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不适和往后余生的舒适,你选哪个?

因为近,我一直坚持步行上下班!快则十多分钟,慢则翻倍,全凭心情。

今是个阴天,出小区大门后看到有停在门口的摩拜。犯懒不想走就扫了一辆,一跨一蹬上路之后突然发现了个“遗留问题”?这前面骑过车的人该是个腿长一米八的家伙,我不到一米六的身高官配的腿够脚踏板有些吃力。

虽则吃力,但心下犯懒,不想下车调节座位。想,下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时再调吧!

从家到公司一共要经过两个并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十字路口,一个口有99秒的红灯时间,另一个口好像是60秒。

结果骑到第一个路口时刚巧是可以通行的路灯,虽然只有5秒,但骑过了。更巧的是骑到第二个十字路口依然是绿灯。

就这样,我被开了一路的“绿灯”,从小区门口一直骑到公司都没被动的机会下来调节一下我的座椅,我就那个吊着脚尖一路踩到了公司。

过了第二个十字路口,我开始思索,这样的情况和人生有些时候的境遇其实是一样的,道理也是相通的。有些不适忍过去,或许后面就是一片坦途。


今年我所在的城市房价涨幅一直全国领先,我听过亲戚、同事、朋友等人讲过很多个版本错过买房机遇的故事,悔得捶胸顿足,却也无济于事。

也有幸运儿,那是一个中介给我说的他的故事。

0几年的时候,那会房价也就是个三四千,他被动的被朋友介绍了一套房子,那会他本人还没涉足房地产,人也不在这个城市。只是出于对朋友的信赖,完全依靠他朋友买了套房子,买房的钱除了自己辛苦攒的还有父母的养老钱,算是把他家刮干净了。

可是,等他把这些钱交了之后他买的房子出了问题,买的时候说只有60个平方,要签约了却说实测实际有70多,他得再补交4万多块钱。

他那个气啊!他说,那会还没娶媳妇,要有媳妇绝对撺掇她去售楼部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他个大男人好面子,只好又东拼西凑补齐了多余的款。

房是按揭的,接下来的几年,他一边要还房贷一边还得还借款还得赡养父母加上养活自己,还得展望娶妻生子等,活得像风箱里的老鼠。

但现在,他这房涨了近三倍,如今,再回首那段时月,竟品出一股甜蜜来。

他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他说有人夸他眼光好!他不敢同意,他这完全是瞎猫逮着死耗子,走了运了!要是那会他脑门一热,想不通面积变大要补余款这事,坚持把房退了。或者,害怕承担随之而来的按揭等债务、怕经济紧迫放弃买房,这会他也该加入后悔早几年没买房这拨人里了。

他说自己笨,所以不喜欢思考,只会闷着头往前干。

这个中介的运气确实很好,糊里糊涂地变成了普通人羡慕的普通人圈里的人生赢家。

事实上,更多时候,人的成功来自于对自己的未来有清醒的规划,明白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并极度自律,向着目标一点一点靠近。


我的初中同学给我讲过她姐姐的事,那时候我们在上初三。老师成天敲着黑板告诉我们“加油加油加油,这是你们第一个人生十字路口,走对了,以后就是一片坦途。”

家长说不出啥大道理,说的简明又直白,以后吃肉还是吃菜就看你这会了!

学生时代好多人都患有《海底总动员》多莉患的那种“短期记忆失忆症”,老师和家长说的再多,转身我们依然抱着书本,口袋装着零食,在学校哪条林荫小道上闲庭信步!

就是那会听到她姐姐的故事的!她姐那会也不到二十岁吧!一个人独自去大城市闯荡,听说在一个化工厂。离家两年都没有回来,写信回来都说忙、忙、忙。

她爸实在不放心就跑去看了,在家千娇百宠的女儿在厂子里和个男劳力一样干的都是粗活累活,具体干什么的他爸也看不懂,只说每天要搅绊好几大桶的原材料,那桶又高又粗,十个她姐跳下去都能装住。她姐现在瘦得跟纸片人一样……

她爸让她姐回来,她姐说啥都不回来!让他换个工作也不同意,说她就爱那一行,那些化工原料好像都是用来制造化妆品的。

多年后同学聚会碰到同学,突然想起她的姐。

一问,才知道,她姐现在已经是一家小型化妆品公司的老总了,自己也开发注册了几个商标。

诺,她从包里掏出几支口红让我选几个颜色,说是她姐公司生产的,如果用着还不错,帮忙向身边的朋友推荐推荐。

口红包装精致,外型设计小众而新颖,拿在手上也挺有质感,用手背试了下色,色泽饱满,触感丝滑,看着相当不错的样子,我欣然收下。

命运之神偶尔顽皮会随意抽点几个人,但更多时候,他是严谨的,他能洞察一个人内心的渴望,并设置种种难题持久地考核,增加这个人的见识,扩充他的心胸,夯实他精神的基石,以使他成功的那一天载得动这份荣誉。

有一个年轻人立誓要侍奉上帝,做上帝忠心的仆人,因此,他做了牧师。

他是一位好牧师,在他做牧师的几十年里,每天都按时做祷告,除此之外,还把教堂打扫的一尘不染。

有一天,他还在做祷告的时候,看到大批的人群奔跑着向远处的高地跑去,一边跑一边喊:“洪水来啦!洪水来啦!”

大家叫他一起跑,他不肯,说:“没事,上帝会来救我的!”

洪水很快漫过了窗户,他被迫爬到了教堂顶上。这时,有一艘船划过来,船上的人让他赶快上船,他不肯,仍然说:“没事,上帝会来救我的!”

洪水漫过了教学的房顶,泅湿了他的两条腿,这时一架直升飞机飞过来,放下软梯,让他上来。他还是坚持不肯,说:“没事,上帝会来救我的!”

最后,洪水冲走了牧师。

死他,他满腹委屈地向上帝申诉:“亲爱的上帝啊!我几十年如一日地侍奉您,当洪水淹没我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救我呢?”

上帝说,我派了村民、一艘船还有一架直升飞机,给你三次机会去救你,你不肯走,怎么能说我没有救你呢?

生活中,很多人抱怨自己没有机会,或者说不是自己想要的机会。以致于机会戴着假面具一次次走到自己跟前来时,与机会失之交臂。

如果有机会选择一门功夫学习,我挺中意“化骨绵掌”,只为把生活中种种钢针铁刺,炼成绕指般柔软。

兵无常势,水无常态,如果当下身处不适,何妨忍耐看看,指不定不适过后变是舒适;如果当下正觉舒适,享受的同时也不妨保持一份觉察之心,把舒适变为更舒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