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追逐的30个梦想之地

读完这本书,我认为我有必要把作者所介绍的30个美丽的地方都再写一遍。

威尼斯  布拉格  加德满都  北京  奥斯陆  开罗  西藏  海德堡  京都  巴黎  西安  开普敦  香港 旧金山  敦煌  雅典  大堡礁  马丘比丘  夏威夷  丽江古城  复活岛  罗马  纽约  九寨沟  卡萨布兰卡  喀什  维也纳  马尔代夫  卢塞恩  苏格兰高地。

女人一生,活在梦想中,心中涌动着无数有关生活的梦想,无数有关远方的憧憬。那或许是与所爱的人漫游世界,做让人艳羡的神仙眷侣;或许是一个人背起行囊,义无反顾的行走天涯。

在这30个梦想之地,我最喜欢的是,威尼斯,加德满都和香港。

《桑塔露琪亚》里面有对威尼斯的描写让人产生美好情愫和遐想……

黄昏远海天边,薄雾漫漫如烟。微星疏疏几点,忽隐又忽现。海浪荡漾回旋,入夜静静欲眠。何处歌喉悠远,声声逐风转。

单是一段话都能让人感到这么美好,就别说真的到了威尼斯这个优雅的地方了。圣马可广场华美灿烂,气势恢宏。在广场上人潮汹涌,你也能够看见带着巴达面具的人,妖媚而诡异。读文章的时候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别忘了,拿破仑曾经称圣马可广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

日落桥(又叫叹息桥,之所以叫叹息桥是因为这座桥是连接了总督府和牢房,在总督府里面出来的垂死的人,来到桥上免不了叹息流涕。又有来到桥上想起昔日情侣景象而不免叹息怀念)等等,意大利情圣卡萨诺瓦常与他的新女友乘坐贡多拉,在日落的钟声响起的那一刻通过日落桥,同时不失时机的引诱她们献上初吻……

生命,原本就是一场大遇合,异路众生却在遥远的地方虔诚相遇。在加德满都,你会看到面带纱丽,头点蒂卡的女神。你可以双手合十面带微笑说“Namaste”来表示你对初到此圣地和见到美丽女子的激动心情。你也会受到善良热情的尼泊尔人的祝福和帮助。“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佛塔,古寺,遍地都是。以至有种南朝搬到喜马拉雅山南麓的错觉……这里还有摇滚吉他,西塔琴,印度手鼓,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集体文化拼合,如果让我安静的听上一天,简直太满足!感受视觉听觉盛宴。

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库玛里。库玛里是神,也是一个宗教符号。谪仙重返人间,回忆前世,品味人世疾苦,烟雨迟暮,悲凉喊呼。同为女人,更明白其中的人生起伏落差,让人难免感慨悲叹,但命运这样安排总有它的道理吧!百转千回,兜兜转转。

第三个城市香港。去年去大理的时候由于赶时间,不然也就去了这个华丽的都市。甚是遗憾,有机会还是要去的!!香港,素有“世界购物天堂”美誉。她是多元文化的万花筒,是个东西文化兼蓄的美丽都市。传说香港之前名叫芬芳港,听起来多浪漫啊,运销内地生产的香料的小海岛,后来山上的瀑布留下了芬芳的泉水,将过往的船只染香。越飘越远。现在的香港,用诱惑放纵繁华精致来形容最好不过。

文中描绘了她的繁华:去,去推开一间间名店的门。在这里,几乎可以找到各大名品在香港甚至亚洲的旗舰店。卡地亚全球第三大专门店和5000多平方米的Ralph Lauren在太子大厦;置地广场Loewe旗舰店的鲜花甚至都是从巴黎空运而来;太古广场优雅明亮的长廊,让购物的心情也无端好很多;夏奈尔和普拉达在利园最为气宇轩昂……

我还记得之前写张爱玲小说集的读后感的时候也曾写过香港。总之香港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因为女人总是抵挡不了物欲的,不论是地铁线路还是海景线路,都是一定要去感受购物味道的香港!大都会气质无法掩盖!

除了以上三个名地,想去的地方真的还有好多,尤其是在读了这本书后,本身具有浪漫情结的我更加抵挡不住内心的狂热。一个人的话那就一个人走走,这也许更能体会路灯下没有一盏是为自己照亮的孤独,平静下的自己也是充满感性的。形单影只,但我想也会是快乐的。也很想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携手去走遍世界各地,你陪他去他想去的地方,他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这样就都多留下了彼此美好的回忆。爱情是需要全身心的投入,行走也是,注定浪迹天涯的我,对行走充满了期待!!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