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子抢救3小时,脑梗离世,医生提醒:酒后这4件事,要控制住

脑梗,是发生在脑血管处的病变,又叫“缺血性脑卒中”,是很严重的脑血管疾病。

有研究显示,我国仅15秒,就有一个人死于脑梗;

而每年,死于脑梗的人数已达到200万人,并且逐年的趋于年轻化!

伴随着救护车“嗡嗡”的响声,救护车里,推出一名男子。

男子已经处于昏迷的状态,医生不敢耽误,赶紧进行相关检查。

经过简单查看后,给男子进行脑部CT检查,并确诊为:放射冠多发性脑梗塞!必须马上进行溶栓等手术治疗。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抢救后,依然没能留住男子。

医生宣布,该男子,脑梗抢救无效身亡!

陪同而来的妻子,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傻了眼,嚎啕大哭起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男子叫小李,今年才26岁。

事发当天,是去参加同学聚会的。

这次聚会,是小学同学聚会,几乎聚集了所有同班同学,着实不易。

所以,这么难得的机会,大家就决定不醉不归。

小李平时不怎么喝酒,这次聚会,看到家都很兴奋,就多喝了几杯。

聚会结束回家之后,小李跟妻子说头晕,还睡不着,就想着洗个冷水澡,清醒一下。

小李进入浴室1个多小时了,妻子看他一直没出来,就进去瞧了一瞧。

结果发现丈夫已经晕倒在地!妻子怎么呼喊,也没有反应,便赶紧拨打急救电话,送进医院了。

知道了前因后果,医生便说,酒后立刻洗冷水澡,是不行的!

医生提醒:酒后这4件事,要控制住

1、酒后立即洗冷水澡

酒后忌讳立即洗澡,否则容易导致晕倒,猝死。

这是因为,酒后立即洗澡,酒精进入人体后,会直接刺激血管,并且引起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合成,导致动脉硬化的发生。

洗澡时,如果水温控制不当,如文中男子,直接洗冷水澡,更会刺激血管,使血管收缩痉挛。

这样,不仅会引起眼花,眩晕,严重还会导致血管狭窄,导致脑梗的发生!

2、酒后立即“同房”

喝酒之后,如果立即“同房”,看似很助.兴,但酒精对神经有麻痹的作用。

会让人感觉不到快.感,时间也会相对更久!

同时,这种做法,双方的配合度也会降低,很容易造成器官的损伤。

3、酒后立即催吐

酒后催吐,相信是很多人惯用的手法。

通常认为这种“扣嗓子”的催吐方式,能够解酒,而且吐后还可以继续喝。

殊不知,如此做法,酒是吐出来了,胃却受到了极大的伤害!

很容易导致胃出血,急性胰腺炎等急性表现,反而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4、酒后立即喝咖啡

酒后喝咖啡,会使大脑由极度兴奋转入极度压抑,同时也会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极大地增加心血管的负担。

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酒后大量喝咖啡会导致身体缺水加剧,其结果只会更糟糕。

预防脑梗,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谨记:两多、两少、两控制!

两多:

一、多水分

喝水,不仅可以补充体液,加速身体的循环代谢,还可以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程度。

1、早起一杯水

早上醒来后,身体经过一晚上的活动,十分缺水,这时候可以喝一杯温水。

这杯水,会增加血容量,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出现心脑血管疾病。

2、两餐一杯茶

黄花郎荷叶茶:黄花郎、荷叶、小叶苦丁

黄花郎,其水提物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有助于改善血脂健康,助力心血管健康。

荷叶,含有黄酮和生物碱类,可降低总胆固醇和生甘油三酯,从而改善血液粘稠状态,降脂降压,预防血栓的形成。

小叶苦丁,可以增加心肌供血、抗动脉粥样硬化,还可清热散风,可降低血压,对高血压者有很大的好处。

二、多营养

1、黄酮类物质

黄酮类物质,含有大量矿物质,有调节血脂,血压,减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保护血管的作用。

同时,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可延缓衰老,抑制肿瘤的增长。

食物来源:苦荞麦,豆类,蜂胶,桑叶等。

2、α-亚麻酸

α-亚麻酸,可清除血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能预防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补充α-亚麻酸,还能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通透性,阻碍血小板聚集,达到降血脂、调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食物来源:生苏油、麻条籽油等。

两少:

1、少烟酒

吸烟、喝酒,都会增加脑梗几率。

喝酒,会导致血压飙升,还会使心跳加快,增加心脑血管负担,容易诱发脑梗。

吸烟,损害血管,易使血管痉挛,加速动脉硬化、促使血板聚集,从而导致血液粘稠,血流缓慢,为脑梗创造了条件。

2、少久坐

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人,患脑梗的风险会增加10%!

这是因为,长期久坐不动,会使血管的弹性下降,增加血栓的沉积,对关节,心脏,大脑都有一定的损伤。

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代谢逐年下降,如果此时还经常坐着不动,更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两控制:

1、控血压

脑梗死,是高血压的并发症之一,长期的血压升高,使血管失去弹性,增加心脏,大脑的压力,导致脑梗形成。

临床数据显示,80%以上的脑梗患者,都是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此外,也要注意的是,降压过度也会导致脑梗死的发生,所以合理控制血压是关键。

2、控情绪

研究发现,人如果长时间处在紧张、压抑或者疲劳的状态中,很可能会引起血管痉挛的发生,阻碍了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最终诱发血栓。

而生活中,有不少人,由于情绪太过激动,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日常切记大喜大悲,要学会控制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过于焦躁。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