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食属山人

椅搭、桌围、床裙、桌套

德山远禅师法嗣。庐山开先善暹禅师临江军人。操行清苦智识明达。远禅师在德山。师往依之。一日远升堂顾视大众云。师子频呻象王回顾。师忽有省。入室陈解。远云。子作么生会。师回顾曰。后园驴吃草。远然之。自此机辩迅捷。禅林目曰海上横行暹道者。又参雪窦显。显爱其后逸留坐下数年。欲举住明州金鹅。师闻之书二偈于壁而去。不是无心继祖灯。道惭未厕岭南能。三更月下离岩窦。眷眷无言恋碧层。三十余年四海间。寻师择友未尝闲。今朝得到无心地。却被无心趁出山。后住开先嗣德山远禅师。却通雪窦书。山前婆子见专使来问云。暹首座出世为谁烧香。专使云。德山远和尚。婆子遂骂云。雪窦抖擞屎肠说禅为汝。得恁么辜负恩德。开堂日上首白槌罢。师曰。千圣出来也秖是稽首赞叹。诸代祖师提挈不起。是故始从迦叶迄至山僧。二千余年。月烛慧灯星排道树。人天普照凡圣齐荣。且道承什么人恩力。老胡也秖道。明星出现时我与大地有情同时成道。如是则彼既丈夫我亦尔。孰为不可。良由诸人不肯承当自生退屈。所以便推排一个半个。先达出来递相开发。也秖是与诸人作个证明。今日人天会上莫有久游赤水夙在荆山怀袖有珍顶门有眼到处践踏觉场底衲僧么。却请为新出世长老作个证明。还有么。时有僧出。师曰。象驾峥嵘谩进途。谁信螳螂能拒辙。问灵山一会何异今日。师曰。莫妄想。僧云。作家宗师。师曰。三十年后自有人知。问说佛说祖雪上加霜。如何是默默之机。师曰。口边吃棒。僧拟议。师便喝。问一棒一喝犹是葛藤。瞬目扬眉拖泥带水。如何是直截根源。师曰速。僧云。恁么则祖师正宗和尚把定。师曰。野渡无人舟自横。问如何是祖师西来意。师曰。洛阳城古。僧云。学人不会。师曰。少室山高。问达磨未来时如何。师曰。清贫长乐。僧云来后如何。师曰。浊富多忧。问如何是露地白牛。师曰瞎。问妙峰顶上即不问。半山相见事如何。师曰。把手过江来。僧云。高步出长安。师曰。脚下一句作么生道。僧便喝。师曰。山腰里走。问一雨所润为什么万木不同。师曰。羊羹虽美众口难调。问年穷岁尽时如何。师曰。依旧孟春犹寒。僧云。更深夜静时如何。师曰。老鼠入灯笼。问瞥嗔瞥喜时如何。师曰。适来菩萨面。如今夜叉头。师乃曰。选佛选祖今正是时。莫秖恁么怀疑终日。如斯见解已过平生。幸逢胜集对众决择。然则此事亦非在争锋唇舌。所以道。并却咽喉唇物道将来。如此则便可以忘怀。自得取定方寸。自然常光现前。各各孤运其间。山河大地不碍见闻。万象森罗寻常显发。还有于此承当得底么。既然各自孤运更教阿谁承当。草衣输野客。木食属山人。珍重。又上堂曰。一若是二即非东西南北人不知。休话指天兼指地。青山白云徒尔为。以拄杖击香台一下。师住开先凡十八年。后示灭于本山。

ooo

战乱年间,英雄如吕布者,也得去投靠别人。三易其主,落得个三姓家奴的"美称"。又,英雄如刘备者,投靠来投靠去,到后来总算自个儿整出了一点名堂。

而,历史是以成败论英雄的。看来,站队是件很纠结的事。

前文中的"选佛选祖"就是叫人站队。

谁叫人站队?

咱二哥哥。

木夫先告诉感兴趣的朋友读本部佛典的要点:斩头锯脚。

妆蟒绣堆、刻丝弹墨并各色绸绫大小幔子一百二十架,昨日得了八十架,!下!欠!四十!架!。帘子二百挂,昨日俱得了。外有 尚毡帘二百挂,金丝藤红漆竹帘二百挂,墨漆竹帘二百挂,五彩线络盘花帘二百挂,每样得了一半,也不过秋天都全了。椅搭、桌围、床裙、桌套,每分一千二百件,也有了。
《续传灯录》在编排标称上别出心裁之处。该书内容上接《景德传灯录》,从大鉴下第十世写至二十世(宋元两代),目录中共标人名三千一百一十,正文中收载行状、语录者一千二百人。
三,忽略不计。(大家对咱二哥哥的组诗《三》应该有印象了吧。)

段子里虎头要斩,蛇尾要去。值得注意的是虎头里偶尔也藏着"王"字标记,哈。

佛典中出现一千二百来个大师,而文中频频出现的"师曰"的"师"指的并不是他们,而是我们的二哥哥。

可想而知,读本佛经要比读《红楼梦》还要难。《红楼梦》是八十架大小幔子,而本佛经讲的是一千二百分小配件。

由于那段历史的空白,难上加难,难于上青天。木夫傻想,如果对研究历史的方式加以改进,再加上现代科技的辅助,说不定哪一天会有突破呢,哈!

况,不仅历史断层了,咱的语文水平也断层了。可以肯定的是,刘姥姥烧《永乐大典》之前,咱先人的语文水平一定比咱好。

不过也不一定,哈。有时侯就简单的两个字,他们要说一大堆,比如,甲申:

一若是二即非东西南北人不知。休话指天兼指地。

哈,逗一下。

草衣输野客,木食属山人。

这句话的字面意思很简单,就是,谁谁过现代生活过厌烦了,要去过野人的生活。穿的是草编的衣服,吃的是树上的野果。

大家知道,咱二哥哥有个名号叫八大山人,字写的不错,也会写草书(音输)。

八卦里,艮属山(人)。

木食→木食,去艮,加山人。

用草书写:

朱由检的检

花絮:今天鬼使神差地看了一则新闻,木夫最近很少看新闻了。

咱二哥哥的后人

图中之人自称为咱二哥哥的后人,姓邹。不知道你们信不信,木夫是相信的。

黄帝,颛顼(姫),晏安封曹,邾,邾友封郳,倪,兒,朱。

邾国曾被改为邹国,故邹姓与咱二哥哥的姓兒,曹,朱本同出一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经验指导生活
    lygly9阅读 286评论 0 0
  • 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翻开教资的书。看一会儿书后,瞄一眼窗外,图书馆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后,是阳光明媚的长清的春。 又...
    据说丁香开花了阅读 290评论 0 0
  • 拟下这个标题来时,可能会有人拿砖块抛我了。 我之所以这样写,是因为今天不经意间看到一帖子,标题是《想清楚这二十条再...
    萧晚晚阅读 1,771评论 1 1
  • ①把成绩提上来,并且拿到奖学金。 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会做3道菜,3种便当,并且做到好吃为止。 ③希望在高中生...
    五行缺酒阅读 2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