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费7000块,到底是春节还是春劫?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一到春节期间,就发现钱特别的不经花,辛辛苦苦工作一整年,有可能过完春节所剩无几,这可能是大多数人对于春节的感叹。


如下图所示,小胖在春节期间共花费了7000块钱左右,而排行前三的分别是孝敬老人4000块、食品酒水(礼品)777.32元以及红包720块。

虽然春节期间算是一个小长假,但是仔细回想,却发现这些天也没做什么事,大多都是和亲戚朋友们吃饭、喝酒、打牌去了。


我想,这应该不是个例,全国应该都是这样的一个风俗吧,但我们又特别喜欢这种日子,哪怕只是和亲戚朋友们吹吹牛、打打牌,也觉得非常有意思。


01

亲戚旁敲侧击,问你收入几何


很多年轻人回老家过年时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是亲戚们时不时的会旁敲侧击,一个劲的想了解你的收入到底是多少。


这不能怪他们好奇心作祟,这应该算是老家人的习惯使然。虽然在工作中,我们知道不能轻易的询问别人工资多少,但在老家,大多都不会有所顾忌。


然而,你以为告诉他们自己工资多少就完吗?非也。他们会不断的将你的工资拿来与其它人对比。


如果你的收入高于其它人,那肯定会成为他们的谈资,甚至是说到你的时候,两眼都是放光的;但如果你的收入低于其它人,那就没有这么光彩了。

02

辛苦一整年,节后所剩下无几


正如小胖开头所讲的那样,整个春节期间,自己一共花费了7000块钱左右,这比起平时来讲,完全是几何倍数的开销,不由得让人感到有些心疼。


要知道,平时每个月小胖的开销差不多才2000块左右,一个春节就花费了近3倍的工资,只能让人感叹赚钱不易、花钱太容易啊。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自己最近这两年因为跳槽的原因,工资收入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所以这次花费7000块钱才没有伤筋动骨。


如果是之前自己5000块工资的时候,过个节都能花费掉自己一个多月的工资,得有多心疼啊?

03

春节还是春劫?肉涨了,钱包扁了


小胖今天在社区看见有人将春节形容成春劫,纷纷表示过了一个节,发现两个收获:肉涨了、钱包扁了。


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状态,小胖的一位朋友昨天发朋友圈表示,自己过了一个春节,体重增加了整整5斤。


而小胖发现,不光是这位朋友,就连自己也都涨了好几斤肉。


就在昨天节后进行第一次跑步的时候发现,休息了整整半个月,似乎连跑步的节奏自己都跟不上了,最后勉强跑完10公里,累得气喘吁吁。


每次过完春节,应该是大家最想减肥的时候吧。

04

收拾慵懒,努力工作


小胖不得不承认,这个春节虽然玩得很嗨,但却让自己变得颓废了很多。不说别的,光是平时的坚持看书和学英语,春节期间就已经落下了。


慢慢的,小胖才发现,原来只有上班才能让自己变得自律,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上班期间,时间都是固定的,很容易让自己找回原有的学习状态,不断的充电。而在春节期间,时间都花费在吹牛、打牌、喝酒上去了,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充电和学习啊。


今天已经是回归工作状态的第三天了,感觉很多事情也终于回归了常态,自己每天下班看看美剧、看看书、早上跑跑步、练练听力和口语,这种日子,原来才是自己喜欢的节奏。


虽然大家都在抱怨春节期间自己的开销很大,很多人也都在感叹老家人情方面礼金太重。


但是,抱怨归抱怨,那个老家还是我们熟悉的老家,也正是因为有这些习俗,才让我们感觉到喜欢。


不过,再怎么抱怨也无济于事,因为现在大多数人已经开始走向工作岗位了,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期待。


或许,正是这种年复一年的期待,才让我们感觉到春节的重要性。


你的春节一共花费了多少钱?一起在留言区聊聊吧!


—— / END / ——

 

小胖开通公众号啦,欢迎各位关注,一起成为斜杠奋斗青年!

微信公众号:奋斗青年罗小胖

ID:lxp_fighting12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舍不得我的家人, 很希望永远和他们在一起生活。 可是我不走, 又如何让我的家人幸福? 我只能踏上工作的路程。 每...
    神探歇洛克阅读 367评论 0 0
  • “看小姨给你带什么来了?”荷心从背包里拿出一只巴掌大的小皮球,笑嘻嘻地看着还未满周岁的彡彡喵。 “ba——ba——...
    三爪喵呜阅读 1,867评论 26 17
  • 我的家在农村,我最喜欢的是每天下午看着村子里的瓦房炊烟袅袅的画面,烟里带着枞树的味道。我的所有记忆也是带着枞树的味...
    木_易楊阅读 354评论 6 2
  • 今天一整天就只有一节课,悠悠闲闲的做完了非教学的工作。 下午卓俊的课,给他从小学一年级的课本开始补习,但是感觉他的...
    山顶的黑狗兄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