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一班的故事

“让读书成为一生受用的好习惯!”一年多来的坚持评比与鼓励,孩子们越来越喜欢读书了!

本学期,班级读书量最多的陆泽夷,读书总字数达到了555万字!读书量在100万字以上的达到了34人!

孩子的潜力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让我们记住这样一句话: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爱读书的人永远不会寂寞!




坚持午餐光盘一周的同学就会获得学校“节约小卫士”的称号!

有的孩子为了这份荣誉,特别不喜欢吃的菜也依旧忍着吃完,看着皱着眉头也要“光盘”的孩子,真是觉得可爱极了!

有了坚定的目标,克服困难战胜自己的孩子,怎能不可爱呢?




午休时候,陈泊达走到我身边:杜老师,你叫我有事吗?

杜杜老师:我没叫你啊?

陈泊达:嗯?那王法予说你叫我?!啊!原来我是中了他的“调虎离山”之计了!

哈哈,这个成语用的真是准确、巧妙!杜杜老师笑过之后,得跟王法予好好谈谈了。。。。。




王法予:杜老师,我拉锁拉不上了!您能帮我一下吗?

一直引导、教育孩子学着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其中学会“寻求帮助”就是特别重要的一项。反复练习后,班级里的孩子基本都能够在有困难的时候用礼貌、恰当的语言解决问题。每当有孩子对我说这样的话,心里都觉得很欣慰!这是孩子能力提升最直接的体现!

还没等我走过去,张睿轩马上过去帮助了王法予!

你帮助我、我帮助他,互相帮助,我们一班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家!




潘鸿瑾妈妈发来的信息让我满心欢喜!

期末考试时,潘校长在考场巡视看着潘鸿瑾的抄写试卷说:这孩子的字写的不错!

潘鸿瑾回家后跟妈妈提起此事,依旧特别骄傲地说着这句话:妈妈,我觉得我给杜老师和小白杨班争光了!

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有完美的团队!

每个孩子的心中都爱着这个集体,这个集体更会回报给孩子更多的成长!

这个爱需要老师的教育,更离不开家长的引导,潘妈妈的教育多成功!




陈冠宇被高年级的孩子踢伤了!看着这么严重的伤口,我的心一阵阵发紧,赶紧联系家长过来去医院带孩子看病!高年级学生的班主任来到班级询问情况,陈冠宇的一席话,听得我更是心疼的不行:不怪大哥哥,我在身后,他没看见我!他不是故意的!老师,您别批评他!

人的一生,都应该修养善意的豁达和宽容,陈冠宇给予了其他孩子、甚至是大人最好的榜样!




中午饭后,孩子们都出去玩了,我看到书架旁边的王一桦,马上问到:王一桦,怎么不出去玩啊?

王一桦:杜老师,我不想出去玩,书架乱了,我要收拾一下!

我回报以温和地微笑。

那天,陈泊达要问我题,身边的王一桦马上说:我告诉你!

为集体、为他人做的事越多,越有价值感!越能自信!也越能让人喜欢!




午休时间,白天翼正在背《小学生守则》,边背边哭。看到后我连忙询问怎么了。

原来她昨天把内容背错了,正在重新背。

白天翼哭着对我说:杜老师,怎么办啊?万一到学校检查的领导抽到我,我背不下怎么办?

我忍不住搂着她,反复安慰:没关系,没事!背不下来也没事!别背了!

可是当我走开再回头时,白天翼依旧在座位上认真地背着。。。。。

这样要强的孩子,怎么可能不优秀呢?




王艺儒持续高烧好几天,根本没有办法正常上学,可是在书法测试这天,非要坚持参加竞赛!

交卷子的时候我还特意摸了摸她的额头,依旧没有退烧!

看!这字写的多好!有实力的孩子就有自信,自信的孩子就不会想放弃任何表现自己的机会!




感恩节到了,学年统一纸张,统一内容,书写感恩诗歌。




岳雨辰:杜老师,今天是感恩节,我亲手给你折纸,感谢你对我教育!

