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么努力,是为了在更高的层次遇见你

春日午后的阳光很明媚,让人忍不住想起青春、奋斗,能够沐浴在这般春日下,付出努力和汗水也会觉得倍感值得。

于是庆幸自己还能坐在校园一角,体味这种感觉。

可是这个社会太浮躁和功利,奋斗和成功已经被镀上一层浓重的目的性,每个人都努力找寻捷径,登上梦想中的高度。

于是想起那句很喜欢的很浪漫,鼓舞人心的话:我那么努力,是为了在更高的层次遇见你。

多么令人心动的话语。

“可是等你走到了那个高度,那个你等的他,选择的不是你。那个你等的他,已牵起其他姑娘的手,不再等你。他身旁的她,青春无敌,笑靥如花,却不是你。”

是不是,这才是最赤裸裸的现实。

有一个带着丝无奈的笑话。说男人其实是最专一的物种。

在他青涩毛头的年纪,喜欢的是20-24岁的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20-25岁,喜欢的是20-24岁的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26-30岁,喜欢的是20-24岁的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30-40岁,喜欢的是20-24岁的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40-60岁,喜欢的是20-24岁的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60-80岁,喜欢的是20-24岁的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80岁以后,虽然我已经老花眼了,看不清楚,但我还希望是20-24岁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于是想问,等我到了那个高度,你的那个高度,你,还在那里么?

害怕寻来一个残忍的答案对不对?

认识一个这样的女生。没有过目不忘的容貌却有自己特别的味道;不是与生俱来的天赋却看得到她一直以来的努力,努力学习,努力生活,且我眼中优秀着,给我感觉一直忙碌充实,有自己的小情趣小爱好,看得到她一点点带有青春特有稚气的成熟。

我喜欢这样的姑娘。

有时候看到她新的状态,也会暗自心想,这样的姑娘,要一个怎样优秀的男子来牵她的手陪她走下去。有时候也能看到她流露出一个人孤单的情绪,很想给她鼓励,却又话语止于喉咙。

问过一些男生,优秀的男生。发现其实在任何一个层次,男人对异性的要求仍然呈现正态分布?大都还是要求,温柔,善良,体贴,美丽···这些可以有先后,唯一一样的是不能太过要强。

一直总以为气场强大的男人,会喜欢同样旗鼓相当的女人。最近一个自己认为比较优秀的男生A告诉我说,他喜欢简单的女生,传统一点,不要太强势,绝对不能太强势。女生么有一份轻松的事业,主要还是家庭为重,要那么厉害干嘛?

原来男女果然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种。因为我一直觉得A各方面都条件均衡,为人沉稳内敛,应该也会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同样优秀。可他说,不用太漂亮,不要太厉害,女孩子,就该简简单单的,最好。

想起前几天的聚餐,欢送研三师兄师姐。有一个小师姐即将步入婚姻,不知羡煞多少人。于是一桌大龄儿童讨论起人生。男童鞋和女童鞋之间果然代沟颇深。典型的是讨论到婚后家务分配上。掷骰子固然是一个绝对公平的方法,可难保这能一劳永逸解决婚后半个人生。男童鞋流露出大男子主义的大有人在,其实这个和学历高低没有固然联系,而是男性根深蒂固的观念,觉得老婆娶回家不干家务还谁干。我等必然揭竿而起,都是爷爷疼姥姥爱的独苗子,都是千金散去养到今天,都是这般受过高等教育培养出来的气场,男女皆平等,女子到了今天,给你做家务给你端茶送饭是我乐意,而不是我的义务。别拿心意当必然,读了那么多年书难道为了嫁给你给你做家务让你可以翘着二郎腿装二大爷的?那我念那么多年书干嘛,还不如早嫁人了。

于是联想到前些日子女伴抱怨的那段话,女人读到硕士,而且还是一个工科硕士,越读越觉得自己独立,搞得自己气场越来越强,看周围的男生越来越娘。

男生不要气结,虽然有点夸张,却也是一种真实的心态。既然男人不喜欢女人过于强势,因为这是男人雄性荷尔蒙作用下强大的自尊心作祟,那反过来,女人要求男人比自己更强势也就合情合理了。

于是回到那个原点的问题。我那么努力,可我喜欢的那个你,却牵了别人的手。

而恰恰最为讽刺的原因,是你不需要你身旁的那个她这么努力这么强势这么优秀。

于是这算不算一个悖论?一个永远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

不努力,我无法到达你那一层,也就无法遇见你,出现在你的世界里;

努力走到了那个层次,见到了你,却又因为你所谓的不喜强势,女子少才才是德,注定走不进你心里。

可是难道仅仅因为你的喜好,而去配好,做一个你喜欢的,简单的,不需要过于优秀的,因而不会太强势的,不过于气场的女子,原地等待,等待你去发现?

那样的话,我就不会是我,而那样的你,也不会是我努力为之想遇见的你,right?

所以,这个没有正解的问题,终究只会有一个答案,就是,我还是会为了遇见心目中的那个你,而努力。

为了在更高的层次,遇见你。

哪怕只是昙花一现,哪怕只是一瞬的擦肩。

写到这里,心底都徒生出一丝悲哀。

这个速食年代,有多少人,愿意把爱情交给时间,去等待,等待时间褪去铅华和激情,现出最真实的彼此,回归最纯净的感情。

姑娘,不管心里的他会不会在那个高度等你,你还是要努力,不是为了配合他的高度,而是因为那也是你自己的高度。

恰如灯下故人,万里归来对影,口不能言,心下快活自省。

灯下一盏茶,等一个人,一个人,一人,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