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些在币圈无知的人

自从解锁简书钻以后,我感觉很轻松,也很久没写文了,在我眼中写文只是一种爱好,一种享受的过程。如果非要与商业挂钩我觉得这变味儿了,而且不适用于爱好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POS或者说DPOS这种机制本身就是马太效应的资本主义,纯粹爱好者不适合这个。好了不多说了,进入正题。

我的标题可能有些刺眼,但这是现实,我是一个现实中主义者,当然我也有理想,不过这得我是现状允许的前提。今天币圈最大传销盘普拉斯TOKEN无法提币了,很多人说崩盘了,也有很多人说没有关网没有跑路不算崩盘,今天的笑话我真的看的足够多,是什么原因让币圈产生这么多笑话呢?

币圈真的不适合不爱学习的人

加密数字货币本来在09年开始,本就只是一群密码极客玩的东西,没有现在普及的那么广泛。以比特币为例,它实际上包含很多东西包括但不限于经济学、密码学、哲学、技术科学、社会学、理学等等很广泛的学术,直接牵连性的东西有非对称加密算法、椭圆曲线加密算法、拜占庭容错、P2P协议、POW共识机制等等,广泛一点就会看到里面的通缩经济、安全存储、铸币权归属、平等机制等等。

上述很多东西相信币圈小白甚至很多老韭菜都不完全懂。这里我得出一个定论:不懂=未知=恐惧

所以,比特币有人拿10年吗?有,肯定有,只不过是很少的一部分人,有的人是因为接触的晚,有的人是认知不清。这里很重点的东西就是认知,你的认知操控了你所有的行为,一个不懂的东西,别说你让你拿10年了,你1个月都拿不了。就像你会把一块看似破旧但里面是璞玉的石头捡起来拿回家放上一段时间吗?NO,你不会。

你如果明白我上面所说的专业学术东西,你肯定会迷恋上加密数字货币,因为这世界上所有顶尖的精英都开始沉醉于这些技术,包括近期开的G20峰会上各国已经很重视加密数字货币了。以前到现在有很多人问我钱包是什么?币放在哪里安全?XX币什么时候涨?XX币该不该买?好吧,我以前很耐心的回答这些东西,也顺便普及了一些重要的基础知识,但直到今天有个小韭菜跟我交流的时候说他只想玩一玩就走,因为钱包不安全,所以交易所也不安全。当时我有点无语了.......什么时候钱包=交易所了?我给他解释了很多,然后我也给他介绍了一些书籍,还有很多重要的基础技术知识。然后他表示:玩个币而已,需要懂这么多吗?

因为上面的事情,我沉思了一会,我明白了很多人只追求一个结果而已,过程是什么不重要,就像如今的模式币一样,你要做什么不重要,大多数人只想知道你怎么玩,什么时候涨就行了。人们的天性总喜欢走捷径,而且大多数有时候因为运气赚钱了还特膨胀以为自己什么都懂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上。实际上这只是一条不归路的开始,我相信人的认知总会跟自己的财富成正比,很现实的例子:比特大陆在17年有多风光币圈和矿圈的人都知道,然而在18年的时候大面积裁员、砍掉不必要的部门、专攻自己的强项。什么导致了比特大陆如此巨大的差异呢?因为认知,选择的方向就错了,17年吴忌寒一心想扶太子BCH上位,结果耗尽了公司大量的账面资金,加急研发矿机芯片失败也导致损失了很多钱。这就是因为运气赚钱,因为膨胀亏钱。

加密货币甚至说比特币本身就不会因为某一人或者某一国就可以控制的,如果你不明白它的技术,它的原理,你就看不到它的未来究竟会走多远。你在币圈被割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没什么可抱怨的,我觉得亏钱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可怕的是你亏钱了你不知道你怎么会亏了,单纯的因为涨跌吗?不是,这需要你有清晰的逻辑思维,很简单,比特币什么时候算低点?3000美金算低吗?12000算高吗?不,在我的认知里面,在另一个未来10年这些都是低点,我的认知让我拿的住比特币10年,你能吗?有可能你翻个倍就走了,然后下车,在另外一个你所觉得的低点上车,比如5万美金,8万美金,总有一天你会觉得这些都是低点。为什么?因为我懂这些技术,我懂这些原理,它们让我觉得比特币安全,比特币未来会达到所有人不可忽视的地步。你不知道交易所就是个中心化的钱包,而不是你的钱包所以你恐惧,你看不到未来。

