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设计师”还有发展空间么?

无论你是内容设计、战略规划者还是用户体验作者,你可能都在考虑过今后的发展方向。

你可以从很多方面来考虑职业发展,但是你如何在目前的职位上取得进展,以及你下一步想去哪里,通常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当然,有些人可能有完整的5年计划,但事实上,我们很多人都在努力考虑未来几个月到一年的事情(说实话,有时甚至很难考虑下一次会议之后的事情)。

当我还在学校的时候,数字设计职位是不在我的职业选择列表上的。甚至现在,十多年后的今天,科技行业的职业道路也没有那么明确和清晰。我把这篇文章分成两部分,如何在内容设计中成长,以及下一步你要做什么

1. 从菜鸟到领导者

我很失望的是,我经常看到关于描述内容设计的文章里,没有考虑到内容的特殊性。当然,已经有一些公司已经意识到,除了一些特定的工艺技能之外,许多必要的技能对于所有的数字设计学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花时间来研究我自己对内容设计不同阶段的定义,下面是我对每个关卡的总结:

1、摸索期(初学者)

可以为自己的内容制定策略,创造高标准的内容,并符合品牌的声音基调。理解与利益相关者合作和设定期望的重要性。

2、入门期(初级设计)

通过研究确定用户需求,确定结构、格式和语调。创建清晰、简明的内容。不仅可以探索不同的选择,而且可以为他们的决定提供一个基本的理由。与其他设计学科合作构思和创造。乐于与利益相关者分享决策并整理反馈。遵循明确的工作流程。

3、沉淀期(中级设计)

了解如何对齐业务和用户需求,以确定内容需求。自信和主动地推荐研究以获得进一步的见解,并能够分析数据或行为以形成假设。能够评估内容以评估其潜在的成功,并为内容设置关键的度量(并针对这些度量进行跟踪)。乐于给予和接受反馈。自信地使用设计工具进行合作,愉快地促进研讨会。在组织内是内容的倡导者。

4、成熟期(设计专家)

从战略上考虑内容如何跨渠道、经验或组织连接。积极努力优化内容,在设计过程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能够定义信息体系结构并确定内容的优先级。评估可用性。擅长创建各种类型的内容并使用工具。主动记录决策以及进行反馈。对自己的工作完全负责,并展示其价值。帮助、指导或指导他人。

5、蜕变期(领导):

在设定产品方向和定义业务价值方面扮演关键角色。能够创建和验证内容,并使用证据影响涉众。自信地领导与产品或设计团队和利益相关者的会议或研讨会。领导和指导团队成员,倡导组织内外的内容设计。定义新的工具或模板,以推荐更好的工作方式,使团队更有效。

从这些级别可以注意到,实际的内容创建只扮演一个非常小的角色。事实上,是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将初级员工与高级员工区分开来。战略思考、影响力和能力建设是高级从业者的关键资产,而不是特定内容的技能。您还会注意到,演示业务价值在高级角色中是关键,以及能够识别流程改进。

但是,当你的组织中没有发展的空间或更多的战略性工作,或者你认为这些通用技能在你日常的工作中没有得到充分发挥时,好吧,也许是时候考虑下一份工作了!

2.潜力无限的职业生涯从内容设计开始

你是否注意到设计领导这个角色往往是由具有用户体验或UI设计背景的人担任的?当你想到领导角色不是“动手的”,因此工具技能变得不那么重要时,你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们没有更多的内容设计来扮演这些角色呢?对于那些非常擅长定义产品方向的内容设计来说,或许产品所有权是一个选择。我想深入探讨这两个方面,以了解是什么阻碍了内容设计的发展。

1.产品管理 

几年前,我一个朋友和我说过,她希望看到更多的内容设计进入产品管理领域,但我没有理解。但最近我改变了主意。在产品团队中工作的内容设计对产品非常了解——产品如何工作、如何管理、敏捷、迭代设计、创建假设和度量价值。但他们也是伟大的战略思想家、合作者和沟通者。如果你渴望在产品结果上有更多的影响力,或者经常为连接产品的战略思想太少而感到沮丧,那么也许这是你的完美方向。您已经了解了设计过程,以及所有角色如何协同工作以对用户和业务产生影响,而这是成功的关键。

 2.设计领导力 

在想是什么阻止了更多优秀的内容设计成为设计领导时,我和公司的高级设计经理聊了聊,想听听他的看法。他提到了产品设计师通常比内容设计拥有的两个关键技能:将设计思维作为一个过程的知识,以及对商业策略的理解以及如何影响它

他表示:“当我与内容设计交谈时,我通常会得到许多与内容质量有关的策略。这很好,但它并没有和产品开发过程联系在一起。”

内容设计需要知道他们所做的是如何融入到这个过程中去的,以及他们在每一步所增加的价值。

我也看到很多好的和严谨的思考进入到内容设计中,但作为内容设计,我们通常不擅长记录我们的思维过程。但是,产品设计师经常这样做,经常分享他们的探索工作和演进。看看上面的内容技能级别,您将看到提供基本原理、遵循工作流、记录设计决策和建议过程改进的所有特性。我们能做到的,我们只是需要做得更好!

随着内容设计更多地关注展示业务价值和影响力,这是我们可以发展的另一个领域。这也迫使我们更多地从战略上思考,因为你的内容越具有战略性,你就能在更广泛的层面上产生更大的影响。领导力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这种“放大”的观点。

强大的领导力还依赖于人际关系的建立。作为内容设计,我们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通过利益相关者管理来建立关系!我们是沟通和影响方面的专家。

我还采访了某个知名产品的体验副总裁,问他是否认为体验导向需要有纯粹的设计背景。他的观点是,领导力是“为成功创造条件”,而所需的关键技能是战略性的商业技能——沟通、解决问题、管理关系、展示价值……?

也许作为内容设计,我们一直在低价推销自己,因为我们确实有这些技能!

3.内容运营 

内容运营使内容团队能够高效地运行,并一致地扩展。把运营看作是消除障碍、优化和创造一致性。事实上,这很像领导力。

如果你喜欢简化流程,建议新的工作方式,帮助人们更快地移动,选择新的平台或系统,那么OPS角色可能更适合你。

你的角色可以涵盖从能力建设到帮助组织设计或预算编制等方方面面。它是多种多样的,但所有这些技能都会派上用场——战略思考、沟通、过程思考,以及指导和指导。与设计主管角色类似,您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促进成功的环境,但只关注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