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久别重逢的时候,才知道你究竟有多放不下那个人。

01

初遇茜茜的那年,小马哥是一枚大三的老学长。

那时,人人网比微信更流行,小马哥闲着没事就喜欢泡网站寻妹子。这天,刚登陆就弹出了几个校友推荐,其中一个小学妹的头像照片很是俊俏,他立马发送了好友申请。对于美女,小马哥从来都是照单全收。

正酝酿着如何勾搭这位小学妹,小窗口弹出了对方拒绝了好友申请,小马哥差点一口茶喷到屏幕上。

岂有此理,这小妞竟然拒绝了。从此,那张脸就深深地印刻在他的脑海中。

02

再遇茜茜的那年,小马哥已是研二的成熟小伙,谈过的的妹子也是千姿百媚,争芳斗艳。

这天,小马哥在办公室帮导师整理文件。茜茜本是来找老师请教毕业论文事宜,恰巧老师不在,小马哥一看到美女就主动提出帮忙指导。

很快,茜茜就被小马哥渊博的学识,敏锐的洞察力,敏捷而富有逻辑的思维所折服。尤其这些年的风花雪月,早已练就了小马哥口吐莲花,舌绽春雷的口才。美女们无不被他幽默风趣,机智诙谐的语言所打动。

当然,茜茜也不例外,不到一周,就成了小马哥名正言顺的女朋友。尽管他们都不记得了四年前人人网的那次“拒绝门”事件。

图片来源网络

03

用小马哥的话,那时俩人干柴烈火,感情迅速升温。

可是,还没来得及好好谈恋爱,茜茜便要出国读研。从此,小马哥便开始了时间最长的一段恋爱,还是长达4年的异国恋。

茜茜读研期间,小马哥除了忙自己的博士论文外,自然而然成了茜茜的第二导师,指导她的论文和功课。

图片来源网络

不仅如此,好不容易等茜茜研究生毕业后,得知她有去波兰交流2年的机会,小马哥毅然支持她孤身前往,就像当初支持恋爱不到三个月的她出国读研一样。

说来也怪,自从小马哥和茜茜在一起之后,尽管每天过着倒时差的日子,抱着电脑跟大洋彼岸的茜茜展开“柏拉图式”的恋爱,他却乐在其中,变着花样的哄她开心,心甘情愿做她的学业和精神导师。不得不服那句“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其实,那几年的小马哥也遇到过各色美女,也会勾搭、撩拨,却再也没想过如何去征服她们,最多就是语言上占点小便宜。如果人家姑娘们真的动心了,他就来一句“别误会啊,我只把你当做最好的妹妹”。

朋友们看到现在的小马哥,都好奇大洋彼岸的那位佳人何许人也,能让这位风流才子从此洗心革面,只忠于一人。也许每个坏小子最后的归宿,都会为一人而浪子回头吧。

当然,也有人说这大概是距离产生美,4年的异国恋才是小马哥突然转性的关键。

04

没想到,一晃4年过去了。当茜茜学成归来的时候,小马哥刚好博士毕业,双双留在高校工作,开始谈婚论嫁。

直到小马哥制作婚礼视频时,打算在网上搜集茜茜的成长之路,他突然看到了人人网上让自己“念念不忘”的那张脸。这才明白,原来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茜茜就是他上辈子欠下的债。

当他把这个惊人的发现告诉茜茜时,茜茜庆幸第一次的拒绝。她说那时要是约着见面了,估计都没有后来那些事儿了。因为大一的茜茜真是典型的矮肥圆,大四重遇小马哥的时候,大概是她大学最美的样子。

图片来源网络

05

小马哥和茜茜就这样结婚了。

婚后的小马哥还是喜欢看美女,喜欢撩妹,每天却要打好几个电话给茜茜。小马哥还笑称不仅是自己,就连家里的狗狗都对茜茜情有独钟。

有一次,他俩吵架了,茜茜一气之下摔门而去,准备离家出走。小马哥养了两年多的狗狗跟着老婆就出去了,他自然是不能忍的。下楼梯的时候,小马哥不小心踩滑摔了一跤,老婆在前面是头也没回,倒是狗狗回头看了一眼,然后扬长而去。

“都说狗是最忠诚的朋友,可是遇到美女,依然把持不住呀。”听到小马哥这样说着,大家都知道茜茜在他心里的美,怪不得一遇到她,从此身边的莺莺燕燕都是浮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