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是谁

我不止一次的想过,我喜欢的,到底是真正的他,还是我想象中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他在一起以来,有很多欢喜和感动,也有失落和落差。

和他相处的时间越长,就越发现,他跟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有太多不一样。

在我想象中,他幽默,帅气,人缘好,办事能力强,有想法,也有行动力。爱好是轮滑,写字还算好看,唱歌很好听,学习也不差,除了英语以外。和他聊天嬉笑怒骂都轻松自然,更难得的是三观一致,在我困扰的时候他的观点会比我更全面更成熟,让我觉得,他可以做为一个依靠。


还有一点就是,专情。

因为有个姑娘他喜欢了十年。虽然不是我。



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十二分喜欢他的时候,在我眼里,他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优点被放大,所有缺点被忽视,让我觉得自己哪里都配不上他,让我一门心思的想要离他更近一点,让我在近了以后对他的若即若离变得患得患失,因心里的感情无法表达而痛苦难言。偏偏还要若无其事的,装作只是好朋友,把心思都掩埋,不论喜怒哀乐,在他面前都只剩下逗比的一面。

后来,慢慢的,了解的更多,想要的也就变得更多,痛苦也就更多更重了。


我想和他更进一步,又怕到最后朋友也没得做,我想让他知道我的心思,又怕知道了以后他无动于衷甚至远离我。在每一秒他没回我消息的等待,都变得越来越痛苦,在每个拷问自己到底要不要说的夜晚,都变得越来越难熬。

后来,我知道了他的故事,我知道了那个他喜欢了十年的姑娘,我想,这辈子我跟他是不可能了,就做朋友吧。

可是心并不是总保持着理智的,后来瞒到心力交瘁,到最后,我对自己说,够了,到此为止吧。朋友做的太累,就这样淡出各自的生活吧。

可是,就在我带着一身疲惫,准备停下脚步转身的时候,他却来到了我面前,告诉我,他喜欢我。他想跟我在一起。

这大概是老天给我开的一个玩笑吧,让我又想哭又想笑。



他第一次告白被我拒绝了,那个时候我满心都是被老天耍了的复杂心情,根本无法接受这个大转折的事实。

后来他把自己大段大段的内心自白,在一个深夜一点一点的发给了我。他打字慢,一个多小时才发一小段,发了一晚上,我也看了一晚上。

大概是因为不甘心,也怕自己日后遗憾,也许还有点余情未了,在一阵纠结后,我答应了他,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这件两年前我觉得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就这样成了现实。

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恋爱的甜蜜,反而是无止境的纠结。

在一起以后,我们有过好几次谈心,都是因为觉得出现了问题,然后想办法解决。一开始,我还能很有耐心的去思考,这件事是怎样的,他的角度是怎样,我的观点是怎样,然后两个人坦诚的交流想法,最后达成共识,恢复正常。

可是到后来,四五次以后,再有矛盾和烦心的时候,我就没了那个心情,去条缕清楚的分析了。



即使我知道问题大多出在我,我的性格患得患失,情绪起伏不定,总是容易想太多钻牛角尖,到最后自己把自己困着,他被隔绝在外,只能看着我挣扎,他想帮我,但无能为力,我偏偏还不想影响到他,只想着自己解决,但他总是看起来比我还痛苦,这也让我更有负罪感。

他总是让我觉得他的感情太深太重,有时候压的让我喘不过气,而我生性被动,心里藏着十分的喜欢表达出来的也只有一二,更何况经过之前的漫漫长夜,我真不确定对他的喜欢还剩了几分。这样对比之下,我总是会觉得亏欠了他。

他对我越好,我便越觉得给予不了他相同的好,时间长了我便越害怕自己习惯这样的好,我便越觉得自己最终会失去他。

我就是这么没有安全感,没有自信,容易瞎想,然后就情绪不佳,他问我怎么了,我不愿说出来,他便一副受伤的难过表情,再加上生活中本就会出现的一些困难和烦恼,我们之间的问题,往往就是这么产生的。

每次的问题到最后,都会变成一个问题,我们真的适合在一起吗?

我觉得好累。身心俱疲。

因为我并不想改变自己,也不想勉强他人。

而且,他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他其实一点也不幽默健谈,聊天常让我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还喜欢一个梗说两三遍,到最后我连配合他的心情都没了。

他其实思想一点也不成熟,有时候就像个小孩,回宿舍的时候总是抱着我不让我走,磨磨蹭蹭到阿姨关门才肯放手。

他其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有主见,遇事还是会慌张会不知所措,出去玩时间地点都是我定,电影吃饭路线都是我查,我有选择困难症,可他总是依我,到最后还是我来选择。

他其实没那么了解我,有时候也会get 不到我的点,让我觉得失望叹息。

在我失落的时候,有时他也会给不了我想要的安慰和帮助,非要我说破他应该怎样怎样,才知道要怎么哄女孩子。

他接吻技术真的很差,让我亲着亲着就出神没了感觉,他也不会说情话,只有两个人有问题了才会说一些心里话让我觉得感动。

我说的不满他都会答应,可下次总是又变回了老样子。

其实他真的没有我想的那么好。

其实他的缺点比我想象的还要多。



说的越多,我想到的他的缺点就越多。

大概人都是这样,不熟时看到的都是优点,相处后更容易看见的都是缺点。

……

我会因为这些缺点对他失望,对他不满,从而情绪起伏,喜怒难辨。

我会嫌弃他不能在我快饿死时及时送来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我会嫌弃他个子不够高每次抱我都压到我肩膀难受,

我会嫌弃他说话开玩笑不知道分寸让我觉得不舒服而不想理他,

我会嫌弃他太依着我什么都让我做决定很累很烦。

可是,

如果你要让我因为这些缺点而说离开他,

我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做不到。

我知道,他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他。

但我更明白,在我真的难受到需要一个肩膀的时候,是他陪在我身边,即使有时候他来的迟了些。

所以,我以前暗恋的也许是想象中的他,

但是现在,我喜欢的才是真的他。

那个不够成熟不够健谈不够理智不够完美的他。

所以,ZJW,我喜欢你。

我喜欢的就是你。

你不完美,我也同样不够好

所以,我们要一起变得更好,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上方小字"唯美感情学"免费订阅本刊 看更多唯美文章请关注 唯美感情学 长按二维码既可以关注
    唯美感情学阅读 315评论 0 0
  • 今早肚子不太饿,所以从儿子出门后,就开始空腹练习,将近一小时,基本上来了全套,身体是不是满意不好说,心理上是满足的...
    misang阅读 155评论 0 5
  • 你曾是少年 眸子里有热切的光,对世界充满了天真的相信。以为一生足够长,可以等到那么一天,从容去爱所有人。不用告别,...
    白垩纪阅读 435评论 0 1
  • 明知道你在等我的消息,你在不停的看手机,可是我就是没有回复你,你看,我多混蛋
    最爱的小婷婷阅读 153评论 0 0
  • 下午4点到达九江,白居易《琵琶行》中“浔阳江头夜送客”的浔阳江即在九江,一下高速即看到滚滚长江,气势雄浑。黄昏时沿...
    净淨一寸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