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半仙山(简书对话体创作大赛)

人物:李更,杨小曼,柴雪,韩川

地点:半仙山


(半仙山窄路)

柴雪:哎,你们听,我好像听到有小孩的哭声。

李更:怎么可能,这山上连只鸟都看不到,哪来的孩子哭声,别自己吓自己了。

杨小曼:李更,我好害怕。

李更:没事,别听雪儿瞎说,快走吧,天黑之前必须找个平坦的地方搭帐篷,不然我们会被困在这陡坡中,觉都没法睡了。

韩川:李更,你确定这半仙山你来过?怎么半天走不出这陡坡啊。

李更:你小子就这么不相信我啊,要不是中午下场雨把我做的标记毁坏了,我们早就到山顶了,我跟你们说啊,这山顶的日出那真是美得不像话,一定让你们开开心心度过这个周末。

柴雪:哎,你们听啊,真的有小孩子的哭声。

(大家站定,仔细听)

韩川:李更,我好像也听到了。

杨小曼:我也听到了,不会真的是像传说中的小孩子的阴魂吧,我奶奶以前老跟我讲这半仙山,说是那时的小孩子死了就会被扔到这来,我本来就不想来这的,可我又觉得跟你们在一起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儿,看在看来还真是有些恐怖啊。

李更(抱了抱杨小曼):别怕,听起来确实是小孩的哭声,可你们就真的相信老一辈人那些迷信思想啊,应该是什么动物发出的声音。走,我带路,小曼,拉着我,韩川,拉着雪儿跟上,前面应该就是平地了,我们在那露营。日出是六点,我们四点就得起床爬山,现在是(看表)……刚好七点,快,离天全黑还有一个小时,我们一定能到达空地。

杨小曼: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来了,这路这么窄,这么滑,我都快走不动了。啊……救命……

(杨小曼一脚不稳,顺着陡坡滑了下去)

韩川:小曼(伸手去拉,不料一趔趄一起滑了下去)。

李更大喊:小曼,韩川……

柴雪:怎么办,怎么办,他们会没命的,怎么办……

李更(打开背包,拿出绳子):我必须下去找他们,雪儿,来,把绳子拴在那棵树上,我顺着绳子下去看看,你在这看着东西。

柴雪:你不能走,你看我平时胆儿挺大,但把我一个人放在这里,我害怕,你听,那孩子的哭声还在。

李更:不行,我得救他们,你别怕,我先拉着绳子下去看看,一会儿我就上来。

柴雪:那你快点啊,小心点。

(半仙山一个山洞里)

杨小曼:你怎么也下来啦。

韩川:不管怎样我都得救你。怎么样没受伤吧?

杨小曼:擦破点皮,没事,你可真是的,不好好照顾你女朋友下来干嘛?

李更(声音远远传来):小曼,韩川,小曼……

韩川:上不上去?

杨小曼:你上去,我还有事情要做。

韩川:就你,过一会儿天就黑了,你一个人能爬出这山路?

杨小曼:不然你陪我啊?

韩川:当然,我不陪你谁陪你,况且,我还知道你此行的一些秘密。

杨小曼:我又不怕你知道。

韩川:小曼,说真的,你确定要这么做吗,我知道你妈妈的死跟李更的姐姐有关系,但那是她姐姐,不是他。

杨小曼:她姐姐?我看他们就是一伙的。

韩川:那你想怎样?

杨小曼:怎样?一命还一命,他姐那个狐狸精有我爸罩着,那就让他替他姐去死,也好告慰妈妈的在天之灵。

韩川:小曼,你知道我一直爱着你,我不想你出事。

杨小曼:韩川,有些事我不得不做,你放心,李更的死,绝对是一个意外,你,我,我们都会好好的。

韩川:意外可不是那么好制造的,只要警察发现李更的死,我们都要接受调查,总之都脱不了干系,你要知道,没什么事情是天衣无缝的。

杨小曼:怎么,你也那么怕死啊,怕我连累?

韩川:随你怎么想咯,不过,不管怎样,暂时我是会帮你的。

杨小曼:我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让我妈妈在天上看着我如何为她报仇,别的事情,哼,先把这事儿结了再说吧。

韩川:那你打算怎么办?


(半仙山窄路)

李更(气喘吁吁的爬上来):哎呀…哈…看不到他们了,我们得赶快报警,不然真会出事。

柴雪:你可上来了,我都害怕死了,对,我们应该报警,不过,我手机没电了,刚才害怕玩游戏来着。

李更:没事,还有我的,(拿出手机,可手一滑手机掉了下去)啊,怎么会这样,今天真是霉透了。

柴雪:完了完了,你怎么那么不小心,这回你手机也掉下去了,我们可怎么办?要不我们回去吧,不能再往前走了。

李更:不行,我们得找到小曼和韩川,他们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我会内疚一辈子的,小曼,小曼要是不在了,我真没勇气活下去。

柴雪:可我们没办法啊,这么陡的山,他们摔下去肯定是粉身碎骨。或者,就算他们大难不死,我们也很难找到他们的。

李更:我相信他们还活着,我们快走,到前面的平地再想办法。哎我说,你男朋友掉下去了你怎么没一点伤心的样子啊。

柴雪:我男朋友?我说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男朋友喜欢的人一直就是杨小曼,我跟他在一起完全是个错误。

李更:你说什么?

柴雪:我知道你听明白了,杨小曼是韩川的前女友,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杨小曼主动提出分手,据说是看上你了,而韩川和我在一起,是因为他要气一气杨小曼,可我后来发现,她们俩根本就是藕断丝连。

李更:柴雪,饭不能乱吃,话也不能乱讲,要不是你,我都不认识韩川,而且小曼跟我说过她之前没有男朋友,我相信她是不会骗我的。

柴雪:哼,你爱信不信。哎你看,到了,前面有一块平坦地。终于能休息了。

李更:雪儿,你在这搭好帐篷,我知道这有条小路一直向下,我去找找小曼和韩川。

柴雪:不要,你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啊,你还是个男人吗?

