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啊!

谢初夏兴冲冲地向教室跑来,还没进门就嚷嚷着不好啦!不好啦!皮肤细腻的脸上渗透着汗珠,有几丝头发贴着脸颊,却显得更为妩媚。

我随着她的跑动移动着目光,直到她向我旁边的座位坐下喘气。

她是我的同桌,一个大大咧咧却十分可爱的女生。

我看着她的样子觉得好笑又有点心疼:“你干嘛跑这么凶,怎么?老师点名了啊?”

我已经见惯了她时不时兴起就大嚷小叫,如果初次看她这样还以为检查出她是不是怀孕了。

“哎,那个该死的周老师,不但点名了还让没到的下节课跑十圈,这不是要姑奶奶的命吗?”谢初夏带着愤愤不平的口气说道,顺便拿起水壶大口地喝着水,似乎完全忘了逃课是她自己出的馊主意。

“那我们还出不出去?”对于偶尔旷体育课出去上网打游戏这种事,这位姑奶奶一学期总要带我干那么一两回,这次兴起又提出来了。

“干嘛不出去,反正下节课十圈跑定了,走,大爷带你潇洒去!”说着站起来就要走。

我简直有点无奈,体育课逃课就算了,还要出校去网吧上网,我其实很不情愿。她成绩一般,我可是想着考重点大学的。

“那走吧大爷,我们早去早回。”换下校服我们向校外的网吧走去,每一次我都不禁想,我又要被这家伙带坏了。但每一次心里又有点窃喜和兴奋,因为跟谢初夏要好的是我,又像是我们俩偷偷摸摸地做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

谢初夏奉行的原则是人生得意须尽欢,但她完全不管得不得意,都得尽欢。只要她开心,她可以完全无视规则,这常会让我忘了她还是个高中生这回事。还好的是,至今没出过什么岔子,我想她只是在一些小事上嬉嬉闹闹。

最初我是讨厌谢初夏的,班主任嫌弃她聒噪,让她坐到了我旁边,老师说我安静,和我坐应该会中和一下我们的气质。

令老师完全没想到的是,她不但没被我中和,我反而被她带偏。班级第一就是这么拿来糟蹋的吗?我对班主任的安排感到愤怒。

这个谢初夏一跟我坐一起反而更加兴奋得不得了,哎呀哎呀终于跟成绩最好的人坐一起了,整天就是这样跟人念叨,仿佛我是猪肉铺里最好的那一块,被她捡到了。

上课的时候,也不知道她突然想到什么好笑的,捂着嘴噗嗤噗嗤就笑起来,动不动就戳我的手,对我挤眉弄眼,直接无视了从讲台上已经停下讲课的老师对她怒目而视的眼神。

这样的人,最开始我讨厌得很。一个女生怎么能这样不知羞耻,我在心里无数次鄙视她。

直到有一次课堂上看到她坐得笔直,认真地记着笔记,我想她是不是脑子瓦特了,我盯着她的侧脸看了一阵,她突然转过头对我淡淡的一笑,然后继续认真听着课。

那一刻我竟然觉得她异常的可爱,心里莫名地像是飘起一团棉絮。

下课了我问她今天干嘛突然这么认真听课,她笑笑说,学你呀!

如果要说从什么开始不讨厌甚至开始有些喜欢谢初夏,大概就是从那时起。

但也是从那时起,我被她慢慢带“坏”,跟着她逃课去上网,如果沉迷网游就算了,关键竟然是叫我跟着她一起偷菜。有时自习课,说想吃零食,我说你自己去买不行吗?她说不行,你不去我就把泡面端来给你。我无言以对,只好默默地跟着她去学校超市。

谢初夏各种出格的事不胜枚举,全凭兴致。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也是从那时起,谢初夏的成绩居然慢慢在进步。我惊讶说是不是受我影响,她说怎么可能,姑奶奶像是那种会受你这种呆子影响的人吗?我又无言以对。

这次逃课我们已经临近高二下学期末,学习越来越紧张,但谢初夏好像一点也感觉不到,我也只好跟着当做业余的放松。

这次到了网吧她突然变得有点正经,登录QQ后没有点进农场也没有去踩空间,她看着电脑屏幕顿了顿,对着我说:“傻子,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来网吧了。”

我已经习惯了她给我起的各种外号,但还是不习惯她这么正式地跟我说话。

“怎么了?你的地开完啦?”我疑问道。

“哼,最后一年,难道你不想好好学习吗?你不考大学我还要考呢!”

我一脸黑线,这话不应该我对你说吗?

但看她认真的样,我嗯声说好。

我翻着网上历年的高考题目,转过头去看谢初夏的屏幕时,她居然在写着空间日记。

我伸过头想要看她写些什么,“你写啥呢?墓志铭啊?”

她白了我一眼,快速地切到了桌面。

“没什么,记录下今天周老师的恶行。”

我没有在意,继续浏览着高考题目,觉得高考题也不过如此嘛。

我以为谢初夏这次说不再去网吧了也是一时兴起,可往后她再也没拉我去过,连高二的暑假她都窝在家里,说要补习。

我在QQ上回复,鬼才信。

不知道是又长了一岁还是跟着我时日渐多,高三的时候谢初夏变得跟我一样努力,我说你变性了,她说这叫与时俱进。我名字里有个时。

对于安静下来的谢初夏,我当然求之不得,我可不想老师知道我逃课去网吧的事,要是让爸妈知道更不得了。我在心里喊好险,以前跟她那样没被发现已经很是侥幸。

谢初夏嬉闹的时间少了,但她缠着我问题目的时间却多了,有时我也很不耐烦,这么简单你不会吗?

