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里张小凡的红尘滚滚,及吐槽那些年XD留下的各种悬念!!!!

张小凡的一生喜欢过三个女生,田灵儿,碧瑶和陆雪琪。田灵儿于他是错爱,碧瑶于他是命定,陆雪琪于他是归宿。田灵儿,那是年少时未入世前,青涩萌动出的喜欢,应该还未及深爱,那只是一场未果的暗恋。碧瑶,那是他与她之间命定的缘分,错缘亦或是有缘无份。你说它错吗?偏生,他们俩,都曾是彼此生命中的一抹暖色。毕竟没有她碧瑶的以死相护,又何以换来他张小凡亦或是鬼厉的生。他们的缘由开头的一个包子而生,至此相互交缠成为彼此人生中的一个转折。一个转入九幽,付出三生七世。一个转入鬼道,鬼厉现世。十年间疯魔嗜血,不人不鬼。有人说张小凡对碧瑶无爱,那只是恩,可扪心自问,若真的只是为恩,那他何以一瞬为鬼,十年间,那个曾有情有义,一身正气的懵懂少年被鲜血洗礼和浸染,却只一心为复活那抹深埋心间的碧色,他于她无爱吗?那为何在空洞寂寥的梦中她是他唯一抓不住的温暖亦是他深入骨髓的痛,若无爱那他又为何痛彻心扉,又何苦情愿深陷于梦中不愿醒来,梦中有多少的美好,现实有多少的苦楚。若无爱,那他满月井内看到的又是什么?张小凡不敢直面承认的不就是这段于他当时而言正魔不两立的爱情吗?张小凡不敢直面自己的心,而满月井却告诉了他在他心底的答案。而且最重要的是张小凡虽然口不对心,但每次的行动却都无比的坦诚,他救她,护她,甚至就连推开她,都是为了守住她。也有人说,张小凡只是将她当作了妹妹,我只想说你们是否就是为了向我证明:有情人终成兄妹。这句话是怎么来的吗?这对所谓的兄妹是被你们给说出来的,我不管你是凡瑶粉也好,凡雪粉也罢,我只想问爱一个人错了吗?让某些粉承认张小凡爱过有这么难吗?其实,张小凡他也不过只是个普通男人而已,说的确切点,他不过就是个修仙的男人,他不是神,也不是圣。他其实就像是现实中某一类人的缩影。在懵懂的年纪里悄然发芽的爱恋,而后在爱情里错失一份美好,在人生的迷途中寻找,最终,寻求到属于他自己最后的归宿。可能不是每个人的爱恋都有这般的丰富、多彩、充盈,但我相信,茫茫人海中总有这一类人,在寻爱的旅途中浮浮沉沉,最终找寻到与自己相守一生的那个人。还有一类是说,碧瑶可以复活但不可以再见张小凡的。其实我觉得这一类的人有点像‘自己老婆不允许,或是,不愿意,自己与自己的前女友有关系或是一丝关联的那类人。’但如果真是这样,那不就正好与之前说的‘张小凡不爱碧瑶’的论点相驳了吗?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谁提出的点,这些都是无聊逛贴吧时无意间看到的。哦,对了,还有一类刚才突然想起的,也有人说在《诛仙》里这一切都是鬼王的阴谋,其实这也并不能如何啊?!鬼王的阴谋那也只是鬼王的而已,碧瑶以一身精血,三生七世,永坠阎罗,为代价救下张小凡这却是个事实。难道支持凡雪的读者们都觉得应该要父债女还吗?可鬼王最终貌似也被张小凡用诛仙剑给KO了,还是你们觉得,硬生生的活着被慢慢的散尽精血,永坠阎罗这样的结局还不够惨烈?!我的天哪!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只能说你们好血腥哦!呵呵!其实也对啦!如果碧瑶只是小说中的点缀,也就是俗称的女二的话,好像貌似,死的惨烈点,也木有人疼。但我偏偏就觉得要是碧瑶是女二,那这女二号也真的是太出彩了吧!难道不是?赚足了泪点,赚足了话题,也赚足了人心,还让陆雪琪永远都记得,曾经张小凡只为了她一人,成为鬼厉的那十年。那我就觉得,这碧瑶死得可真是死得其所啊!死了,她应该也能笑醒的。哈哈!好啦!开个小玩笑,别介意喔!其实这些都有可能只是当年XD创作时的套路而已。那个……那咱们回归正题,既然说到碧瑶三生七世,永坠阎罗的事上,那咱们就来说说这九幽吧!其实,我想那应该就是一个类似于幽冥地狱的地方,但既然XD将那个地方定名为‘九幽’那就肯定多多少少和咱们说的阎罗地狱是有些许不同滴!首先,大家看书、看剧,能看到的,也只是它的字面意思,对于九幽的环境刻画,书上没有,剧里暂时还不清楚,但大家有没有深想过身处于黑暗幽深,鬼物肆略的幽冥炼狱中对碧瑶这个极度害怕黑暗,孤独的少女而言,那是一种怎样的煎熬。