李更:哈哈,对不起啊,我总是把你当男人看来着。

柴雪:好你个李更,看我不收拾你。

李更:你看你看你看,又来了吧,女孩子要学会温柔一点好不,韩川能看上你真是……哦,不说了,既然你害怕,那咱们一起去找吧,单独行动确实不安全。

柴雪:这还差不多,不过你等一下啊,我这尿都憋了一天了,必须解决了,你转过去,不要偷看啊。

李更:快去快去。

柴雪:啊……

李更(急忙跑过去):雪儿,怎么啦。雪儿,你在哪啊,雪儿……

(陡坡小路)

韩川:慢点,小曼。

杨小曼:韩川,你真的喜欢柴雪吗?

韩川:你知道我的心,还问这个?

杨小曼: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做的事情被发现了,你就好好跟她过吧,我会为你开脱一切。

韩川:傻姑娘,我跟你已经是一条船上的人了,你为我开脱?算了吧,哪有你帮我的道路。哎小曼,那孩子的哭声也是你弄的?

杨小曼:这还真不是,我也奇怪呢,难道真的是小孩的阴魂啊。

韩川:别,这天黑了说这话题怪瘆人的。

杨小曼(站定):韩川,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韩川:听见了,有脚步声。

杨小曼:对,应该不是小动物的脚步声,是人或者大型动物。

韩川:嘘,小声点,快,蹲下。

杨小曼(小声的):会不会是李更他们?

韩川:不确定,别动,等声音远点再走。

(声音慢慢远去)

韩川:按理说这半仙山应该没什么大型动物啊,不行,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应该找到李更他们。

杨小曼:对,至少要找到他,不过咱得悄悄的,千万不能让他发现,对了,现在几点了?

韩川(拿出手机):九点十分,我们还是歇会吧,这样摸索着太危险了。

杨小曼:怕啦,看你救我的时候挺英勇的。

韩川:我是怕你有危险,好吧,为了不让你看扁,我们继续。

杨小曼:说真的,你和你爸真够狠的,就算我是你前女友,你们也不应该至我爸于死地吧,你不知道,我爸都瞬间老了一大截,头痛的毛病又犯了,我真怕他撑不下去,要不是我不喜欢做生意,我早就跟你翻脸了。

韩川:小曼,商场如战场,总会有优胜劣汰,况且我对你的爱不是建立在那些物质金钱之上的,我爸虽然开始让我掌管公司,可那些并不重要,我要的是你。

杨小曼:少来,男人总是这样油嘴滑舌,我只想和我爸过安静的日子,其他的一切都见鬼去吧。快走吧。哎,别动别动,你看那是什么?

韩川:嘘,是个人,不对,是柴雪。

杨小曼:怎么不见李更呢?

韩川:别急,我们先观察一下。

柴雪:哎呦,真是作死,我跟他们来这干嘛,自己都快死了,还能做什么事情啊,哎呦……

杨小曼:看来是柴雪一个人,我们过去看看。

韩川:哎,雪儿,是你吗?

柴雪(高兴地):韩川,韩川,快来救我,我脚崴了。

(韩川和杨小曼跑过去)

韩川:怎么回事,李更呢?

柴雪(带着哭声):韩川,你们哪去了,我们都急死了,正打算去找你们,我就是去解个手的瞬间,好像有人推了我一下,我就滚下来了,呜呜,脚也崴了,李更也不见了。

韩川:没事,你不是遇到我们了吗,你就是从这掉下来的啊,那李更应该就在上面。不过这里树木稀少,爬不上去,我们得找条路。

杨小曼:天这么黑,要找个人真是太难了,况且李更长得那么黑。

韩川:你不是说……哦,那个,那我们歇歇吧。

柴雪:歇歇?方才你们滚下陡坡,你知道李更他有多么着急吗,他还说要是你们摔死了,他没法活在这世上呢,杨小曼,你男朋友不见了,怎么,你不想找到她啊,看你一点不着急的样子,简直就是铁石心肠。

杨小曼:呸呸呸,你才死了呢,况且,我心里怎么想,要你管吗?

柴雪:唉,你什么态度啊,韩川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不管以前你们怎么好过,可现在不要再利用他好吧。

杨小曼:柴雪你闭嘴吧,什么叫利用,你别以为你现在得到了韩川就攀上高枝了,你才是利用好吧,你利用韩川想早日当上韩太太,你爸的病就有得治了,你妈就能体体面面了是不是,别以为我看不懂你的心思,你勾搭韩川那天我就看出来了。

柴雪:杨小曼你有病,韩川家是有钱不错,可我不是那种爱慕虚荣的人。爱慕虚荣的是你后妈,她还害死了你妈妈,你不去找她报仇你还有时间跟韩川眉来眼去呢,我看你就算想利用韩川对你的爱让他帮你做坏事,韩叔叔抢了你爸的生意的时候你还咬牙切齿呢,现在到又你侬我了是吧。

杨小曼:你闭嘴!(要去打柴雪)

韩川(拉住杨小曼):你俩干嘛,我们还被困在这荒山野岭中呢,你们还有心情斗嘴。

柴雪:韩川你给我说清楚,是不是还爱着杨小曼呢,如果是,回去之后我俩井水不犯河水,如果不是,我希望你记住,我才是你女朋友,别跟那些骚狐狸精眉来眼去!

