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清现实,努力奋斗,珍惜时间和生命!

现在这个社会,人是饿不死的,只要不怕苦不怕累。
别总羡慕富二代,有本事你成为富二代的父母啊
穷是因为你懒
美吧,我种的!

文/叶子

这些是激励我前进,带给我信心和勇气的句子,每一句都说到我心坎里!请认真看,总能找到一句你喜欢的!

这是我积累多年的经验,看过很多书籍,浏览了很多文章,把好的内容截图,然后全部抄写在本子上,每天拿出来看,读,思考。现在,我真心分享给大家,愿大家也有所收获

1.一个女孩子必须要有挣钱的能力,才能有选择的自由,而且,一个姑娘靠能力挣钱是这个世界上最体面的活法!
2.此生无法停止的就是对自我的探索与思考
3.我们其实生来就不平等,我们不能挑自己的出身,不能挑自己的父母,不能挑自己的身体,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大脑,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甚至改变世界
4.生命太宝贵,我没时间讨厌你!
5.生命太宝贵,做什么都像浪费!
6.痛苦难以避免,而磨难可以选择
7.美国成功学奠基者奥里森.马凳说过"无论你一生会取得什么成就或多富有,如果不能保持愉快的心情,让自己沦为悲观者,生活便失去意义,就是一个失败者"
8.努力赚钱,为的是能买下爸妈舍不得买的那些东西,为的是不管喜欢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的人,都能过得很好
9.成熟是越来越现实,成熟是用温柔的心去对待这个世界
10.学会过好一个人的生活,才是一个的女人收获幸福最重要的能力,它意味着,你始终保持独立的精神世界,具备独立生存的基本技能,拥有自爱及爱人的强大能量
11.婚姻如同两个独立的圆相交,你和他有共同的交集,但其余部分仍是各自独立的空白,需要我们用兴趣,梦想,友情,亲情填满
12.生活之美,不是只有身边这个人,世界之大,不是只有婚姻这一角屋檐,与其渴望爱人填补空白,不如把自己活成一个圆
13.一个女人爱你,你是丈夫,几个女人爱你,你是男人,十个女人爱你,你是情种,百个女人爱你,你是偶像,千个女人爱你,你是英雄,万个女人爱你,你是领袖,全国女人爱你,你是人民币,全世界女人爱你,噢!你是卫生巾!
14.没事晒晒太阳吧,没准儿晒黑了就没人说你是白痴了
15.理想就像内裤,要有,但不要逢人就去证明你有
16.百度搜不到你,只好进搜狗
17.挨饿=减肥,掐人=按摩,发呆=深沉,偷懒=享受,死皮赖脸=执着,装傻=大智若愚
18.你有什么特长?嗯...我的腿特长!
19.我可没说你不要脸,我是说不要脸的都是你这样的
20.我真的不愿用脚趾头鄙视你,但是是你逼我这么做的
21.我身边的朋友啊,你们快点出名吧,这样我的回忆录就可以畅销了
22.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读书看报,健身旅行,美丽典雅,自立自强
23.我可以开火伺候自己的胃,好书安顿自己的心,可以跑步健身,练习书法,游山玩水,写字听歌,看望父母,联系朋友,有太多可做的事,没必要为小事忧伤烦恼
24.弱者喜欢聚群,强者永远独行
25.我从来不觉得女生就该不如男生优秀,我不指望将来嫁个好老公从此衣食无忧,我希望我所得的生活,都是靠自己的能力争取来的
26.作为一个女孩子,我和男生一样,希望能痛痛快快花自己努力赚来的钱,希望自己的能力和才华被别人认可,受别人尊重,希望自己想要的未来,能靠自己创造,希望嫁人是因为爱情,而不是把自己的命运寄托在另一半的运气上
27.迷茫,大部分是因为能力不足,要过上想要的生活,必须要有一技之长,在某一件事情上精通,才能有"想做什么就去做"的底气,不要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去做,时间有效,只做一件事,直到你有了看家本领
28.女人挣钱不一定是责任,但绝对是尊严,也许你并不缺钱,也许有人愿意养你,但一份工作,带给你的不止是钱,更是独立的人格,远大的眼界,独立的人生才是智慧女人的首选
29.长得漂亮是优势,活的漂亮是本事
30.爱情会辜负你,但工作不会,越努力越幸运,现在吃的苦越多,以后的路越宽
31.人要学会知足,但不要轻易满足,知足让我们体会幸福,不满足让我们可以做到更好
32.不管长相如何,跑步久了,减脂塑形,精力充沛,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论学历如何,读书多了,内心充实,精神丰富,腹有诗书气自华
