服务员送了瓶红酒和一个果盘就识趣的走了。

  落地窗外是川流不息的街道,红红绿绿的灯光印在杨虹美丽而年龄的脸庞,付易看的有些痴了。他抱有一丝幻想,再美丽的女人,在长久的岁月里一次次被温暖是否也会感动,爱上原本不爱的男人。

  他并不知道,杨虹此刻心里却想着,第一次见面就出手阔绰的经理,相必他比付易宽裕许多。

  你过来,给你娃儿说点正事。李伟站在收银台后面喊付易。

  李伟支走了收银小妹,拿着账本琢磨了半天,邹着眉头。他小声地对付易说,这个月没有整好,一人分的到三万。

  付易还是挺开心的,三万就三万,加上工资一万多,还是不少了。他不是没有怀疑李伟,这孙子精明的很,他付易也没有管账,鬼晓得李伟做了多少钱的手脚,能分自己三万就不错了。

  他哪知道李伟往自己兜里捞了整整十万。要说这李伟也真的是精明,把账做的仔仔细细,文总翻了几遍都没发现任何问题。渐渐的也开始信任李伟,加之,李伟管理后每个月总收入还有所上浮,也就放下了戒备心。

  文总却不知道,李伟自管理咖啡厅以来,各种招聘,酒托小妹儿的数目比原来翻了翻。那些小妹儿听了待遇,眼睛冒着金光,又不是让她站街头去卖,乐呵呵的就打开手机到处勾兑。

  你说这人,心思这么细腻,做点正事也绝对能有所成就的。可是已经走上了这条路,再放不下舒适安逸的日子。

  富贵险中求。

  这是李伟教导别人的经典名言。


  05。


  黑夜给成都蒙上了一层面纱,在这黑色的面纱下,疯狂的人们更加肆无忌惮。下水道里的老鼠也爬到冰箱里,放肆地撕咬着新鲜的猪肉。

  凌晨四点左右,街道上空无一人,偶尔有几个醉鬼大吼几声。付易坐在车上,被吓的心头一紧,烟一根接着一根。李伟目光紧紧盯着路面把车开的飞快,喇叭里放着许巍的歌。

  那一年,你正年轻

  总觉得明天肯定会更美

  那理想世界就像一道光芒

  在你心里闪耀着

     ……


  啪!心烦意乱的付易一巴掌把音乐关掉。

  李伟转过头看他一眼,什么也没有说。

  所有人都在熟睡的时候,一辆黑色的小轿车飞快的驶过,留下路边的小树苗摇摆不停。

  出了城又走了大概一个小时,付易手里的烟所剩不多的时候,车终于停了下来。

  李伟把窗打开,外面是一片漆黑的小山丘,四处荒无人烟,除了车灯没有一点光源。泥土的味道夹杂不知名的味儿漂进来。

  就这吧。

  两人从后备箱抬出一个黑色大塑料袋,借着月光一前一后抬着往山丘爬上去。山丘后面是一片小树林,四处杂草丛生,很显然这里应该一年都来不了两个人。

  走了二十来分钟,李伟直喘气,汗水刷刷的流下。

  行了,放这小水沟里。

  说着就松开双手,塑料袋落在地上哗哗作响。一只白嫩的手从塑料袋里滑出来,付易赶紧给塞了回去。李伟撇了他一眼,放心吧,这儿地一年都不见有人影,走吧。

  付易这才转身跟上李伟的步子,颤抖着双手好不容易才把烟点上。李伟也点上一支烟,狠狠的抽上一口,忽明忽暗。

  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漫长的黑夜终于快要结束了。


  付易这次无比后悔,后悔李伟一个电话,他就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才摊上了这个麻烦事,弄不好要整去蹲牢房。

  李伟在电话里说,快过来我这有个骚货,磕药了,老子一个人满足不了她。

  正闲的无聊,寻思着去找杨虹,又得花多少钱。听李伟这么一说,付易想都没想就去了。

  李伟住的套二,客厅装修的很气派,客厅外还有一个大阳台,他们经常在大阳台上打麻将。不过现在大阳台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听到敲门声,李伟懒得穿裤子,光着身子就去给付易开门。

  付易进门就看到一个短发女,光着身子躺在沙发上,眼神迷离,嘴里吚吚哑哑不知道吼的什么。两个奶子赤裸着,上面被抓的一道道血红。酒味,和骚味混合着散发在空气中,一片迷乱。十几天没摸过女人,他瞬间就口干舌燥。

