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多希望有钱。

如果我有一百万,那该多好。

曾经的二十几年,我们一直活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里,不急不慢的生活,却也无忧无虑。

那时候,或许一些人过得舒适安逸,另一些人为了支撑一些人的幸福被生活折磨地苦不堪言。

小时候,我们住在简陋却干净土房,吃着父母耕作而来的食物,坐在土墩上围着小桌子,吃饭,写作业,乘凉。那时候,幸福很简单,欲望很简单。似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朝气与活力。

那时候,不为生计所困惑,因为所追求的东西有限,所以生活也变得轻松。

如今,什么都进步了,但生活却变得困难了。

曾经,以为长大就会拥有一切,殊不知长大后,才发现自己一无所有。才知道生活下去是那么困难。

我们一直渴望离开学校,步入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以为步入社会就再也不会受到束缚,可以施展拳脚,像个已经成功的人一样享受生活带来的惊喜,工作带来的成就。

有时候,天真的我们以为,世界原本一开始就这般绚丽。我们的人生亦是如此,一开始就有鲜花和掌声。

直到,我们意识到自己的微不足道,意识到自己没有任何资本骄傲的时候,我们才会知道一直以来,我们走的太慢,欠缺的太多。

我们褪去骄傲的格调。变得沉默,不再张扬,更喜欢默默的做事,默默的弥补错失的年华。

如果,人生轨迹可以明确一点该多好。

然而,除了追求梦想,我们还有生活和家人。我们做不到只为自己而不顾及身边,所以生活成了我们首要的问题。

时常讨厌,生活中的琐碎。然后我们却要为生活的琐碎而奋斗,拼搏。

以前,我们有很多梦,最不值钱的是“钱”。

而如今我们最想要的梦和最现实的梦是有足够多的钱。

只有做好应该做的,才有能力做想做的

因为生活和现状。我将笔记本上写下的追求一一划掉了。留下的只有一个——“有钱”。

有钱了,我就可以解决最基本的生活,有了物质条件的支撑,我就不会在面对梦想时蹑手蹑脚,思前想后。

有钱了,我就有能力,有底气,做一些想做的事,给自己和一些人幸福。

今天和姐姐,一起讨论给弟弟买房子问题。

记得小时候,说起以后给弟弟买房子,我们信誓旦旦说,一定会尽其所能。那时候我依然记得自己的决心和信心。那时候,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很强,一定会如愿做到今天的决心。

从小姐妹几个心很齐,从不分你我。长大亦是如此。说起来,我和弟弟最应该感谢的除了爸妈,就是姐姐了。姐姐的辛苦和省吃俭用才成就了我们的大学路,直到现在姐姐对我们依然不吝啬。

而如今,弟弟需要帮忙的时候,我却一穷二白,一无所有。曾经的决心因为现状,没有了底气。

姐姐用打趣的话语,说起过往的辛苦。一切都带有画面感,清晰的出现在我眼前。

那些在外打工的日子,受过苦与累,我无法想象却能深刻感受到此刻自己心里的疼痛。

望着姐姐,发过来的暖心话语,我对着打字栏。模糊了眼睛,那是一种没有人能给的了的感动。

听姐姐说,怕父母因为此事而烦恼索性悄悄删掉群里的消息将压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来。然而姐姐那里有能力承担,而我却无能为力……

我给姐姐说,有我呢,别担心。然后发过去我能帮2000,姐姐说千还是万,我开玩笑说千。姐姐发来一个惊讶的表情,原本开玩笑,却让我心里是这般的空虚和惧怕。

我不负生活,生活不要弃。

有时候,时间久了,我们会渐渐淡忘,可怕的现状。有时候,我们因为害怕触碰现状,而选择逃避,最后才发现,如果不改变,永远无法前进。

今天注定,失眠。曾经一百万的幻想再次浮现在脑海。变得越来越强烈,或许是真的因为需要。

如果,我有一百万。我会把他成若干分,给姐姐每人一部分,以舒展姐姐的心绪,让他们现有的困境得到解决。给父母一部分,以此来表示我对他们爱和孝顺。再给弟弟一份用以买房子,以解弟弟的困难和父母,姐姐的牵挂。最后一部分留给自己……

其实,一百万也不够……

这个梦做的不现实又烂……

我知道一百万不可能从天而降,我也知道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

这么想,无非就是给自己找一份心情的寄托。

如果,我可以知道自己的人生轨迹,那我会没日没夜的完成自己的目标。做一个有钱人,有勇气去帮助身边人。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为生活,为自己,为家人。希望我的努力让我早一点看到希望。


总有一天,你要学会自己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