杨小曼:你说谁是骚狐狸精呢,柴雪我告诉你,我就是喜欢韩川,一直没变过,你才是小人得志的狐狸精。

柴雪:杨小曼,我知道你这次来这半仙山的目的,你在李更面前装作胆小怕事的样子,其实这一切都是你策划好的是吧,李更的亲姐姐害死了你的母亲,你又怎能和李更好上呢,韩川的爸爸差点让你爸破产,你怎么不为你爸难过,我看你费尽心思想至他俩于死地。

杨小曼:好啊,柴雪,既然你嘴巴那么的不干净,那么的不饶人,看在你那么了解我的计划的份上,我现在就让你去死。

(扯住柴雪的头发把柴雪的头往石头上撞)

韩川(去拉杨小曼):杨小曼你疯啦!

柴雪:啊,韩川,救我,她要害你啊……啊……

(柴雪头狠狠的撞在石头上,献血顺着头发流下来,不动了)

韩川:柴雪,柴雪,杨小曼,你真下这么狠的手吗,你要对付的是李更,不是柴雪啊。

杨小曼(失魂落魄地看着双手):我杀人了,韩川,我杀人了是不是?

韩川:是,你杀人了。杨小曼,我只想问你一句,柴雪说的是不是真的,你早就不喜欢我了对不对?

杨小曼:不,不是她说的那样的,我恨李更的姐姐,我恨李更,可我爱你是不会变的,我怎么会因为父辈们的竞争关系就不爱你了呢,韩川,你要相信我,你要帮我,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人不是我杀的,柴雪死于意外是不是,是不是(抓住韩川的衣服)?

韩川:小曼,不要把仇恨放在心里好吗,你妈妈的死虽然跟李更的姐姐有关系,可是你妈妈本身心理就不够强大,现在社会离婚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你妈妈居然那么想不开。你不能被仇恨散失了理智。

杨小曼:连你也要这么说吗?韩川,不管怎样,柴雪不是我杀的,我们回去好不好?我们回去,对,回去,告诉警察李更杀了柴雪,李更这辈子也就完了,我们就能在一起了。

韩川(打开背包拿出手套):小曼,我们把现场处理一下,退后,我把脚印盖一盖。

杨小曼:我们要回去吗?

韩川:回,我真不想在这荒山野岭待下去了。快走!

(他们摸索着走在小路上)

李更(突然打开手电筒):哎,韩川,小曼,终于找到你们了,跟了你们好久了,听见你们的脚步声,一直跟了过来,之前不敢确定,现在确定是你们了。你们都没事吧,急死我了,我去找你们,手机也掉了,我以为,我以为你们出事了。

杨小曼(小声嘀咕):倒霉,又被他找到。

韩川(小声的):那就按之前的计划吧。(大声)李更,柴,柴雪呢?

李更:柴雪不见了,她说要上厕所,只听见啊的一声就不见了人影,我正找她呢。小曼,你没事吧,你可急死我了,我看看受伤没,你们滑下去遇到平地了吗?

杨小曼:我没事,擦破点皮,我们,我们掉进山洞了,这不,急着回来找你们吗。

韩川:要不我们回去吧,这山太危险了,我们还听见大型动物的脚步声,还有,小孩子的哭声一直没间断。

杨小曼:对,小孩的哭声,我也觉得挺好奇的,敢不敢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李更:小曼,你平时胆子小的老鼠似的,现在怎么还想去探索啊。还有,柴雪不见了,我们得先找到她,不然怎么能回去呢。

韩川:那,要不打电话问问。

李更:没用,你们掉下山谷的时候她手机就没电了。

杨小曼:要不,我们边找边去探索一下孩子的哭声。

韩川:对,这哭声让人着实不踏实。

李更:也好,说不定柴雪也去探索了呢,她呀,胆子特大。

(离哭声越来越近)

韩川:嘘,小声点,李更,把你电筒灭了,听说鬼魂看见光就跑了。

李更:跟婴儿的哭声一模一样,会不会真是个被遗弃的小孩子。

韩川:不能吧,这个年代还会有遗弃婴孩的人吗。

杨小曼:不,别过去了,我害怕,我们应该是触犯了半仙山的神灵,以前在这扔过的小孩子的冤魂来找我们了。韩川,我们刚刚的事情……

李更:你们刚刚干嘛了?

韩川:哦,没什么,我刚才跟她讲鬼故事来着。

李更:我可不相信世界上有鬼魂,要是真的是鬼魂,我到真想去看一看。

(说着慢慢的摸了过去)

杨小曼:别去……回来……

(李更屏着呼吸一直往前走)

李更:韩川,小曼,快过来。

杨小曼:别,我怕。

李更:哈哈,是一只小兔子,它不知怎么两腿都受伤了,是它发出的声音。

(韩川和小曼走了过去)

韩川(用电筒照了照):李更你看,这兔子的腿,倒像是人为的,难道这半仙山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人。

李更:可听村民说,没人上山啊。

杨小曼:原来兔子的声音就像是婴儿的哭声啊。

李更:是啊,还真是一模一样,在这大山上可真够瘆人的。

杨小曼:你说,这兔子会不会是柴雪伤的啊,然后吓唬我们,她胆那么大。

(韩川咳了一下)

李更:不可能,这兔子在天还没黑之前就开始叫了,柴雪一直跟我们在一起。不行,我们得赶快找柴雪,万一她遇到危险呢。韩川,你手机还能用,打电话报警吧,说好的看日出现在都搞成什么样,恩,都一点了,日出应该是看不了了。

杨小曼(连忙说):不能报警,万一柴雪只是跟我们走散了,一会儿就找到了呢,警察会说我们报假案。

韩川:小曼说得对,我们再找找吧。

杨小曼:韩川,看这兔子挺可怜的,你能给它包扎一下吗?

韩川:小意思。

杨小曼:李更,我有话跟你说,走。

(韩川看了他们一眼)

李更:怎么啦,别害怕,刚刚才验证了没有鬼魂一说吧。

杨小曼:李更,我们掉下去那会儿柴雪没跟你说什么吧?

