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剧《诡使神差》——在荒诞外表下的悲剧

严重剧透。

一直到看完最后一集,有最喜欢的一个场景,最喜欢的一句台词——陪我到另一个世界

肖奕,吴信,尹正风,他们无疑是倒霉的,因为实习“死神”的一次误操作,齐齐毙命,且死后还不得安宁。遇见形形色色的人,搅进处理不完、理还乱的麻烦,打打闹闹,沙雕的过每一天。有会坑你的队友,有不靠谱的上司,有老想搞个大事情的伪“反派”,有最终牵绊,纠结,还是不得不说出一句“忘了我吧”的恋人。

网络剧《诡使神差》

两天前就想写了的,懒癌基因作祟我先又乐呵呵的刷了一遍剧,今天失眠,总算写了。

严重剧透预警。

《诡使神差》主要以男主人公肖奕、吴信、尹正风三人帮助“死神”阻止将死之人遭遇死亡为线索,讲述了一个个关于如何拯救“将死者”的故事。

每集都是独立的故事,个人特别喜欢第四集、第九集以及十二集。

一个是网店的内衣老板,一个是抑郁症富二代,一个是38线男演员,“守命”三人组死亡之前并未有什么交集。本来以为死而复活这妥妥的是拿的爽文男主剧本,后来才发现不是的,《诡使神差》,它不是一部肤浅的脑残喜剧。

死而复活从来不是他们的,等待他们的也从来只是最后的一次机会,以及悲哀......

一部黑色、幽默、荒诞喜剧。

一出包裹在荒诞外壳下的悲剧人生。

爱奇艺 正在热映

“守命”三人组是被人谋杀身亡的,死的不明不白,还没凉透就被“死神”抓去当临时工了。

剧中,“死神”为了方便肖奕、吴信、尹正风三人继续留在人间帮忙拯救“将死者”,给了他们一具新的肉体。这肉体和他们生前长相一样,身材一样,啥啥都一样,但是死了就是死了,身边的人不会再认出他们。——“死神”是这么说的。

随着剧情发展,一个个故事,他们遇到曾经的同学、亲人、朋友,虽然发生很多事,但也的确真的没有人认出来他们。嗯,好像设定没什么问题,人死了嘛,使了个障眼法。虽然大家会对他们有熟悉的感觉,但是死了就是死了,认不出来他们就是之前活着的人很正常。

可是杀手是怎么认出他们的!

也是第二次回顾剧情,当杀手认出他们,并再次杀死他们的时候,我才明白,这部剧对自己的描述——黑色、幽默。

真正的死亡显得那么幽默。

《诡使神差》  众主演

还记得第一遍看三人组跟杀手进行谈话时,我还没发现这是个悲剧,只觉得真倒霉,他们又要浪费一条生命,总共才三条命呀。

最后一集肖奕彻底死亡的时候,才慢慢意识到这是个悲剧的。你喜欢的角色领便当使你悲伤,悲伤让人思考,然后思考令你发现更多悲催的事情。

不禁想到了“守命”三人组他们被死神“复活”后还未遇到杀手之前的事情。

在遇到杀手之前,在肖奕、吴信、尹正风先遇到的还是自己爱的人的时候。

荆灵对着肖奕说,你长得很像我一个同学呀,他也叫肖奕,但是你长得比他帅多了。当时她并没有认出来面前这个肖奕就是那个对她来讲意义不一样的男同学肖奕。

诈骗小王子秦寿对着吴信说,你真的很像我的一个兄弟,你知道吗,我们曾经说过要一起成为最好的演员......浪子终回头,他没有认出面前这个劝他从良的人就是那个和他在一起追逐演员梦想的吴信。

天台上,尹正风的父亲对儿子说,以前我没有在乎的人,儿子死后就不一样了。他是我的耻辱,你比他优秀。风大,他没有认出来面前这个被他夸赞的年轻人就是他那饱受抑郁症困扰,靠吃禁药来稳定情绪的儿子。

无一例外,他们都没有认出来。

其中包括坐在电视机前面的我。我们都被“死神”骗了。

没认出这个复活的人还是那个人。

但是,讽刺的是,凶手他认出来了!如果是真的在乎,心心念念,又怎么会不认识眼前的这人呢?

荒诞,幽默。面前这个让人无比熟悉的家伙,明明也仿佛有一种错觉,那正是自己爱的人,但是我们都认不出来!

被一个杀手惦记着。

杀手说他要金盆洗手,所以杀了三人当作告别。

杀手说 ,“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活过来的,但咱们秉承着被杀一定要死的原则——再死一次吧。”

被同一个杀手同种方法杀了2次。

其实何必多此一举呢,早已被遗忘,早已真正死亡。

说起来还要谢谢你的挂念呢,杀手。

守命三人组+荆灵

意难平。

直到全剧终,game over的肖奕说出“忘了我吧”时,我才意识到这是出悲剧的。

不靠谱的“死神”一直都不靠谱,说什么人世间再也没人能认出他们,是骗他们的啊,那真正牵挂他们的人是认得出他们的......比如对他们心存感激的杀手......

当时被“死神”选做“守命人”的真相也浮出水面。一个随时能被替换掉的38线演员,一个父亲冷漠至极的抑郁症患者, 一个背负着负罪感而活的中二病......假如有一天他们消失了,好像世界也没有什么不同吧......死神在骗他们呢,什么没人记得和认识,有人记得他们哦......可是亲人朋友他们怎么却不记得自己了呢?这是什么心情呢?......诶,算了,第二次死了,放轻松......

肖奕  冯建宇 饰

说到杀手又是另一个悲剧。

这杀手是和“守命”三人组有什么深仇大恨呢?杀手选择要杀死他们。答案是没有,反而三人还都曾有恩于杀手,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

你可能早已不记得阳光下那第一次的相遇,我是失意想要离开杀手行业的新人,你是失败后正在给自己打鸡血的年轻人。彼时我们都还是对方的路人甲,不同的是往后你依然失败,我却在你无意的鼓励下成为了金牌杀手。

我曾想放弃杀人的工作的时,你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激励了我,促使我努力奋发,积极杀人,终于成长为了金牌杀手。而当我对杀人感到厌倦的时候,又想起你们三个给我的杀手生涯带来转折点的人,我做了杀手金盆洗手前应该做的事——做人要有仪式感,杀了你们,告别过去。

我成功了。

我第一次杀了肖奕、吴信、尹正风,在谁都不知道时。

在这之后我转行了。

成为一个可能会被火烧死的美甲师。

于是在肖奕你们不知道这个将死的我就是曾经杀了你们的杀手的情况下,你们完成“守命”任务,你们救下我,在长时间的接触后,你们三人被认出,第二次被我杀死。

这第二次死亡直接导致了肖奕之后的终极死亡。

又想叹一声,心中意难平。

被自己救了的人又杀一次。

可有做什么坏事?

死念是一种病,亡事随风。

希望《诡使神差》有第二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