还有,在九幽之下的那些个孤独万年的幽魂们他们又会让碧瑶一个新来的小姑娘如何?!而且碧瑶在九幽下要面对的,那有可能是永世不得轮回的无望与无尽的折磨。如果碧瑶是女二,那到此,其实都已经很好的完成了狂虐女二的戏码,其实只有稍加脑补一下凡雪粉们就可以狠虐你们心中的女二了,不是吗?其实我个人觉得《诛仙》这书里对碧瑶是极其不公的,碧瑶虽是鬼王宗少主,但她从小就背负着本不属于她那个年纪来背负的伤痛,还有在她那瘦弱肩膀上重压而下的责任,在众人的面前总是以那俏皮灵动的身姿出现,还有那抹让张小凡和鬼厉深深眷恋的笑颜,在转身过后独自把悲伤掩藏,而她最让我铭记的是她的勇敢,面对诛仙剑谁人不怕,不是连陆雪琪都生生震住了么?其实无论是书里的凡雪、凡瑶也好,还是剧里的凡瑶、凡雪也罢,其实都没什么可争的,那不过也就是作者笔下的那点儿笔墨罢了。好,也是在他那支笔杆子下,坏也同是如此。还有除去我浓墨重彩写下的碧瑶。还有那最后的一位,也就是书中与张小凡相守一生的女子陆雪琪,其实对于《诛仙》这书我也确实没有深看过,由于我烦躁症晚期已放弃治疗的原因,所以也只能叫做略看过了而已,不过,我对书中的陆雪琪也确实是真心敬佩的,重要的是在张小凡的心里永远有个位置是留给碧瑶的情况下,她也接受了,不是?!能为爱做到这般退的她也算是个懂退让,识大体的媳妇了。(小凡啊!你长点心吧!长得也不帅,偏偏为你伤情的女人有辣么多,还个个长得貌美如花的,你让那些,还在为讨老婆而伤神的男人们情何以堪啊!)对于剧里的陆雪琪,可能是为了增加戏剧张力吧,反正如果它是想走凡瑶路线的话,其实编剧这样做也是无可厚非的啦!但如果仅仅只是为了吸粉,然后再硬生生叫人转粉的话,那我会觉得你们是在哄我们玩,一会拉一下凡瑶粉,一会扯一下凡雪粉,你当真以为粉丝不会怒吗?小心得不偿失,犯众怒被淋狗血啊!好了,我好像又离题了,我要控制我自己!陆雪琪其实在原著中看来,其实她和张小凡的某些观念上倒是不谋而合的,这点上至少证明,这两人在一起应该是属于琴瑟和鸣,相濡以沫型的。说句实话我一直觉得张小凡的人生一直都处在一种很被动的状态里,除了一直以来对碧瑶的守护,和后来大战过后选择隐世外几乎他都是在被动的等待所有事情的发生和选择。其实张小凡这个人才是那书的中心,他总是被动的去接受命运的安排,直到全书结束,他也一直没有打破命运给他的束缚,而他的命运是由作者给的,作者才是那个玩弄人心的凶手。估计,若是碧瑶也畏惧了诛仙剑而没有去救他,那张小凡可能早死八百回了。而陆雪琪,若是结局不去草庙村找张小凡,请问XD,你是不是就打算让他孤独终老了呢?其实以陆雪琪十年舞剑的风格,她其实很有可能会舞上一辈子的,如果她不踏出那一步的话。因为,看书里结局时就感觉张小凡一个人在草庙村过的还挺自在悠闲的,根本就没有要去青云找人家的意思……其实想想那一人,一猴,一狗的画面还是挺和谐的。用一句话来概括:三只单身汪,汪汪……其实还有关于XD那个《戮仙》里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烂梗,我只想说,就算碧瑶真的活过来了,知道是张小凡KO掉她爹,也不会灭了他的吧?!碧瑶挡剑后的十年里,活着的所有人都在成长着,那碧瑶呢?她在九幽之下的十年里又会经历些什么样的境遇,思想上又会有怎么样的变化?十年可以改变的东西有太多。但我相信,哪怕是再给碧瑶一次机会,她也依然会不顾一切的再次将他救下。因为,她就是那样一个勇敢坚强,至情至性的的少女啊!所以当碧瑶真的回归,并知道了她不在的十年间发生的一切,包括知道凡雪已经成亲的事时,或许,在她心中会对张小凡有些许的失望和痛心,但却绝对不会去恨他,原因无它,只因她爱他,所以使她无法真正的去恨他。一个可以为爱舍弃生命及永生的少女,难道连放下的勇气都无,怎么会?!加之,这份爱也已被血亲的死而彻底的阻断了,面对父亲是因他而死的事实,她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无动于衷的吧?!所以对碧瑶而言,这无疑是残忍的,爱他,却已没了言爱的资格,血亲的死横跨在他们之间,使她,爱恨不得!她回来了,而他也已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身边既已有了那人的陪伴,那以她的的性情只怕会独自一人,不言离伤。