李更:唉,我们可担心死你们了,那里那么陡,我真怕你们出事。你平时胆儿那么小,肯定被吓坏了吧?

杨小曼:哦,我们滑进一个山洞里了,还好,就擦破点皮,没事。

李更:我看看,要不上点药吧,我背包里有呢。来,我看看。

杨小曼:不用,我没那么娇气……

韩川:好了,这小兔子挺可怜的,两只腿都折了,要是碰上食肉动物,可能活不到明天了。哎,你们偷偷摸摸的是不是说我坏话了。

李更:怎么可能,我们就是好奇这小兔子怎么受的伤。好了,都打开手电筒。我们去找柴雪吧。

杨小曼:我不去,我走不动了,我一分钟也不想待在这破山上了,我要回家,立刻马上。

李更:小曼,别着急,找到柴雪我们就回去。

韩川:走吧,要不然你留在这?

杨小曼:走走走……

李更:韩川,你跟柴雪感情还好吧?

韩川:挺好的。

李更:那个,你之前跟小曼很熟吧?

韩川:不算太熟,就是公司业务上有点关系。

李更:哦,这我知道,你们是竞争对手嘛,不过,谢谢你们啊,竞争对手还给我这么大的面子来和我爬山。

韩川:哦,没事,哎?小曼呢?

李更(回头一看):刚刚还跟在你后面呢。(大声喊)小曼,小曼……

韩川:不会是遇上危险了吧。

李更:没道理啊,我们什么声音都没听见。小曼,你在哪啊,快出来,别吓我们。

(依然静悄悄的)

韩川:要不等一下吧,可能她去解手了。

李更:韩川,我也觉得这半仙山很诡秘,我上次和同伴来的时候挺顺利的,我们安全的到了山顶。可这次却感觉危险重重,先是你和小曼滚下陡坡,后来柴雪又不见了,还有只受伤的小兔子,还有你之前说听见大型动物的脚步声,现在小曼又不见了,我怎么感觉我们像是遇上危险了。

韩川:确实有些诡异,好好的一场半夜登山看日出就这样在一波三折中泡汤了。

李更:不行,我觉得小曼有危险,我们得回去找她。

韩川:好吧,我们原路返回,看有没有什么发现的。

(边走边喊杨小曼的名字)

韩川:哎,李更你看,这是小曼的手链。

李更:我看看,对,是小曼的,她一定遇上危险了。快走,应该是这个方向。

韩川:该死,没路了,她会去哪了呢。

李更(擦了擦额头的汗):这可怎么办,小曼和柴雪都不见了,我们必须报警,韩川,你手机还在,快打紧急电话报警吧,不然我感觉我们还会出事。

韩川(灭了电筒):嘘,有没有听见脚步声?

李更(灭了电筒听了一会儿):好像是,会不会是小曼。

韩川:不好说,跟我和小曼刚才听见的声音一模一样,要不我们悄悄跟上去看看。

李更:好,小心点。


(砰的一声,跟在韩川后面的李更被打晕在地,韩川转身一看)

韩川:小曼?

杨小曼:怎么样,有史以来最大的力气都用在这一击上了,看他还敢嚣张。

韩川:小曼你刚才去哪了?

杨小曼:我不过是躲了起来而已,你们返回的时候我就悄悄的跟着你们,就找一个他走在你后面的机会呢。

韩川:你是说你一直跟在我们后面?

杨小曼:是啊。你们走我也走,你们停,我也停。

韩川:不对,我们听见你的脚步声才跟过来的。

杨小曼:吹吧,我一直跟着你们,要是你们发现了我,肯定是往后走才对。

韩川:那就怪了,我们明明听见前面有脚步声……不行,这山上可能还有其他人。

杨小曼:会不会……会不会柴雪没有死?

韩川:目前不清楚,你打算把李更怎么办?

杨小曼:我本里的计划是趁他不注意把他推下那边的那个悬崖,可你们却把我引到这来了,我只好先把他打晕了。不过,我现在觉得,应该让他死得明白点。要不,先把他绑起来吧。

韩川:要不算了吧,这山上有什么还是未知,多一人要少一分危险。

杨小曼:不行,他必须死,我妈妈在天上看着我呢。

韩川:小曼,真的要这样吗,要是我们被发现,就什么都悔了。

杨小曼:怎么,害怕啦,你不是信誓旦旦的说要支持我做任何事情吗,现在倒是打退堂鼓了,再说了,柴雪已经被我们杀死了,再杀一个岂不是赚了。

韩川:柴雪可是你杀死的,不要说是我们,这词你用起来倒是挺顺嘴的。

杨小曼:韩川,别争了,当时我和柴雪起争执的时候你就一副看热闹的样子,我看你心里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甚至你多少还是希望我们当中的一个出事的对不对,韩川,我可真是越来越看不透了,现在你装什么好人,要救李更是吧,要举报我是吧?

韩川:停,杨小曼我告诉你,我是因为觉得危险不只是我们四个人之间,还有各种危险像我们靠近,我不想把命丧在这破山上,我们必须要……

(这时李更摸着头醒来了)

李更:哎呦,怎么回事,韩川,谁说我们要把命丧在这,我把你们带出来就一定把你们带回去。哎,小曼,你回来了。

杨小曼:嗯……是,那个,你……你……你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打晕了,你……我们说的话你都听见啦?

李更:哦,真是倒霉,这山真是掩藏着很多可怕的东西,我们必须找到柴雪,马上下山去。

(杨小曼和韩川对视了一眼,松了口气)

韩川:对,这山确实危险,可这大晚上的找个人真是太难了。

杨小曼:那个,我刚才跟你们走失了在前面看到一个悬崖,柴雪会不会掉下去了,我们要不去看看。

李更:小曼,你怎么不好好跟着我们呢,你一个人多危险了,哎?你说什么你看见悬崖了,你……哦,没事,这山确实有一悬崖。

韩川:不行了,折腾了大半夜,我真是没精力了,我们先报警吧,然后歇一会儿,这样下去我们会累垮的。

李更:也好,那你先打电话报警,我找点干柴燃个火。(说着去找干柴了)

杨小曼(小声说):韩川,真要报警啊?