所以你想要对得起你的投资,请好好学习。包括我现在每天也在不断学习新的技术,新的共识机制。

被传销耽误的区块链

很多韭菜、小白只要在这里亏钱了就认为是骗局,很现实,因为他们不懂自己被骗,只知道自己被区块链骗了,殊不知有很多传销骗局包装着区块链的皮进行诈骗。

实际上很多区块链骗局骗的就是你的无知,只要你不懂,这个智商税就得交。举例谈谈普拉斯TOKEN:号称智能搬砖,只要你充值就让你搬到人生巅峰,然后头头会说,区块链不会骗人的,项目方真良心,共享经济什么的。然后你会觉得是啊,世界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未来就是这个样的,项目方真是个伟人,感激涕零,然后深信不疑的被它洗脑。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不学,因为你懒,因为你相信别人告诉你的都是真的,你自己挣钱了=你验证过了=是真事儿=躺挣=世界美好。

请原谅我觉得可笑,在我的认知中,搬砖是真实存在的,甚至有人前几年因为交易所的不发达而搬砖财富自由,这些是有的,但是,每一个人发现一个币种在各个交易所存在着差价都会自己先搬,而不告诉其他人,因为搬砖这个事,早晚有一天会搬平,越多人发现就越快的时间搬平而没有利润甚至亏钱。从A交易所买入再到B交易所卖出是存在3方因素:1,A交易所的审核提币。2,币种区块网络的传播速度。3,B交易所充值入账。这里1和3都是交易所控制的,2是不可控的(也就是不确定因素),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在你搬过去之前交易所先发现的话,会迅速的把价格持平,等到你入账时已经没有利润可言,甚至亏钱,手续费你肯定是亏了。还有各个交易所的货币汇率限制,比如Coinbase的比特币价格就比支持USDT的交易所低300-500美金,但你是能在Coinbase大量卖出直接换取USD到银行账户吗?不可能的,USDT是加密货币可以用RMB买,USD可就是正儿八经的美金了,外汇管控很严的,你试试?在如今交易所广泛且较完善的情况下,搬砖已经成为历史,就算有那么一星半点的机会,都被别人盯上或者是个陷阱,交易所就只想赚你的提币手续费而已。搬砖早已是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的事。所以,普拉斯还有这么高的利率给投资者,还有那么多层次的推广奖励,我认为是个骗局,我不参与,我不祸害人。

在例如普拉斯的事件中,有很多不懂的小白,甚至有些都是三四线城市的大爷大妈,他们的学习能力较弱,认知不充分,亏钱之后只会认为自己被区块链给骗了,然后不断的传播传播再传播,然后大多数人对区块链的先入面貌就是区块链=骗局。

说个很真实的事情,头两年我决心在区块链行业深耕时,我当地的人看我的眼神都是异样的眼光,说直白点就是看骗子的神情,直到现在很多人也是这么个看法,我的家乡是个四线小城市,很多人都对我妈说很羡慕你儿子能挣那么多钱,其中背后的冷嘲热讽我还是听的出来的,别人就觉得我不劳而获,又不出去做体力活,轻轻松松就把钱挣了是件只有骗才能达到的效果,殊不知我为此付出了多少个深夜学习,查找资料,整合资源,顺理逻辑。

今天有个跟我同项目的朋友跟我说,他只挣他认知范围内的钱,其他的不懂,利润太高他也不会去挣。我觉得这就是对自身的一种良好的定位与态度,一个东西你不懂早晚你会倒在那个坑里。就像如今的我早已成为家乡人眼中的异类,我长期漂泊在一二线城市一样,有的人思维逻辑不一样,你注定无法沟通,也别去强求,网络里的世界更大,志同道合的人也会更多,我做我认知里正确的事,学习我不懂的技术知识,无问西东。


写在后面

把写作当成一种乐趣,我会简单直白的多,也很轻松,写文如果是一种商业化的形式那么会书面的多,很容易被套路进去,但很多人不懂这些弯弯道道的。我只想,乐趣只是乐趣而已,哈哈。

如果你喜欢区块链、数字货币、比特币我很乐意与你沟通交流学习,如果你膨胀自认比天高咱们不是对眼的人。

另外推荐2本书:

《精通比特币》这本书只能在网上找资源,有条件的最好读英文原著。

《区块链——从数字货币到信用社会》中信出版,哪里都能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地址 https://mbinary.coding.me/introduction-to-bitcoin.ht...
    mbinary阅读 4,938评论 0 4
  • 区块链开始引起大家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你可能被各种专业名词搞得晕头转向。如同词汇匮乏的你在看一篇英文文章,处处卡壳...
    币世界阅读 2,870评论 1 2
  • 秘密一旦公布就再没有吸引力,甚至变成了大家可公开谈论的话题。基由此作为交换她和大家成为了一个整体。她好像真的放下了...
    偶然之音阅读 235评论 0 0
  • go语言是google公司开发的,简单介绍一下其创始人。 Rob Pike:曾是贝尔实验室Unix开发团队成员,P...
    塞拉斯阅读 6,796评论 0 2
  • 李笑来在《通向财富自由之路》的专栏里介绍了提高元认知能力的三个方法:第一,坐享;第二,兴趣;第三,反思。 坐享的具...
    成长是刚需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