至此,世间应该不会再有人知道她的下落了吧,所以凡雪们如愿了吧?!碧瑶会走的,才不会和他纠缠不清的,但如果换成张小凡呢?以他的个性实在难说,但我想,他放不下!那么,如果是鬼厉呢?以他的个性,只怕要是知道碧瑶还在,就算追到了天涯海角,他也不会在让她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了吧!不过,话说回来,张小凡要杀的从来都不是碧瑶的父亲——鬼王,而是那控制住鬼王的修罗啊!他为的,是救下这天下苍生。可张小凡救下了苍生,而鬼厉却失了碧瑶。谁能说,那拼了命,在一片废墟下刨挖,找寻着那抹碧色的他不痛呢?那时的他何其悲凉,何其绝望。难道,这不是爱吗?张小凡他是爱碧瑶的,但同时他的懦弱退却顽固愚钝也害了碧瑶。所以显然当时的他虽爱着,却没有为爱而生的孤勇。而碧瑶已然做到了,她以自己未及双十的韶华和永坠阎罗的孤勇换来了他的生。而鬼厉呢?他显然就是为了碧瑶而生的。所以,为她而生,也可以为了她对他的期愿而选择隐于世间,所以小白的话和那一巴掌才狠狠的敲醒了他。不然,我实在不明白。十年间,有那么多的人劝他回头,他都不曾动摇,为何偏偏小白就可以……难道他爱小白?!呃,好了,开个小玩笑而已。那,是为了陆雪琪?!所以在给自己找台阶下,好和她双宿双飞?!呃,好吧,我承认这可能是XD为了搭成凡雪线的烂梗吧!不过我觉得XD大作每次搭的梗都好生硬,好直给,好隐藏哦!我居然看不懂,害得我一度认为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有问题?!我哭!难道是我太单纯?竟看不懂情为何物?妈啊!难道我是法海?!(背景音乐: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要掉下来……)好吧,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张小凡的反射弧到底是有多长啊!竟然要到《诛仙》全书结尾才认清真爱!还是间接证明了,这反射弧是作者的?!我的天啊!这才叫做:情不知何起,一望(往)而深啊!草庙村重见,一眼定情!X大作你神啊,给跪了!好啦,咱们还是继续说说《戮仙》里那些直给,生硬的隐藏梗俗称:伏笔。在那书的最后貌似是说碧瑶成了圣后娘娘,嫁人了,而那人好像不是wuli小凡,而是另有其人,而且XD好像也承认了。那好,咱碧瑶嫁了人,成了圣后娘娘,而且,还是个这么牛逼霸气的称谓,我个人感觉碧瑶应该是过的不错的,其次,里头有提到碧瑶貌似好像把张小凡当成猴了,居然把他压山里几百年,最后,居然还给来个尸骨无存,只留了根棍子在棺材里。看到这就特想骂人,我个人感觉XD这人特爱在结局留下一些莫名其妙的悬念,我敢说,张小凡命那么硬,那会怎么容易就拜拜了,还有啊,要是换你自己用永坠阎罗的代价来救了一个人,就算他灭了你爹,你要报复,你会轻易的只是让他去死吗?开什么玩笑?要换我,我让他生不如死,生死都不能。但以碧瑶敢爱敢恨的个性,要真按书里的节奏走,我的这种说法也不无可能,但让他生不如死,估计,碧瑶会觉得还不如让她死了痛快,她最多也就是囚禁他,再狠点心的话,最多再来点心理折磨罢了,那会真让他尸骨无存呀!再有一点,那就是碧瑶的老公。我感觉他极有可能是个隐藏的大Boos也不一定哦,你想啊,假设,要是碧瑶和他是在九幽之下认识的,那在九幽之下还能保住碧瑶,又有能是他让她重回人间的,那我就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终极大Boos啊!好了,以上有关《戮仙》部分的言论纯属恶搞乱入与《诛仙》其实也没太大关系毕竟《戮仙》,的主角已不是张小凡,不喜的请勿喷。还有啦其实人家是凡瑶的粉啦!如果不是《诛仙》的结局已设定了,其实自己yy一下凡瑶的话也是不错的啦!100个人里头,有一百种你们心中不一样的诛仙世界,100个人里头,也会有一百种不一样的凡瑶或是凡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有意见,请各位手上留情,嘴上留德。人家还只是个孩纸,经不起诸位的摧残与口诛笔伐啊!!!!不喜的请饶小的一命,谢谢各位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