韩川:报警,你不要命啦,先给他吃一个定心丸,我们再想想办法吧。

杨小曼:谢谢啊,我以为你不会帮我了。

韩川:好啦,我也不知道是帮谁呢,我去帮忙燃火,你把背包的帐篷拉开睡一会儿吧。

杨小曼:好吧,我都快累死了,你可不能趁我睡着悄悄地走了啊。

韩川:放心吧,到现在你还不相信我吗,快去,睡一觉吧。

(韩川和李更烤着火,杨小曼在帐篷里安然熟睡)

韩川:杨小曼可真够没心没肺的,这种情况下还睡得着。

李更:小曼吧,温柔,大方,漂亮,就有一点,胆儿特小,不过现在她应该是真的累坏了,不然不会睡得那么香。

韩川:李更,你,听说是不是还有一个姐姐。

李更:你怎么知道的。

韩川:哦,以前听柴雪提起过。

李更:嗯,没错,我是有一个姐姐,不过她早跟家里断绝关系了。

韩川:是吗,我能问问原因吗?

李更:我的奶奶吧,是一个特别传统的人,听邻居说自从姐姐生下来奶奶就怂恿妈妈把我姐送走,说生个姑娘有啥用,我妈觉得不管怎么样也是亲生骨肉,舍不得送人,但姐姐后来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有了我之后,姐姐就不让念书了,她才12岁就出去打工,我都无法想象她过着什么样的日子。

韩川:是挺可怜的,这个年代还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吗?

李更:可不是吗,我妈脾气暴躁,一生气就说当初应该把姐姐送出去,姐姐好像也遗传了妈妈的脾气,她们经常吵架,吵着吵着,妈妈也就真不喜欢她了,说女孩真没用,于是矛盾越来越大。

韩川:那,现在还联系吗?

李更:我姐12岁出去打工以后,在我映象中回来的次数少之又少,每次回来家里都乌烟瘴气,她还把所有的怨恨都加在我头上,说就因为生了我这个男孩,就毁了她的一生。我小的时候爸妈不在家,她就揪我的头发,叫我做家务,就连说话声也不能太大,还不允许我告诉妈妈,不然下一次就比这惨了。

韩川:想不到你还经历过这些。

李更:其实有时候我心甘情愿被她欺负,爸妈对我的偏爱有时候让我很愧疚,同是他们的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呢,我长大些后我试图替姐姐说请,可他们根本就不听,还说我是白眼狼,为坏人说请。

韩川:嗯,你也挺为难的是吧?

李更:嗯,后来姐姐就不回家了,直到去年回来一次,等我到家的时候他们已经在争吵了,姐姐看到我就走了,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她那眼神我至今记得清清楚楚,像幽怨又像是警告。后来我才得知那天她说她要结婚了,对象是一个公司的老总,比他大22岁,我妈当时掀了桌子。可我姐说从小就不管她,现在也不用管,还说要和我们所有人断绝关系。后来,我就没见过她,也没听说她的任何消息。

韩川:你就不好奇她到底嫁给了谁?

李更:说实话,我真有点难以面对她,虽说不是我的错,但她最恨的就是我。我也想过和她修好关系,可一看她盛气凌人的样子我就不由得害怕。我跟她只有一个最好的回忆,那次她带我去爬山,她总是捉弄我,一会儿看见一会又不见了,可那是她唯一一次对我笑。她的那个笑和她要走那天看我的那个眼神简直就是人间和地狱。

韩川(拍了拍李更的肩膀):没想到你的故事还挺复杂的,怪不得你对小曼那么好。

李更:是啊,看着姐姐那么可怜而我又无能为力,我那时心里就想,要是我有了女朋友,我一定要把她宠的像个公主。小曼吧,什么都好,就是,就是别人说我和她门不当户不对,可小曼还是不顾别人怎么说和我在一起,我一定会对她好一辈子。

韩川:那你觉得柴雪怎么样?

李更:柴雪啊,呵呵,活脱脱一个女汉子,我们读高中那会儿,她还和我们体育老师打架呢。不过啊,她这人胆大心细,在你手底下干活不是干的挺好么。

韩川:柴雪的工作能力确实很强,不过爱打听事儿,又管不住嘴。她应该没跟你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吧。

李更:那倒没有,她性格就那样,你多担待啊。

韩川:嗯。这我知道,不过我还想告诉你一件事。

李更:什么事?

韩川:关于你姐姐的。

李更:你认识我姐?

韩川:哦,不,我听柴雪说她嫁给了小曼的爸爸。

(李更噌的站了起来)

李更:什么,小曼的爸爸?

韩川:别激动,坐下,我还没说完呢。小曼知道那是你姐姐,你姐姐的出现害得她妈妈跳楼了。

李更:什么,可是,你怎么知道这些。

韩川:柴雪呢,爱打听别人的事情,又是大嘴巴,我是她男朋友,这些事我当然知道。

李更:那,小曼为何要向我隐瞒呢。

韩川:因为……李更,你有没有听见有人说的声音?

李更(仔细听):好像真是,两个男人的声音,会不会昨天有人上山了。

韩川:有可能,天快亮了,他们会不会像我们一样要去看日出呢?

李更:可昨晚我们走了那么多路可都没看见他们啊。

韩川:我们和小曼听见的脚步声会不会就是他们。

杨小曼的声音从帐篷里传来:李更,几点啦?