你冲啥?老娘要会还问你。她对我怒目而视。

然后我就焉了下去。

我想还是客客气气地跟她讲题吧。

她这些努力也是没有白费,我跟她说,以你现在的成绩,勉勉强强上个普通本科问题不大。

“谁要上普通本科?你爱吗?”对于我的实话她似乎很不高兴。

高三的那一年试卷越叠越高,旁边的谢初夏好像也越长越有女人味。

我把自己这些惊人的发现告诉她,换来她连续不断的白眼。

模拟考试我每次发挥如常,如果要说遗憾,就是没考年级第一。我对那个常年霸占第一宝座的隔壁班同学怀有一种无奈感,每次成绩公布我都得感叹一声真牛逼。

而旁边的谢初夏虽然越考越好,但似乎还是不满意,我说你已经很努力了,不要太在意成绩。

“那你怎么对没考年级第一感觉很无奈啊?你哄我也得先照照自己。”谢初夏对于戳穿我一点也不留情面,我只能嘿嘿地笑着说那个牛人的尾巴咱抓不住。

高三的日子好像变成了一天天的重复,我们做试卷老师讲试卷每天如此。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旁边的谢初夏开始每天穿不同的裙子。

我说那条浅蓝色的好看,然后就会见她多穿几次。

高考渐渐临近,我说高考你会紧张吗。她说会。

我说那你做试卷前闭眼深呼吸,然后就会安心很多,我就是这样的,没紧张过。

罕见地听她说好。

高考时我们分在不同的考场,只前一天匆匆在班上会了一面,我说你加油哦,我会在上海等你。

我想去上海,复旦或者交大都可以,她也知道我的目标。

她笑着跟我说,我会加油的,这次你最好能抓住那小子的牛尾巴。

我们都哈哈地笑了,甚至没注意她眼里泛着的光。

高考后我去了西藏旅游,把拍的照片给谢初夏看。她说我拍照技术不行,蓝蓝的天空都被我拍成了酱油色。我说我就要被晒成酱油了,她回复说那样你更丑了。

我并没有多焦急自己的高考成绩,因为我知道去上海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我却有点担心谢初夏,我没有问她考的怎样,她也没有和我说她考的好不好。

有时候我们也约出去玩,她打扮得更成熟了,我笑说你还没进大学就已经有了大学毕业生的模样。她说你这损我呢还是夸我呢。

我说你以前那样就挺好看的,她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

高考成绩出来了,那考第一的牛人尾巴我还是没抓住,他的分数能上清华北大,我的分数我想去不了复旦只能去交大了。

谢初夏考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这次换我嚷嚷叫她请客,但我没有感觉她的开心,倒像个没中举的秀才。

“不过还是得谢谢你,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大学。”她郑重地对我说道。

“那倒是,没有你我倒有可能考上复旦。”我打趣着对她说道。

看她没有说话,我觉得自己说错了话,赶紧说跟你开玩笑呢,你都不像以前的你了。

谢初夏的分数勉强可以上省内的一本,我建议她第一第二志愿都填省内的。

她说:“要是我填上海的二本呢?”

“那你傻啊,你爸妈都会骂死你的。”我没好气地说道。

她叹了口气:“你不是说在上海等我吗?”

“哎呀,我以为你就考个二本嘛,谁知道你这么厉害就过了一本线。”我哈哈地说着,看她脸色却越来越沉。

“好的,我知道了。”最后她说。

最后我去了上海交大,她去了省内的一所重点大学,从此我们隔着一千公里。

大一的时候她说来上海看我,我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以为这次不知道她会打扮成什么样,但见到她的时候我还是免不了惊讶。

“你都上大学了,怎么你还回去了?”她更像是高中生的模样。

她笑着说我喜欢。

我带她逛了学校,去了上海好几个景点,仿佛她又回到了高中时大大咧咧的模样,我也对她的到来感到无比的开心。

回去的时候,她说还会来看我的。我说换我去看你吧。她说好啊,笑得很开心。

看着她转身离开的背影,我突然有想上去抱一下她的冲动。

“谢初夏!”我对她喊道。

她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我。

“嗯,一路小心,我会去看你的。”我把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她笑着点头说好,我从来没有看她像那一刻那么乖巧。

直到列车离开,我还怔怔地站着,仿佛什么东西正在离我而去。

当时我并没有想到这会是最后一次见她。

如果我勇敢一点,跟她说,谢初夏,我喜欢你!

或许她就不会在离开的时候还想要给我发消息,却是没有力气再写一个字。

她回学校坐的汽车出了意外,后来她的同学跟我说,她握着的手机屏幕是和我的对话框。

我想我知道她想要和我说什么,可是迟钝懦弱的我,却要等她来说。

我悔恨得想要同她而去,后来查看她的空间日志却让我更加心碎。

她说她想从此努力读书,是我改变了她,她想在一年之后,和我同在上海。

我把过去和她有关的一切都收拾了起来,带到了学校,放在我的身边。

我上课时旁边的位置总是空着,但我侧过头就看到了谢初夏一脸认真地听着课,看我盯着她,她转过头来对我淡淡的一笑。

ps.大概失去才觉珍贵,大概爱而不得才时常怀念。可是,人生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啊。

作者:南柯,每天写字读书的白日梦想家,坚持才是最酷的事,愿我的文字能予你温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