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利益?孤独?

今天,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又到了回家的时候了,一个星期没回去真的很想家了,而我今天就安静地自己一个回去了,天气有些阴沉,也有些腻腻的感觉。铃声响起了,老师说放学了,从口袋里掏出了耳机戴上,想把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绝,加速了自己的脚步,走到了排队的队伍里,静静地听着歌曲里的歌词,想把这个星期所发生的一切都通通忘掉,原本认识的人却装作不认识,当然我也没心思去跟他们打招呼,想理你的人肯定会主动理你的,不管什么时候。

上了公交,又安静地找了个独坐,两旁坐了低一年级的师妹,左手边的很安静,右手边的有一个坐着有一个站着,貌似聊得非常愉快,共戴一个耳机,这个场景真的很熟悉,想当时我也是这样的,只是时间的问题,日子总要过,人总会变。

想曾经刚踏进高一认识的一位同学同宿舍同班,连之后军训也同一宿舍,逐渐地便把对方变为“依靠”,成为“唯一”,在那段时间看来我们是一对非常好,非常了解对方,就连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是一起长大或者一所学校的,日久不一定生情,但日久肯定见人心,高一第二学期我们遭到了分班,友谊也遭到天,又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天,又到了回家的时候了,一了质疑,人数从当时的一对一到三到五甚至到六,如今却在别人看来我是一位脾气极差的人,但这一切都是什么改变了我?还记得我多次哭着打电话给母亲说我以前不是这样的,我怎么就变了呢?

逐渐她变得不了解我,经常与她们一起玩,虽说心系我,其实我自己是感觉到的,说我脾气差,那还不是因为她,因为我总觉得我是自己一个人,不得到别人的重视,也因此我也曾经遭到了几个星期的失眠,其他的人也许是我对她们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吧,她们都不选择与我接近与我打闹,是呀,我又没钱又不像她一样能请她们吃东西那样贿赂她们,我到外面上学已经花费很大了,我再不能让父母的负担更重了,要学会节约。

现在我们已是高二,准备步入高三,时间久了,人的性格就会慢慢浮现得非常明确,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就更大了,慢慢地我就习惯了一个人,我跟她说以后上学我自己去,也许是因为这样吧,她就去找楼下的人她的后桌陪她去上学,我有时真的很难懂,她比我差不多大一年,竟然比我还不懂独立,就连去个什么地方也要人陪,而且又装逼又贪玩又发骚又喜欢调戏男孩子,总之有些行为真的很令人讨厌,我们之间也便没有了更深的话题可谈,剩下的可能只是利益吧,早上没人陪她吃早餐,她就来找我,我去打热水,她去打早餐,通常打热水的人很多,我到食堂的时候她已经在吃了,这令我十分反感,我也吃早餐彻底失望了,跟老师报告了以后不吃早餐了,现在的我只想全身心放在学习上,准备好以后的高考,跟她隔绝近两个星期来我过得十分地开心快乐,烦恼什么也没有。

高中让我学会了很多,朋友这东西也看化了很多,没有真朋友,只有互相利用的关系,慢慢地习惯一个人,习惯一人吃饭,习惯一人上厠所,也像今天一样习惯一人回家,成长的道路总会让你学习到很多,慢慢地训练你以后坚强立足于社会,坚韧不倒!请习惯一个人,习惯孤独,高中朋友不需太多,能好好说话的就可以,太多朋友剩下的只存在着满满的利益,曾听说过一句话:不合群是表面的孤独,合群了才是内心的孤独。切记宁愿不合群也不要群而不合,这样只会让自己更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