李更(赶快跑过去):小曼你醒啦,累坏了吧,现在是五点十三分,天快亮了,你再睡一会儿吧。

杨小曼:什么,天快亮了,那个,我们要赶快去找柴雪了。(说完连忙起身)

李更:没事,韩川已经报警了,我们天亮再去找吧。

杨小曼:韩川呢?

李更:在那儿呢,咦,韩川怎么不见了。

(杨小曼和韩川看看四周,都不见韩川的踪影)

杨小曼:怎么回事儿,不是说在这吗?

李更:刚才还跟我聊着天呢,怎么一转眼不见了。

杨小曼:聊天,你们聊什么呢?

李更:没什么,我们刚才听见有两个男人说话的声音,他可能过去看了吧。

杨小曼:男人的声音?难道这山上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人?

李更:不知道,有可能,我们在这等一会儿,他可能马上就回来了。

杨小曼:这韩川也真是的,一声不吭就走了……

李更:小曼,我们都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你觉得有没有什么是我做得不够的,或者说,你对我有什么不满的吗?

杨小曼:嗯,没,我对你挺满意的。那个,要不,我们去找找韩川吧,反正也休息得差不多了。

李更:也好,不看见他们总觉得有些不安。走,我们顺着听到的声音过去,可能韩川已经看见那两个人了。

杨小曼:好吧,收拾东西,快走。

李更:小曼,你有没有觉得这声音有些空洞,而且怎么走都感觉不到离声音近了。

杨小曼:是啊,难道,不是人的说话声。

李更:你仔细听,声音忽远忽近,要不就是有人故意吓唬我们。

杨小曼:不会是……鬼魂吧?

李更:别瞎说,刚才那婴儿的哭声你还说是鬼魂呢,可它就是一只受伤的小兔子。

杨小曼:可是,这就像我看过的恐怖片一样,漆黑的夜晚,经常有鬼魂出没。

李更:什么恐怖片,不就是人为拍摄出来的吗,有谁见过鬼魂啊,就是自己吓自己的。况且天都快亮了,照你说的鬼魂可是不敢出来的,我觉得应该就是人,有可能他们做恶作剧吓我们,或者,他们也没发现我们。

杨小曼:会不会是韩川吓唬我们?

李更:不能够吧,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听到这声音了。

杨小曼:这么邪乎,那我们还跟吗?

李更:当然,不看清楚究竟怎能安心呢,再说了,我觉得韩川应该也是跟着这声音来了。

杨小曼:我觉得他应该是去找柴雪了?

李更:为什么?

杨小曼:因为柴雪是她女朋友啊。

(他们边走边聊着)

李更:小曼,你了解韩川吗?

杨小曼:韩川啊,有时候心挺细的,不过有个毛病就是……哦,我,那个,其实我也不了解他多少。

李更:小曼,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杨小曼:怎么会呢,我对你可是……是不是韩川跟你说什么了?

李更:小曼,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可以说出来,或者你如果有什么心事你可以告诉我,但是,我不希望你把所有的事情都憋在心里。

杨小曼:韩川真不是个东西,他表面上说要帮我,背地里要在胡说八道。现在倒好,自己先跑了,哼……

(李更一下子停了下来)

李更:小曼,我觉得韩川可能并不是胡说八道,他……

杨小曼:他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李更:他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对我隐瞒了什么?

杨小曼:李更,现在吵架要紧吗,我们被困在这破山中,你还要这样质问我吗?

李更:对,就是因为我们在这破山中,我才不知道我们到底有多少危险,我们在一起这么久,难道你觉得有些事情能够瞒一辈子吗,又或者说,你跟我在一起本来就有别的目的。

杨小曼:李更,我……

李更:嘘,先别说话,我感觉那声音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杨小曼:好像在那边。

李更:走,过去看看,拉着我,小心点。

杨小曼:李更,你有没有觉得声音又越来越远了。

李更:对,可能他们朝着那个方向去了。但在我映象中,那边应该有一个悬崖,悬崖的上边有一块很大的空地,很适合露营。上次我和同伴们到过此地。

杨小曼:你是说,我们听到的声音可能是有人在悬崖那边露营。

李更:有可能,我们过去看看。

杨小曼:你看,到了,可是,没人啊。

李更:奇怪,这声音究竟是什么声音,难道真不是人?

杨小曼:李更,你听,现在根本就没什么声音了。

李更:好像真是,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杨小曼:会不会,他们掉下悬崖了,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李更:不能去,你看,地上没有任何有人来过的痕迹,说明这里最近几天都没人来过,所以说那声音如果是人的话他没来过这里。

杨小曼:怎么办,李更,我觉得我们真是遇上鬼了。

李更:鬼,你见过鬼长什么样子吗,獠牙利齿?还是披头散发?

杨小曼:什么獠牙利齿披头散发,鬼魂可是来无影去无踪的。

李更:好了,别胡思乱想了,我们得先找到韩川,然后再去找柴雪,天快亮了,找人应该更容易多了。不过,以后我再也不会带你出来冒这种险了,幸亏你还在我身边,不然,你要是不见了我会疯的。

杨小曼:韩川,说起来你还真是个无微不至的男人呢,只不过,你真不该生在那样的家庭,有个那样的姐姐。

李更:小曼,你说什么呢,难道韩川说的都是真的?我姐真是你爸爸现在的妻子。

杨小曼:李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也没什么好瞒的了。对,就是韩川说的那样,你姐姐勾引了我爸爸,我爸要和妈妈离婚,妈妈伤心过度跳楼死了,就是这么简单,韩川是不是还跟你说了我跟他分手和你好的目的是要让你替你姐姐去死,是不是把所有的计划都告诉你了。

李更(睁大眼睛):韩川,真是你前男友?