  这娘们骚的很,平时一本正经没有看出来。李伟一开口满嘴酒味,晃晃悠悠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仔细一看,才发现这短发女就是咖啡厅的收银员,小楠。付易和小楠还算比较熟,经常没事就跟她凭嘴。小楠虽然不正经,但是绝对不得磕药,更不会乱性。

  你是不是给别个下药了,他质问李伟。

  李伟不以为然,好生跟她说不干,下点药比老子还疯狂。

  这事儿我不干,付易犹豫了,他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也没做过伤天害理的坏事。

  你他妈这给我装好人,爱干不干,有好事想到你,还不领情。

  小楠双眼迷离,拉着付易就往身上蹭,看着这香艳的一幕,付易心头火在烧一样,剩余不多的理智告诉他,绝对不能做。纠结了半天,李伟懒得等他,又提枪上阵,全然不顾旁边的付易。付易心头的火一下就烧到脑壳上,内心的邪恶最终还是战胜了他仅存的良知。

  心一横,付易说,不干白不干。

  脱了裤子,大胸脯上抓两把,李伟腾出位置让他,就爬到小楠身上开始不停的耸动。不一会,付易经过激烈的运动就缴械了。李伟看了半天又有挺立的趋势付易刚下来,他又爬了上去。

  两人像是比赛一样,从沙发上把小楠搬到床,换来换去谁都不记得做了多久。小床在三人的摧残下,不停的发出嘎吱嘎吱声。小楠嗯嗯啊啊叫了半天,不知道没力气了还是睡着了,一动不动,也不出声。

  直到小楠嘴里不住的冒白泡,两人才意识到事情似乎闹大了。

  倒了一盆冷水又扇了几耳光,小楠都没有醒,付易就开始慌了,对李伟吼道,你他妈到底给她下了多少药。

  李伟被吓的酒也醒的差不多了,心虚的说,手一抖,应该有正常量的三倍…

  付易一听,心凉了半截,不停的咒骂,你他妈傻逼,有没有人性,老子早晚跟你玩完。

  过了一会儿,两人发现小楠的身体没有丝毫温度,渐渐开始变硬,才不得不承认她已经死了。

  这个时候,李伟反倒格外冷静,他盯着小楠的尸体,嘴上说,快去把阳台上的黑色大垃圾袋拿几个过来。

  于是有了深夜野外抛尸这一幕。


  06。


  几天后,小楠家人报了警。

  警察隔三差五就来咖啡厅里问话,弄的乌烟瘴气,那几天咖啡厅生意也没法做。付易以为警察已经有点眉目了,吓得跑回农村躲了三个月。

  李伟自然不敢跑,他不傻,他跑了不是明摆着告诉警察他有问题。

  然而,这里不是电视剧,人民的警察也不是大侦探,查了一个月没有任何眉目。

  李伟早就向文总求救,当然他把责任全推给了付易,文总气得半死,狠狠骂了两人一通,可终归还是的想办法,花了几十万打通关节,警察走了三个月的过场,最后此事无疾而终。

  三个月后还是文总亲自打电话才把付易这只惊弓之鸟叫了回来。还请两人吃了一顿团圆饭,饭局上对两人,先是狠批了一顿,又鼓励了一番,让他们别再犯错。两人对文总那是感恩戴德,比亲爹还亲,当然感激归感激,该做的账还是照做不误。


  杨虹在付易身下哼哼唧唧,付易一边做着激烈的活塞运动,一边咬着杨虹的耳朵说,杨虹,我爱你。

  杨虹不以为然,爱我,就使劲儿点,跟没吃饭一样软趴趴的。

  这还了得,都涉及到男人的到尊严问题了,付易也不心疼她,就拼了命的往里怼。使出了浑身解数才弄的杨虹直叫唤了,心满意足的缴了枪。

  完事后付易点上一支烟,吐出一口烟雾,鬼魅般的在房间里上升,最后消散在淡黄色的屋顶。

  杨虹,你干脆嫁给我吧。付易如是说,很显然他已经不可救药的爱上这个女人。

  杨虹皱着眉头,还是那么现实,你疯了吧,你有房吗,你有车吗?

  付易起身,穿上衣服,那好,我有豪车有别墅了你就嫁给我。

  好呀,杨虹只当是玩笑话随意答应着。

  付易要是知道,他回老家的三个月,杨虹早就躺在别人身下,或许就说不出这些话来。

  那天杨虹打付易电话也打不通,就跑到咖啡厅去找,没找到付易,却找到李伟了。听说是找付易去逛街,李伟非常乐意的代替了付易,代替他刷卡,代替他提包,最后代替他和杨虹躺在床上。

  完事了还问杨虹一句,我和付易哪个厉害?

