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大学正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上班,收到朋友视频邀请,用电脑偷偷接了起来,视频那头是两个大学损友,背景是我的大学,打字问他们回去干嘛,回:公务员不忙,回来转转。我突然来了兴致,把所有工作窗口调小,静静地看着。

我看着他们先去了小花园,是学校的约会圣地,以前我也经常去,牵着一个姑娘,找一个僻静的长凳,买点小零食,看我们上课没看完的电影,或者谈谈以前,谈谈以后,唯独很少谈当下,当下多美好啊,激情青春,花前月下,这样的青春才热烈,才无悔。可是我后悔了,我憧憬从校服到婚纱,却不知道校服需要的是感情,婚纱需要的是能力。说我爱你很简单,说我娶你很难。

当你拉着她的手走出校门,发现平常省吃俭用买的礼物对于别的姑娘只是日用品,骄傲的你肯定要发誓努力赚钱,然后你又很惊讶的发现,面试官考你的不是课上你看的电影和八卦新闻,都是真枪实弹的干,南郭处士不是谁都能做的。

你在面试很多家之后,终于碰到了一个第一次做面试官的面试官,他早上洗头发时间太长了,又看你跟老总长得像,就给了你offer,你知道机会来了,你开始兑现你的天赋,又发现以前说你聪明的人都在骗你,或者都是你自己在骗自己,你只有疯狂加班,到了周末,你应该带她出去玩的,从前你们都是这样,但是你要加班,她有点不开心,但还是表示理解你,你很欣慰,纯洁的爱情经得起磨炼。

后来你把更多的下班时间用来休息,你并不是特别累,你没有iPhone7也没有椰子鞋,再后来姑娘走了,她觉得你不理解她,她要的是爱情,不是面包,其实你当然也知道,只不过在你心里应该享受玉盘珍馐的姑娘,你也不舍得人家跟你吃糠咽菜。

我怔怔的出了神,等我再看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篮球场。这是我大学唯一遗憾的东西,我以前也曾驰骋球场,挂帅出征,我有一帮投缘的朋友,我们一起约球,一起看比赛,一起挑队服,我喜欢大汗淋漓地奔跑,给失误的队友加油打气,为一个进球击掌相庆,喜欢握着拳头看nba,因为十佳球振臂欢呼,因为五大囧肆意欢笑;喜欢亲自设计队服的图案,在纸上画出想要的图案,跟队友解释寓意,跟卖家再三叮嘱。

那时候仿佛融进骨子里的热情,慢慢的弄丢了,学妹唱的歌太好听了,学姐跳的舞太好看了,天气太热了,天气太冷了,脚踝太疼了,膝盖又肿了…其实是游戏出新英雄了。跑跑闹闹的,哪有坐着躺着舒服,网咖成为了我大三大四除了宿舍以外待最多的地方,游戏没打得多厉害,体重飚上去了,等到再想捡起来以前的热爱,却发现真的跑不动了。

我们已到了宿舍楼,看着楼上熟悉的宿舍又亮起灯光,心里五味杂陈,这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曾在无数个早上,精神抖擞的从网吧回来,唱歌回来,喝酒回来,美美的睡上一天,夜幕降临再次出发,日夜颠倒,醉生梦死,偶尔也会想到不能这样堕落,然后高喊着友情万岁,青春万岁,心安理得地冲进这颠倒的漩涡。

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我懒了四年,后来我要走了,推开门看见所有偷过的懒、耍过的疯都像雾一样弥漫着,看不穿驱不散,我只有趴下才能看到路,所以我趴下了,现在还趴着,如果你正在经历我的经历,你千万不要改变,我可不想有人踩着我的背跑过去。

跟我一样的人,你的身边就有,也许就是你,庸俗的大多数都可以得到放行,优秀才会得到尊重。愿你真的能够青春无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OCTYPE html> Canvas射箭小游戏 body{ margin:0; background:#2...
    横冲直撞666阅读 692评论 0 0
  • 百鬼夜行 百鬼夜行是日本民间的一个传说,每到夏日傍晚,街上就会出现一群妖魔鬼怪游行,看过这场游行的人都会被诅咒甚至...
    傻兮兮的猫阅读 612评论 0 0
  • 这是第一次加章,看着我是歌手的回放,脑海里想起很多,我的总是后知后觉,自讨苦吃,学不会的敷衍,自是情在殇,本...
    DreamWorld阅读 115评论 0 0
  • 前一段时间再做逻辑习题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基础知识掌握的特别不稳定,于是又买了同样一本基础知识的书,从今天开始重...
    忽尔今至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