杨小曼:是,他是我前男友,不过现在我们依然相爱,只是,我必须要完成我的事情,所以我迅速地和你好上了。哼,你以为你能攀上我这样的富家小姐,(哭了起来)呵,富家小姐,韩川他爸都快把我爸的公司弄破产了,我很快就不是富家小姐了。很可能会流落街头,很可能连乞丐都不如,但是,李更,你配不上我,你配不上我你懂吗?

李更(难过得慢慢蹲下):原来,原来我一直活在谎言中,我那么一心一意的对你,原来在你眼中都微不足道,原来我才是彻头彻尾的傻子。

杨小曼:哼,让你为我姐姐死,你应该是心甘情愿的吧,你姐那么在乎你,让我差点以为你是她的又一个情人呢。

李更:什么,我姐姐在乎我?

杨小曼:难道不是吗,她的日记本里全是你的名字,语言声情并茂,有这样的姐姐你该幸福吧,可惜,她的日记却让我认识了你,甚至……还有,呵呵,柴雪死啦,被我杀死了,呵呵,因为,她知道得太多了,你要知道,只有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李更:什么,柴雪死了,不会的,不会的,是哪一步出错了,所以,这一路所有反常的表现,都是要让我死吗?

杨小曼:是,反正你都必须死,我倒不如让你做个明白鬼,我掉下山谷就是想摆脱你,然后偷偷下手呢,来之前,我就听人说这有个悬崖,你说,这里是不是最好动手的地方呢,只不过我们一路走来遇到太多诡异的事情,而且我呢,一直找不到这悬崖,我打晕了你,可是因为和韩川的争吵迟迟没有下手最后让你醒了过来,不过,老天还算帮我,不知是什么声音把我们引到了这。

李更:小曼,你当真要这样吗?也许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杨小曼:李更,你不知道我有多恨,我妈没了的那天,我哭晕了过去,可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就看见了那张脸,那张和你长的一模一样的脸,她眼神里有轻蔑,有得意,有太多我看不懂的东西,那时我就想,我一定要让她死,可是,我那可怜的老爸却被她迷的没了魂。我在她的食物里下毒,可被她发现了,我在浴室里通电,可她没去浴室,而是把我的小狗沙沙给触死了,我挨了我爸的骂,警告我不能再接触她,直至,我看见了她的日记,我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杀了她最爱的人,不也一样能让她痛不欲生吗!

李更:小曼,我看傻的人是你,我们根本不是那样的……

杨小曼(突然冲向他):李更,什么都不用说了,去死吧,替你的姐姐去死吧……

(这时天蒙蒙亮,随着啊的一声,李更被杨小曼推下了悬崖,红通通的早霞把杨小曼的脸印的血红,她瘫倒在地上痛哭起来)

韩川(拍着巴掌从杨小曼的后面走来):精彩,真是精彩,小曼,恭喜你啊,终于达成目的了。

杨小曼:呜呜呜……韩川,你来了,你,能抱我一下吗?

韩川:就在我以前爱过你的份上,我可以抱抱你(于上前抱住杨小曼)

(杨小曼突然用力把韩川往悬崖推)

韩川:杨小曼你干嘛,你是要我跟你同归于尽吗?(一把推开杨小曼)

杨小曼(哭了):韩川,我问你,你真的爱过我吗?你用尽手段让我爸破产,又把我的计划告诉李更,让我们矛盾加深,你说过要帮我一起把李更推下悬崖,却在关键的时候悄然离开,你到底是何居心,要是掉下悬崖的是我,你是不是也像现在一样的洋洋得意。

韩川:爱,什么是爱,你如果爱我,为什么要拒绝我的求婚,为什么要迅速喜欢上李更,你说你为了报仇,呵,冤有头债有主,你不知道吗,李更和他姐姐从小就不和,他们根本没有什么亲情,你没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就杀死了一个比我还视你如珍宝的人。

还有,谁不知道你表面上不关心你爸爸公司的事,实则暗中调查你爸破产的原因。我可以告诉你,你爸公司遇上的所有的坎,都是我使得绊子,只是为了报复你随随便便就抛弃我,我要有一天,你哭着求我要和我在一起。

杨小曼(惊奇的看着韩川):你说,李更和她姐姐已经断绝了关系?你说你要报复我?

韩川:没错,你没听错,你亲手杀死了最爱你的人,最后还要跟你的仇人在一起,来吧,只要你求我,我就带你回家,没事,你爸公司破产了,我会收购他的公司,哦不,你只要专心做我的韩太太,其他的事情都不用你管,怎么样,我觉得挺划算的。

杨小曼:韩川,你真卑鄙,你觉得你这样就想得到我,告诉你,就算我死,也不会跟你在一起了。

韩川:死,你以为死那么好受吗?想想柴雪,砰,那深红的鲜血,你知道她的心脏挣扎了多久吗?一分钟,两分钟?我也不知道啊,哈哈,不过心跳就那么慢慢的减弱,减弱,(看着杨小曼的眼睛)最后停止了跳动,(转身边走边说)还有,李更,他被你亲手推下悬崖,不知道是脑袋先着的地,还是什么部位,不过,他的鲜血一定把石头、杂草、或者黄土,染的通红,嗯,那个样子,一定很恶心。你,还想死吗?

杨小曼(双手捂耳朵):你别说了,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

韩川:小人,你不是小人吗,你利用我要杀死李更,在柴雪说出事实的时候杀人灭口,我想,你要杀死的人还有我吧,因为是我把你爸的公司整垮了,只是我早就对你有防备了,而且我知道,你一定会把我留到最后,我说的没错吧?

杨小曼(突然站了起来猛的扑向韩川):你去死吧!