  杨虹笑的像朵花,你信不信,付易要是知道,非阉了你。

  李伟还是有些忌惮付易的,那娃儿下死手了,他还真要栽在他手里。他故作镇定说,那你不也的被宰了。

  他可舍不得,杨虹如是回答。



  07。


  最后付易还是知道了这事儿,不过,他并没有把李伟阉了。

  那时冬天已经来了,火辣的姑娘们都裹上厚厚的衣服。大半年来,付易和李伟两人赚的乐不思蜀,李伟居然良心过意不去,分付易的钱也多一些了。

  这天,付易带着杨虹和她的姐妹,在李伟家打麻将,阳台外冷风呼呼的刮,麻将桌早就被挪到了客厅里。

  李伟边打牌边调戏,杨虹的姐妹,我跟你说,我可是人称金刚不倒。

  这姐妹儿,捂着嘴笑,就你单薄的样儿子,估计还没有付易久呢。说着她瞅瞅付易,又看向杨虹,你说是不是。

  杨虹随口说,他哪能跟付易比,付易比他强一倍。

  说完这话她就后悔了,李伟来不及尴尬,一双眼睛盯着杨虹,嘴张了张,什么也没说出来。

  付易像是一头激怒的公牛,血红的眼睛瞪着杨虹,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然而杨虹支支吾吾半天没有个解释。他把桌子一掀,麻将噼里啪啦掉的满地都是,他转过头看了眼李伟,你妈的!说着就跑去厨房里拿菜刀。

  就一次,就她妈一次!李伟拼命解释,见付易不听,赶紧躲到卧室里把门反锁的严严实实。

  付易拿着菜刀,气势汹汹地一脚踢在门上。李伟也是吓破了胆子,死死的抵在门背后。

  门始终没有被破开,付易也冷静了一些,各种难听的话边踢边骂。最后实在没办法,把菜刀狠狠的劈在门板上,转身离去。路过客厅,他不屑的瞟了一眼杨虹,臭婊子,以后再别他妈烦我。杨虹被说的一愣,心底仿佛被掏空一样,付易从来都是一副讨好自己的样子,第一次那样不屑的眼神。

  她安慰自己,走就走吧,这个社会有钱男人多的去了。


  次日,太阳懒洋洋的从地平线升起,李伟战战兢兢的来到咖啡厅,准备好好和付易谈和,不就一个女人,再给他找个更漂亮的就是了。

  付易没有等到,却等到了文总。

  文总一行人气势磅礴的走进咖啡厅,李伟赶紧堆起笑容,文总,有事叫我过去不就得了,还亲自劳烦您跑一趟。

  文总看都不看他一眼,走到大厅里拿了个椅子坐下,胖娃儿瞅了李伟一眼,把这几个月的账本拿来。

  心里咯噔一下,李伟想,完了。

  文总翻来翻去,翻了几遍,李伟心虚的站在他面前。文总抬起头来盯着李伟,盯的李伟头皮发麻了才说话。

  你个狗日的,做帐做的好哟。

  说完这话拿起账本就砸在李伟头上,随即胖娃一脚踢在李伟膝盖后面,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跪了下去。

  李伟吓得涕泗横流,文总,我错了,我全部钱都拿出来还你,求你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

  胖娃儿和其他几个人看到文总的眼神指示后,两拳头打倒在地,然后一群人围着踢打。直到李伟再也不能动弹,才停了下来,鼻血,牙血混成一团。

  文总起身上前,锃亮的皮鞋踩在李伟脸上,你娃儿胆肥,老子的钱都敢黑。把钱全部吐出来,饶你一条狗命。

  李伟哪还敢私藏,掏出所有卡给胖娃儿,整整两百余万当场就刷的精光。

  滚吧。

  李伟强忍着身体的疼痛,也顾不得浑身脚印以及满脸鼻血牙血混在一起,猫着腰一步一步的离开了。那模样,比乞丐还可怜几分,如丧家之犬般,彻底的离开了这个地方。


  08。


  李伟好心打来电话告密,让付易赶紧跑,胖娃儿肯定要来找他算账,付易听都不想听,滚你妈的,老子照样还是要在咖啡厅上班,那是你跟胖娃儿的事。

  其实付易还是有点心虚,但是一个月过去了都没有动静,也就安心多了,估计胖娃儿也晓得是李伟指使,不跟他付易计较了。

  有天晚上,付易做了个噩梦,梦到城外那个小水沟里的小楠变成女鬼来索命,他吓得两腿发软,你要找就去找李伟,他才是罪魁祸首。然后惊醒过来,第二天就跑到河边去给小楠烧纸,他以为这样能减轻他的罪孽,嘴里迷糊不清的说,你别来找我了,我以后年年清明都给你烧纸。

