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没相过几次亲

毕业三年多了,爸妈见缝插针就开始劝我早点找对象,亲戚也是缝见面就催一催我,甚至还要跑到微信、QQ上特意嘱咐我一遍。

其实偶尔我还会挺感动,因为自己还这么被人惦记着。但其实内心清楚的很,在他们眼中,25岁的年纪都快成为老姑娘了。

然鹅,不知为何,我却总觉得自己还是个little girl,这些事没必要那么着急!

我每天想的大多数问题都是如何能让自己的每一天过的更加有意义,还有什么可以尝试学习的新美食,我的瑜伽班是不是该报了,我的尤克里里是不是该捡起来了,我的新书什么时候到,家里的餐桌好像得换新桌布……

虽然偶尔也会想,为什么我的男人还没有出现,也偶尔会因为身边的单身狗越来越少而有点小慌张(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清楚的知道,自己嘴上说着不急,心里还是诚实的)。

恩,回到正题吧。说一说那些和我相过亲的人。

第一次相亲,和Moon。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年头,我妈同事给介绍的男孩。典型的理科男,一个在上海呆了十年就不想回来的少年。

第一次见面,约在我家楼下见,两人就尴尬的在绕着半个县城转了一圈,假装聊的很投入,瞎扯了一路,偏偏Moon不怎么擅长聊天,为避免冷场,一路上我的脑子都停不下来,嘴巴也停不下来。

分手回去后,还是会保持低频的互动。因为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Moon除了不爱讲话外,还是有很多我很喜欢的优点,比如说,学霸特质,懂的也多(虽然很多时候,聊起天来会显得我好像白痴),有情怀,甚至骨子里透着文艺气质。加之第一次相亲,所以某种程度上,让我对这个相亲对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至于我爸妈一直盘问他的情况时,我都想直接约他上家坐一坐呢。

到现在,认识有2年了,还是见过一次面,止于相亲对象的关系。

他可能还是没有遇上对频道的人,不然他将会是一个特别浪漫又有趣还靠谱的伴侣,至少他可以是你的百科全书,也是那个可以跟你看尽山山水水的人。

第二次相亲,和不污。

这第二次相亲,是亲戚的亲戚介绍的。直接从床上被拉起来,头也没洗就抓出去见面,而且双方家长也都在,我也一下就怂了,基本上我就处于一问一答的状态。

不污在深圳,离我上班的地方比较近,阳光大男孩,能言也很主动,我妈很是喜爱,相亲会散后,不污还特别绅士的把我和我妈到我家楼下。

之后也是保持低频联系,不过他显然比Moon热情很多,好聊很多,几天之后还特意当了一次我的司机,大晚上的送了我一程。总之,言语间,感觉这个男孩将来对老婆一定很贴心,用之前的热词来形容就是暖男了。不过我总觉得他很像弟弟,所以这次相亲也以失败告终。第三次相亲,奇生

这也是妈妈之前听完介绍人的介绍后,很喜欢的一个。在我经过一天奔波,辞了外地的工作,回到家后,我妈跟我说的第三句话就是:明天有个相亲,你去一下,穿高跟鞋。

于是,在刚参加完好友婚礼后,带着一身的喜气开始了第三次相亲。这一见可不得了,对方差不多一口气来了七八个人吧,大人小孩一起,而我就带了我妈。

奇生算是比较独立有主见的人了,我们见面后,他就自己安排好行程,甚至还把大人和我俩分开两桌,我心中暗想这真是个老司机。

其实第一眼看到奇生,我被他脸上的痘痘给唬住了,后面他给我解释说回来吃太多辣椒长痘了,当时心里是松了一口气。

总之,见面过程还算愉快,因为我实在不善言谈,所以奇生一直在拼命找话题,可能折让他有点紧张了,聊天的时候,一股脑倒了很多东西出来说给我听,还挺逗的。

这大概是我遇见过的我认为最成熟,并且我觉得和理想型最接近的一次,学霸特质就不说了,做事也靠谱,也很贴心,独立自主,特别有主见,大概就是那种隔壁家的学霸大哥哥的感觉,而且兴趣也挺多,不无聊,爱健身,也爱宅家看个老片什么的……

奇生说,缘分这个东西,虽然也需要,但是更多的还是自己去主动争取。

这是让我有点开悟的东西,以前会想,既然没有遇到对的人,那就耐着性子再等等,顺便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以迎接那个更好的人。现在就觉得,的确啊,一直傻傻的等,是要等到天荒地老吗,没有谁说过等就一定能等来真爱。

缘分这个东西,信与不信又如何,相信的话,那个他也还没来,不信的话,我也无可奈何。

人说事不过三,我觉得人生经历三次相亲就已经差不多了吧。感谢我遇上的这三个对象,就算相亲失败,也可以朋友相交,迷茫的时候还可以指点人生一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2号,我们相遇,遇见在厦门小鬼当家夏令营,遇见在天下洞庭酒店。 初相识,一切都有点陌生。但你们脸上开心的笑脸会...
    一笔bee阅读 299评论 0 0
  • 自从你以后 我就学会了明知不问学会了睁眼装傻 是好事吗 无论朋友还是爱人 都不会给任何人那么大压力了 更是再也不会...
    芮小芮阅读 257评论 0 1
  • 荒山读诗:诗史上那些沧桑悲凉的绝句 一 说来遗憾,杭州,这座千年历史名城,最早为我介绍她的竟然是一首来自童年时代学...
    财神仙子阅读 791评论 10 16
  • 有一个人 曾经喜欢一个人 现在喜欢一个人 前半生的记忆 后半生的回忆 还有酒醉之余微醺的自己 冬日里相聚 我如初看...
    莫笙仁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