瞧着小模样,多认真!!!




接着,更多的孩子也陆续画画、写字,把这一封封信送到了我面前!

杜杜老师的心里好温暖!




为班级孩子们录制了“感恩节”视频,让每位孩子都表达一下对家人的感谢!

孩子们的语言真挚,在镜头前虽然都略显紧张,可都那么真诚、可爱!

视频发布到班级群中后,每一位看过的家长都特别感动,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父母就是这样,多么容易满足,多么容易从孩子的身上找到幸福!




“家长讲坛”开讲啦!孙钰童妈妈走近教室,为孩子们讲述“雾凇”形成的原理!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加直观的感受,特意准备了道具做实验,让孩子亲眼看到易拉罐表面结霜的过程!

看着精心准备的道具,回想着孙妈妈在电话里和我沟通自己亲自做了好几次实验的情景,望着每一个孩子开心、惊喜的表情,不由得感叹:这是多么幸福的集体!




一早上到班级,在我的桌面上看到了一张字条,一箱牛奶!

自从要求孩子每天带一盒牛奶后,每到喝奶的时间,我的桌面上总是有孩子们特意给我准备的牛奶!

于是,忘了带牛奶的孩子就可以从我的桌面上拿走一盒,并按我的嘱咐,对牛奶的原主人表示感谢!

付程瑞可真是有心的孩子!也要谢谢付妈妈哦!




早上一到班级,就发现李东杰的脸色不对,手机中接到了东杰妈妈发来的微信:孩子早上不舒服,但是强烈要求上学 ,拜托老师多关注!于是这一天格外留意东杰的状况,每次询问回答我的都是:没事!不难受!

下午我再次摸他额头的时候,发现体温已经升高了!我给东杰妈妈打电话,马上接孩子回家休息!

于是,周围的同学都一起过来,帮着穿衣服、装书包、放水杯!

就在等妈妈来接的时候,李东杰居然睡着了。。。。。。

欣慰于孩子们的友爱、互助,爱的教育一定会激发孩子爱的行为;

感动于李东杰的懂事、坚强,有了这样的意志,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




读书汇报越来越精彩!台上的孩子讲得眉飞色舞,台下的同学们听得都津津有味!





杜杜老师彻底被重感冒打倒了!只能请假了。。。。。。

心里一直惦记着班里的孩子,看到主任发的这条朋友圈,心里平静了好多!放心了好多!




圣诞节到啦!陆泽夷妈妈买来了圣诞帽!沈子欢妈妈买来了红袜子!

看孩子们喜悦的笑容!快挥动着礼物谢谢阿姨吧!




懂得努力的孩子最可爱!




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联欢会终于到来了!教室被热心的家长装扮的喜庆、热闹!孩子们都用自己用心准备的节目庆祝新年的到来!

赵梓旭妈妈、付程瑞妈妈、王法予妈妈、岳雨辰妈妈一直在孩子们表演的时候录像、组织!

班级群中满满的视频让其他的家长都身临其境,一同感受着孩子们的快乐!





期末考试发表成绩啦!每个孩子都有着不同程度得进步!

评选出了学校的三好学生和优秀班级干部,为每位学生颁发了一个班级的奖状和奖品!

愿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路上都成为最好的他自己!




家长会上,把联欢会中没来得及发给孩子们的新年礼物摆放在每位家长的桌面上!

曹馨予妈妈购买的感应灯、潘鸿瑾妈妈购买的收纳盒、陈泊达妈妈后买的书签、白天翼和于昕卉家长购买的记事本!

这么多的新年礼物,孩子们收到的时候会是多么开心!!





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能爱着班级里所有的孩子,实在不易!

这些家长心中的那份大爱,给予了孩子最好的榜样!

感谢本学期所有为班级做贡献的爱心家长们!




一个学期结束,我们收获满满!

成绩只属于过去,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小白杨班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