33.人只能活一次,生命不支持重启,一旦关机就再也开不了,所以没事别乱发脾气,多读点有用的书,多去见见人,吃完饭多走几步,面朝现实,春暖花开
34.一个人成功与否,取决于五个因素:1学会控制情绪   2健康的身体。       3良好的人际关系    4时间管理。          5财务管理
35.人的一切痛苦,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36.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37.男人厌倦女人从身体开始,女人厌倦男人从生活习惯开始
38.男人好色,女人就要出色
39.男人选女人是生理性的,注重外表和身材,女人选男人是心理性的,注重内在和感觉
40.妻子是什么?妻子是丈夫的脸!
41.没有实力,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说吗?别闹了,大家都挺忙的!
42.不仅洗衣做饭,而且精心打扮,带给男人激情和动力
43.一个人时对自己好点,两个人时对对方好点
44.我肉不多,只是骨架有点大
45.饿只是一种幻觉,忍忍就好了
46.如果你真的想做成一点事情的话,请毫不犹豫的去做,哪怕会被看成一个怪人,也要坚持下去,因为你清楚你自己并不是,真正怪的,其实是那些不敢坚持的人
47.你的责任决定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决定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命运
48.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49.悲伤的时候,看看浩瀚的银河系,自己只不过是一颗尘埃,那点伤心事就会瞬间乌有
50.被困惑缠身,听听量子力学,原来身上的每个细胞都蕴含力量,可以听从意念的指挥,没有做成的事情,多半是因为没有持续用力
51.其实,人和人的时间是不等值的,比如凌晨四点半,大多数人还在梦中,哈佛大学却早已灯火通明,还有那位灌篮高手科比回答记者,每天都会在此时醒来去打球,不投进一千球绝不结束,这种不等值,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越来越远
52.人生最可怕的两件事:一是没有目标,白费力气寻来寻去,二是没有自我,总喜欢相信别人的判断和选择
53.心理学上有个"一万小时"理论,说是只要坚持在某个领域持续付出时间和精力一万小时就可以成为这个领域顶级的人,也可以花20小时学会一门技能
54.语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既有温暖人心的力量,也有本事让你感到万分痛苦,它不仅变化莫测且具有不可预测的的魔力,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这项特殊技能,认真掌握它,对待它
55.一个管理不好自己情绪的人,无论能力多强,亦不会得到信任,坏的情绪太容易感染人,而一个总是流露出坏情绪的人,自然是不受欢迎的,即使别人再喜欢你,须知再满的爱意,迟早也会被消磨掉
56.很多事情,说再多都没用,你脑袋想到了,便要去兑现它,而不是四处张望,你想旅行,去订机票而不是四处约人,你想画画就去画,你想见一个人花一天时间去见,只有行动能造就你
57.做一个好奇心强,兴趣广泛,善于提问,做事专注,思维敏捷,阅读能力强,记忆力好,有毅力,愿意思考事物关联,不愿接受太多帮助,不做填充时间的事的一个人
58.我不记得是谁曾经建议过,为了使灵魂平衡,一个人每天至少要做两件他不喜欢的事
59.每天务必做一点你所不愿意做的事,这是一条宝贵的准则,它可以使你养成认真尽责而不以为苦的习惯
60.突然有一天,我出于喜欢开始写小说,又有一天,我出于喜欢开始在马路上跑步,不拘什么,按照喜欢的方式生活,喜欢跑步的人身上都有光芒,充满活力与生命力
61.一个成人的集中力也就十五分钟,如果迫使,可以长一些,我们可以用其他方式换个脑子,继续发挥生产力,谢谢坚持下去就没那么难了,所谓休息,并不是睡大觉,而是做不一样的事
62.长高三要素:营养,睡眠,运动,长高的运动:游泳,跑步,跳绳,排球,篮球,跳舞
63.不说"不可能"三个字
64.凡事第一反应:找方法,而不是找借口
65.遇到挫折大声对自己说:太棒了,又有挑战了!
