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哥儿的第7封信

我是一哥儿呀,

我的麻麻是一个温柔可爱的美少女,我很爱她。

而且最巧的是她也爱我,并且永远爱我哦

喜欢她的文章就关注我们吧

其实已经从泰国旅行回来大半个月了,

但妈妈现在才抽出时间给你写下这第7封信。

你虽然来到这个世界还不到两年,

爸爸妈妈已经带你看过不少地方的风景。

还在肚子里的时候,

就带你到丽江、大理走了一圈,

而且那个时候妈妈还不知道有你,

一路飞机颠簸、旋转跳跃放飞自我。

还好你求生欲强,

待在妈妈肚子里硬是没受影响,

哈哈哈哈......

两个多月的时候,

带你从沈阳回到北京,

那是你第一次坐动车,

好奇的小眼睛溜溜转着,四处打量。

十个月的时候,

咱们去了趟天津和青岛。

你第一次住酒店、夜游了滨海

品尝了爆三样

爬了崂山

人生中第一次逛大学校园

还首次感受了被雨浇


一岁的时候,我们带你去了秦皇岛,

原计划是给你来个浪漫的沙滩生日,

天公不作美,

最终在一家小店分享了你的蛋糕。

在秦皇岛,

你第一次穿泳装


第一次玩沙子

第一次看海象表演......


尽管皮肤被晒伤了、

第二天还拉了肚子,

但你直到返程都乐呵呵的,

很享受的抠脚模样。

14个月的时候,

爸爸和奶奶还带你来了趟

为期10天的西南之旅。

你在这期间学会了走路,

用蹒跚的脚步丈量了张家界的山

感受了金鞭溪的水

闻过长沙的臭豆腐

也尝过江西的瓦罐汤

于橘子洲头感受过伟人的成长

在景德镇里抚摸过瓷器的过往

这也是你继火车、汽车、地铁、公交之后,

首次接触第5种交通工具——飞机。

一开始还担心你会害怕、身体不适应,

没想到你超级给力,不哭不闹,

还一次干掉了一盒飞机餐,

啧啧,能吃小胖纸的名号实至名归了。

22个月的时候,

我们把今年的家庭旅游地定在了泰国。

你有了人生第一张证件照,

尽管还能依稀看出你眼里的泪光,

哈哈哈......

你又打开了另一项交通工具——轮船,

在甲板上感受了咸咸的海风

睡了个流动的午觉

你第一次在海滩边洗淋浴

第一次喝新鲜的椰汁

第一次喝盒装牛奶

第一次在浅海游泳

第一次抓到小螃蟹

第一次吃泰式火锅

第一次夏日里迷路被晒到怀疑人生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书店里看佩奇

第一次跟团导游,

学会了使用“OK”和“NO”

可能有人会觉得:

为什么要带着孩子这么折腾?

孩子这么小去再多地方也没印象?

但我们在乎的从来不是要你记住了什么?

学到了什么?

我们只是因为本身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不想单纯因为你的到来就完全放弃自己,

也相信尽管你以后可能回忆不起细节场景,

但是那种旅行中的新奇感、温暖感,

能藏在你的记忆里。

就像我和你熊爸很多时候聊起童年,

发现很多小时候的事情,

我们可能记不清细节经过,

但当时内心的感受却直到现在还很深刻。

希望我们能给你一个快乐的童年,

让你今后回忆起来,

开心的时候有我们鼓掌,

失落的时候有我们拥抱,

犯错的时候有我们安慰,

受挫的时候有我们鼓励......

第一次当爸妈,

跟你一样学习成长,

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

请未来的你多体谅哦~~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9年7月2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