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神探

小勇新买的《新华字典》不见了,哭着跟班主任诉苦,好像离开这本书,期末考就能考及格一样。

小勇的书丢了书可不重要,但猪场大老板的宝贝儿子丢了书,这就非同小可了,这关系到念年整个学校的赞助。

班主任正在台上敲着黑板,口沫横飞地讲着做人大道理,希望拿走的同学能迷途知返,悄悄地把字典放回原处,老师就既往不咎,否则…你们自己想吧

又是威胁性的口吻,我已经听得多了。无非就是见家长或者小红花清零。小红花代表着最高荣誉,每个人都有一个专门的本子,等待着老师印章的临幸。

如果小偷思想觉悟低,拒不出现,就可能进入到民主抓贼的阶段,票选出最优嫌疑人。

作为本班最有声望的男人——贤哥,绝对不容许出现这种专造冤案的方式在我的地盘上出现。这种抓贼方式对颜值低之人极不公平,一般是谁长得丑,谁票数越多,这是我的经验之谈。有一次老师备课本上出现了一只绿毛乌龟,我就被光荣票选成幕后黑手,惨遭打屎水淋花一星期的酷刑。我从心底里感到不公,要知道那只绿毛乌龟造型精巧,线条流畅,从龟头到龟尾,准确地用到透视法则,岂是我等手残之人所为。可当时老师火冒三丈,是看不出这么多绘画技巧的,老师只知道,有一只龟侮辱了他,这就错过了一个绘画天才。

所以,这起《新华字典》失窃案,于公于私,我都要尽快找出这名偷书贼。

我观察到小肥神色呆滞,经常把头藏到书包中,不知在找什么,而平时小肥总是引颈向天歌之人,总之表现十分反常。放学的时候,我还注意到,小肥的书包有一块砖头模样的凸起。这引起了我的警觉,小肥的有极大的嫌疑,我应该打开她的书包,所有真相便水落石出,但小肥书包不离身的,我没机可乘。突然,我心生一计。

小肥少言寡语,平时也少有男生过去搭讪。我热情万丈地与小肥套近乎。起初她防范心极重,对我不理不睬,一副冰山模样。但最终在我三寸不烂之舌,把她逗得失去了少女的矜持,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

我见时机成熟,突然很恶作剧地把一抓假虫子塞进了她的书包里。

“啊——”

当场她就吓得花容失色,连忙把包倒了出来。虫子是出来了,还出来一本崭新的《新华字典》。

人赃并获,果然,小肥就是那个偷书贼。尽管她哭着百般抵赖,吼着不是她偷的,是她自己用零花钱买的,但小勇丢了书,她便不好拿出来,免得引来怀疑。

虽这样的说辞有理有据,但没得到一人的支持。班主任及时出现,对小肥做起思想工作,知错能改还是好孩子,把书还给小勇,这件事就算了。小肥把书扔在地下,跑了出去,哗哗大哭……

这个案子终于解开了,班主任对小勇家长也有了交待。而我就被班主任当众表扬,还送了我十朵小红花,我成了同学们争相学习的模样。我就成了大家口中传颂的神探。

可我还是有点不高兴的,因为小肥再不跟我说话了,不久后就辍学,听说去了小勇爸那里清猪屎。

小肥走后,邻班又出现了一起失窃案,丢失的是一根漂亮的圆珠笔。失主是班花小丽,她晃着马尾辫,红着脸过来找我帮忙,甭提有多美了。老师说过助人为快乐之本,加之望着小丽红粉的漂亮脸蛋,我心扑通扑通,马上接下了这个案子。

作案时间发生在体育课,我断定绝对是同班同学所为。而笔是消耗品,加上大家经常抄一两万字,笔很快就会用完,所以无笔可写的小偷可能会再次作案。我分析得头头是道,引得小丽一脸崇拜。

为了小丽,我花了自己的零花钱,拆巨资10块钱买了支最新潮的圆珠笔,就放在桌上作为诱饵。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钓鱼执法,贤哥钓鱼——贪者上钩。

我吩咐小丽,平时没事就离开座位,但要暗地里偷偷看有无人拿走圆珠笔,我也会在门口协助观察。可苦蹲了几天,就发现大飞每天都会偷偷塞纸条给小丽,还是一堆番薯干。

渐渐地,偷笔贼没发现,倒是找到了一个偷心贼。大飞每天的持之以恒感动了小丽,小丽成了大飞的女朋友。

一天,小丽说不找笔了,因为大飞不喜欢我和小丽走得太近……

我既破不了案,又失恋了。受双重打击的我沉沦了一段时间,终日靠认真学习来麻痹自己。那段时间,我罕见地门门合格。

可能没了我正义的震慑力,不久,罪恶势力再次蠢蠢欲动,这次竟然在我眼皮底下。同桌小龙的零食番薯干竟然不翼而飞。小龙希望我能帮他找回番薯干。

受此重托,更为自己正名,我得重新振作起来。我观察数日,觉得有两个嫌疑人。

一是小伟,小伟是班吊车尾,一学年下来小红花数量只有寥寥几朵,临近期末,他可能要靠番薯干冲冲业绩。要知道,番薯干不仅仅是零食,还是重要的战略储备。班主任会在同学面前,大肆表扬那些送吃送的同学:某某同学真乖,知道老师辛苦,特意从家里拿了番薯干来给老师,老师奖励你两朵小红花。所以得番薯干者得小红花,这是班内的基本共识。但小伟每天像烂泥一般,上课睡觉,下课又睡觉,丝毫看不出他对小红花的渴望。所以,应该是不是小伟。

另一个嫌疑人就是班长小芳。怀疑的理由挺简单直接,最近小芳频频放屁,又臭又响。俗语说:响屁不臭,臭屁不响,番薯屁又臭又响。照此推理,小芳极有可能吃了小龙的番薯干。再加上,小芳最近明显胖了许多,极有可能受到高蛋白食物的滋养。

我叫小龙多带点番薯干回来,袋子大大敞开,一副任君采撷的欢迎状。

体育课上,班长偷偷潜回了课室。我一路跟踪,发现小芳正将罪恶的黑手伸向番薯干。我突然冲到她面前,紧紧抓住了她的手。这次真的是人赃并获。

小芳见事情败露,立马一改平时的嚣张气焰,请我放过她,不要告诉其他人,不然她这个班长就做不成了。她向我坦白,拿的番薯干一部分自己吃了,另一部分都送给老师了。

我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泪眼盈盈表示,她只想超越我,成为班里小红花最多的人。

啊?我现在居然是小红花最多的?老师防止大家攀比,所以小红花数只有自己知道。每半个学期,就会统计一次小红花龙虎榜。

我对小芳严历道,你们一班人为得到小红花不择手段,争着擦黑板,争着给老师打水,甚至偷番薯干来满足老师。说实话,这些阿谀奉承的伎俩,我是不屑的。

小芳不解,问我什么都不做,为什么有这么多小红花?

我自豪道,我就比较高端,我自己刻了个印章, 小红花想要多少就有多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

小芳一脸不可思议,我接着补充道,我不会告发她的,因为我怕再失去一个同学,像小肥一样。这个“神探”名号不要也罢。

小芳万分感谢,表示以后迟到可以不记我的名字,我欣然接受了。

第二天,我被班主任叫到了教务处,一五一十地交待私章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