66.不说消极的话,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凡事先订目标,再做计划,并努力完成
67.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选择,有的人对自己要求很高,想把所有的事都同时做好,但事实上,我们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选择了这个可能就需要放弃另一个,没有任何一个人的人生是完美的
68.成功,20%源于智商,80%源于情商,情商,简称EQ,主要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等方面的品质,具体包括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同情心,责任心,抵抗挫折,感恩,独立性,创造力,问题解决,自信心,专注力,领导力等在内的十二项能力,情绪管理是一种善于掌握自我,善于调节情绪,对于生活中的矛盾能正确看待处理,常 以积极幽默的心态面对处理
69.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70.生孩子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参与一个生命的成长,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帮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遭,让我有机会和他(她)同行一段...
71.当岁月冲淡了女性的容貌,时光夺走了男人的财富,剩下的爱只能用两个人内心和思维的高度是否匹配去定义了,当两个人都白发苍苍,在公园的躺椅上坐着,那个时候,一切浮夸褪去,老太太说:"看,那有一只鸽子"老大爷看看天,安静地说:"是啊,它们白的就像云彩一样,快去喂喂它们吧"
72.其实,谁也不会比谁更容易一些,可能,你在抱怨身体有恙,他在不满收入微博,你在遗憾没能进入理想大学,他在嘀咕熬夜做出的方案老板怎么没看上...人生总是难以圆满,于是,你以为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那是你没看到,他们也曾为此咬牙坚持,执着付出
73.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人前风光,必要人后吃苦
74.幸福其实很简单,吃的好,睡得香,没烦恼
75.没死,就不要把自己当废物
76.不再是一个人,却需要更勇敢
77.人生的可贵,在于能被正确的浪费
78.有人有大的梦想,有人有小的幸福,没什么高低之分,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就好,一个人成熟的标志就是不去打扰别人的小幸福,也不嘲笑别人的梦想,只要他们愿意,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所所有人喜欢根本不可能,只要身边人和自己喜欢就够
79.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和钱没有太大关系,而是看两个人是不是在一个频道上,不需要刻意去讨好对方,不用踮起脚去爱另一个人,两个人在一起舒服就好,聊一些很无聊的话题叶不会腻味才对,两个人先考虑能否聊到一起,再考虑钱和房子,因为那些身外之物,都可以通过两个人的努力争取到
80.生气不如争气,抱怨不如努力
81.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
82.人生在世,有些路每一个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不摔跟头,不碰壁,不撞个头破血流,怎能长大?
83.抱怨是一种毒药,它摧毁你的意志,消减你的热情,凡事多找方法,少找借口,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在奔跑
84.人缘好,因为懂得宽容,做事顺利,因为不拘小节,生活愉快,因为懂得放下
85.生气=不够大度,焦虑=不够从容,惆怅=不够阳光,郁闷=不够豁达,悲伤=不够坚强,嫉妒=不够优秀
86.烦恼的根源都在自己,所以,每一次烦恼的出现都是一个给我们寻找自己缺点的机会
87.当我能把自己感动的哭了时,我就成功了
88.不必羡慕,生活不在别处,而在于付出多少,收获多少
89.我学的东西是语言,文化,艺术,教育,哪一个有多大用?但是,我没有选择,要么学好它要么让自己一无是处
90.每天一起虚度时光,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随笔写下幸福的童话
91.人生,从自己的哭声开始,在别人的泪水里结束,这中间的时光叫做幸福,理想生活就是记住时光里每个人的好,和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
92.什么是幸福?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93.暑假要来找我玩的包吃包住,但是要提前打个电话啊,我好关机!