  除夕夜那天,胖娃儿给付易打来电话,让他去吃团年饭,付易试探性的说,前头的事都是李伟让他做的,还请不要计较。

  胖娃儿电话里大度的很,我又不是李伟那样的小人,你过来喝酒,这也是文总的意思。


  来到饭店,果然大伙都在,整整有四桌,大多数都是认识的,胖娃儿招呼付易坐在他们那桌。付易先给坐在对面的文总打了个招呼才坐下。一群人谈天说地,其乐融融,文总象征性的喝了点酒就先走了。剩下的人更加欢腾了,胖娃儿搂着付易的肩膀,兄弟,以后跟到我干,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我们还是好兄弟。

  付易端起酒杯,为表示诚意,一口见底。心情也格外畅快,其他人也一杯杯敬酒,最后不晓得喝了多少,付易趴在桌子上跟死猪一样。

  胖娃儿招呼几个弟兄送付易回家,付易窜过去窜过来,我自己回去,不要送我。


  出了门冷风一吹,付易清醒多了,刚要上车,他就挣扎着借口要撒尿。胖娃屁股上一脚就把他踹了进去,狗日的还想跑!脑袋撞在另一边车门上更加眩晕了。

  付易慌了,胖娃儿,啥意思?

  啥意思?弄你娃儿!

  胖娃儿一拳就砸在付易脸上,打的付易眼冒金星,直接掉了一颗牙齿,嘴唇瞬间皮开肉绽。

  几个人如狼似虎的扑在付易身上,暴雨般的拳头落在全身到处。一阵停歇后,胖娃儿拼命的掐着付易的脖子,仿佛要窒息了一般,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胖娃儿才松手,呛得付易直咳嗽。


  除夕夜的成都已经没有多少人了,河边一对情侣悄悄的在耳边说着情话,远处一个乞丐坐在石凳上,望着这边。路两边高楼矗立,万家灯火。

  一辆白色的金杯车急驶而过。

  付易一身疼得要命,脸上开始肿起一个个大包。鼻子里鲜血直流,落在车厢里,嘀嗒嘀嗒。猩红的嘴唇外翻,牙血和酒味混在嘴里。每震动一下,付易就跟被刀捅一样痛。

  翘着的嘴唇迷迷糊糊的说,胖娃儿,你放过我吧,要报复你切找李伟。胖娃儿听得清楚,阴侧侧的盯着付易,李伟早就切见阎王了。

  那是一条黑黑的小巷子,胖娃儿狠狠地把一把毒品塞进付易嘴里,然后掏出刀子,毫不犹豫的捅进付易的肚子里,一刀又一刀,付易早就无力反抗,似乎已经感觉不到痛了,只听到刀子穿过身体发出的呲呲声。边捅胖娃儿边吼,怪就怪你们不够狠,当初没把我弄死!

  最后所有人都走了,付易挣扎着想爬起来,却没有一丝力气。漆黑的巷子里,付易拼命的用头往地上拱,脖子跟断了样没有丝毫反映。

  他瞪着眼睛,四顾空空,仿佛有好多声音在耳边响起。他已经感觉不到寒冷,鲜血从肚子上一个个刀孔里冒出来,滩了一地。付易从来没有想到,会在这滩鲜血中,结束了他年轻而又罪恶的一生。

  他看见小楠迷乱的脸庞,她喊着,来陪我吧,来陪我吧~ 他看见李伟咧着嘴笑,兄弟跟我来混,绝对不得亏待你。他看见杨虹美丽的大眼睛,里面似乎有些泪花。

  许多画面在脑海里晃过,有些很清楚,如杨虹年轻美丽的脸,有些很模糊,像年年冬天飞落的雪花。


  一束烟花划过黑夜从地平线升起,在天空中绽放出绚丽灿烂的光芒,过了今夜,又是崭新的一年。透过越来越灿烂的夜空,付易看见了天堂,那里没有罪孽、没有贪婪、没有欲望……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