(最终杨小曼由于力气的悬殊,又一次被韩川扔向一边)

韩川:怎么,杨小曼,你这是不准备求我吗,你以为你能把我推下悬崖?告诉你,就算你把我推下去,你也走不出这半仙山,因为你害怕,你内疚,有三条人命在你手里,你一个人回去了,警察不会放过你的,就算我和李更是死于意外,但我在柴雪旁边放了一个你以前你放我那忘了拿的耳环,上面满满的你的指纹,你以为警察会查不出你是凶手吗,如果你跟我走,我可以答应你再去清理一下现场。

杨小曼:韩川,要杀要剐,随你便,反正都是一死,我是不会跟你走的,你根本就是个变态,你也得意不了太久了,你在商场上所做的坏事,我都找到证据了,而且,我把证据留在了家里,我爸可能随时都能找到,也许现在,已经找到了呢,你,还有你爸一手创建的公司,马上会毁于一旦,我劝你还是乖乖回去自首吧,争取警察能够宽大处理。

韩川:你威胁我?

杨小曼:你不也威胁我吗?要死我也得拉你做垫被的,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答应你的求婚吗,你不是信誓旦旦的说爱我吗,那你为什么还背着我和别的女人厮混?

韩川:你还调查我?

杨小曼:不调查你我早就进入狼窝了,要被你们啃的骨头都不剩了吧,你们的眼里只有利益,哪来的爱,你要的是占有我,还有我爸的公司。

韩川:我说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这么伶牙俐齿了,这一时,竟让我觉得你不是杨小曼了,而是一只怒气冲冲的母刺猬。然而,你算错了,你不会把证据放在你爸能找到的地方,因为你的计划是要活着回去,而且,你一定也不想放过你的后妈。小曼,乖乖的,听我话,跟我回去,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是吗?

杨小曼(默默的想了一会儿):对,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跟你回去,但我对你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韩川:这就对了嘛,你看,这太阳都照半山腰了,肚子早就饿的呱呱叫了,回去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吃什么,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买,(去拉杨小曼)走吧,我们,回家。

(杨小曼拉住韩川的手,踉踉跄跄的走着,韩川有旋律的打着口哨,阳光很暖,晒得杨小曼额头微微出汗)

杨小曼:我要喝水。

韩川:好啊,我背包有,给你拿就是了,怎么样,我也不赖吧,不比李更差吧。

(韩川打开背包拿出两瓶水,杨小曼接过一瓶喝了起来,韩川也拧开盖着喝,趁韩川举起水瓶喝水的瞬间,杨小曼猛地一推,韩川直直的掉了下去)

韩川(声音远远传来):杨小曼,你……

杨小曼:韩川,再也不见了,你和你所有的阴谋都见鬼去吧。

(突然,杨小曼的身后伸出一双纤细的手,猛地推动了杨小曼的后背,杨小曼瞬间落下悬崖)

尾声

(杨小曼家)

杨小曼家的保姆:太太您回来啦,这云南之旅辛苦了吧?

李更姐姐李梅:还好吧,杨总呢?

保姆:哦,在书房呢,说是头痛,正靠在椅子上休息呢。

李梅:嗯,知道了,你去忙吧。

(李梅跑上楼,惊醒了杨小曼的爸爸)

杨爸:哦,阿梅回来了,怎么样,云南之行挺顺利的吧。

李梅:挺好的,就是没有你啊。

杨爸:哈哈哈,下次啊,一定陪你去,这不,公司的事情焦头烂额啊。

李梅:哎,小曼呢,怎么不见她?

杨爸:说和男朋友去爬山了,这女儿大了就是不中用,你看,随随便便就和别人跑了吧,都不管我这个老爸咯。

李梅:年轻人嘛,让她们多玩玩,心里呀,指不定多想你这个爸爸呢。

杨爸:哎,还是你说的话中听啊,好啦,累了就去洗个澡,吃点东西,然后好好睡个觉,快去吧。

李梅(亲了亲杨爸的额头):好吧,那我去了。

(三天后的早晨,李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里捧着一只红酒杯,摇晃着里面的红酒,脸上露出迷人狡诈的微笑,电视上的新闻正在播放):

昨天下午,警方接到一村民报案,半仙山的悬崖下面发现两男一女三具尸体,据村民回忆几天前有四个年轻人进了山,但一直没出来过。警方初步判断,三人因为矛盾起了争执……

(咚咚咚,敲门声,保姆去开门,两名警察走了进来)

保姆:警察同志,你们这是……

警察一:请问这是李梅的家吗?

李梅:我在这,有事吗?

警察二:你好,你涉嫌转移杨氏集团的资产,现在请你配合回警局做个调查。

(砰,高脚杯从李梅的手里滑落,血红色的红酒浸在她纯白色的连衣裙上)

(电视新闻依然播放着):警方在一小时后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名幸存者,她的头部受伤,意识不太清楚,正赶往医院抢救,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更多内容请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公布案件的进展情况。接下来请收看另一则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晴朗的午后,崇丰市,时代广场,广告大屏滚动播放广告新闻。之后被一则当地新闻打断…… 主持人:“昨日,著名犯罪悬...
    王芾阅读 2,152评论 37 67
  • 是时侯了 你应该 捧着一束鲜花 跚跚而来 如果你不能来 那一定是 你的心灵受到了一定的伤害 你应该如归而来 让梦想...
    江城妖怪阅读 182评论 0 0
  • 01 暗恋的感觉,大概就是他在你的QQ特别分组里,微信置顶聊天里,微博特别关注里。 关于暗恋,网剧《最好的我们》让...
    夕夕酱阅读 1,632评论 0 1
  • 320天。忙碌的时候,又开始怀念不忙的时候。想起来在上一家的时候,工作不是很忙,每天都可以准时下班,然后带上某某去...
    黑兔子Gary阅读 290评论 0 0
  • 海浪冲走细沙的时候带走了三分之一的勇气 过了好几段轮回才得已在空巷里相遇 打了好几层的粉底 像是补齐了那逝去的日子...
    AJMMMM阅读 23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