94.其实每次嘴上跟你发完脾气都特别后悔,后悔没有打你丫的
95.台的来了请大家看好自家男朋友,万一吹到我家来了反正我是不会还的
96.爱,从来不是单纯的索取和享受,而是共同的成长和进步,别把自己当成公主,也别指望天上会降一个白马王子,然后对你一见钟情,除非你足够好,足够有见识,能在任何场合,人群中发光,王子不总在大街上溜达,你总得有进入王国的通行证,才可能和王子见上面,拉上手,有爱情故事
97.找到一个很合适的爱人需要满足两种心理需求,一种是安全感,一种是归属感,安全感就是你确定你的另一半不会走,归属感就是你确定你不会走
98.她并未觉得自己像凌霄花一样攀附与他,反倒经常调侃自己某一条真丝连衣裙是他买不起的...她经济独立,会做各种花式拉面,具有自己的工作和专长,她会遇见王子,因为她本就是公主
99.以尊重和善意为前提,才有资格谈直爽和率性
100.不要为自己控制不了的事,纠结或难过,与其去纠结自己改变不了的事,不如去做些什么,让自己过得更好
101.男人分两种,有事业和顾家的,只能选其一
102.人为什么要努力:买得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去的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会因为身边的人来或走损失生活的质量,反而会因为花自己的钱,更有底气一些
103.做人四个准则:生活中不刻意伪装,爱情里不过度依赖,倾听时不着急辩解,说话时不有意冒犯
104.太多打着"直率"旗号对自己言语不负责任的人,因为直就可以为所欲为口无遮拦,因为直就可以信口开河发泄积怨,因为直所有人都该为他的"不虚伪"让路,因为直所有唐突冒失措辞不当都应当被原谅,这不是什么真性情,不是什么单纯率直,坦诚直率,这只是一个自私的人说话不经大脑,无视他人感受,不克制情绪,不顾忌影响,肆无忌惮只图自己的痛快
105.所谓的沟通技巧,所谓的交际艺术,在人与人的交往里,最基本的根本不是这些,而是最起码的善意
106.痛苦不是财富,对痛苦反思才是财富,别以为快乐和痛苦是一种情绪,你左右不了,不是的,你会做出什么反应,不是情绪决定的,而是思维方式决定的,坏事有多坏,取决于自己,同样是踩到一坨狗屎,有人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搞不好要发财于是暗爽,有人觉得狗屎这麽脏,自己倒了血霉,于是沮丧,你开不开心,不是这坨屎决定,而是你怎么看待
107.普通人的圈子,谈闲事,赚工资,想明年;生意人的圈子谈项目,赚利润,想明年;事业人的圈子,谈机会,赚财富,想未来和保障;智慧人的圈子,谈给与,交流奉献,一切自然富足
108.夫妻之间,没有伟人,也没有美人,我们终日面对的都是枕边那个平凡的人,别人眼里的女神,不过是穿着拖鞋披着睡衣头发随便一挽的素面妇女,外人仰视的男神,也会蹲在厕所里脚跨长江两岸手握重要文件,边抽烟边使劲,可是,这样真实的人,却是我们要携手走过漫漫人生路的伙伴,不表扬不鼓励,光批评光打击,当初我嫁你娶你是为什么,难道就是用自己的一辈子找一个终身的差评师挑毛病闹情绪吗?人到一定份上,该明白的人生哲理和心灵鸡汤早就搞懂了,并不需要一个总是生气吵架的丈夫和妻子,被爱着和被赞美着的人,信心是不同的
109.没有人不爱惜他的生命,但很少有人珍视他的时间
110.生活只在于我们如何选择,既然我们都会做数学题,加加减减一定会发现时间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
111.每个人都想,苦了有人疼,久了有人忆,远了有人牵,但现实告诉我们,生活要自己忙,苦累要自己扛,只有父母才会这样
112.你真心对人好,你会很舒服,如果是讨好,你会觉得累
113.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114.
115.
1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