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嫖的老公把小姐带回了家

1

抓嫖,是张扬的工作之一。

他是片警,久不久去扫一下“黄”,把各夜总会里赤身裸体的男女,“打包”拎回派出所。

时常会有一些“小姐”自以为是,企图用色相勾引阿sir,以为他们会“利用职务之便,犯下肮脏的政治错误!”

结果是“小姐”罪加一等,多拘几天。

倒不是人民警察六根清净、做柳下惠,而是那些光溜溜的身体,看多了就跟白花花的肥猪肉一样,恶心反胃下不了口。

张扬也不例外。

他鄙视 “小姐”,年纪轻轻,有手有脚,做啥不好?非得出卖色相丢祖宗的人。

2

一晚,张杨他们一队人马又去夜总会扫荡,拉回了一车的小姐。

她们大部分久经沙场,进过N多次审讯室,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鬼样子,甚至有几个骚姿弄首,企图色诱。

但有个女孩与众不同,她蹲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引起了张扬的注意。

姑娘扎着丸子头,露出白净、修长的脖子。

很美的脖子……

张杨看得出神,愣了许久,他把这姑娘单独带到了另一间审讯室。

孤男寡女……不管心里啥想法,还是要避嫌一下的。

“阿兰你到405室一下。”张扬进门马上就打了个电话。

不一会儿,一个非常年轻的女警到了,她看见只有张扬和一个姑娘在时,愣住了。

“阿兰你做一下笔录。”

女警疑惑地看了看张扬,“队长……”

“这是工作安排!”张扬一本正经,满脸严肃。

阿兰一脸不情愿地坐到电脑前开始打字。

接着,张扬转向姑娘,“姓名、年龄、电话、住址。”

“我叫王娟,20岁,手机13……住韦家寨二排7号,我只是坐台陪唱、陪跳,不出台卖身,抓嫖不该抓我这类打工者。”

姑娘说话声很细,脸上冷漠的神情,让张扬感到她对这个世界的一种……绝望。

又例行公事问了一些问题,很快下班时间到了。

“你可以回去了。”

张杨刚说完这话,王娟没看他一眼就走出了审讯室。

阿兰也跟着马上出了门。

3

张扬追出去,“阿兰!”

阿兰似没听到,不应声,更不停下。

张扬跑上去一把挽起她的胳膊,“老婆你又瞎想什么呀?”

张扬既是阿兰的上司,也是她的老公。

“我看是你当我眼瞎吧?你瞧你盯人家脖子那鬼样子,魂都被勾去了!”

阿兰把张扬手甩开,他又赶紧跟上去拉住她。

陆续下班的警察们看见他俩拉拉扯扯,忙起哄,“抱一个!亲一个!”

张扬真的就大方地亲了媳妇一口。

阿兰羞中带爱地白了他一眼,张杨趁机在她耳边说了几句。

“真的?”阿兰满脸惊愕。

“旁边都是同事,不方便详说,现在你就跟我去她那里怎么样?”

“好,这是紧急大事。”

4

两口子进到韦家寨里,城中村的餐馆弥漫着地沟油爆炒注水肉的特殊味道。

他们兜兜转转找到王娟说的地址,敲门,出来开门的正是王娟,穿着睡衣。

“不是放我回来了吗?还有什么事?”王娟似乎没睡醒,满脸迷惑。

阿兰笑着应到,“你也说了,你并没有出台卖身,只是坐台,我们的工作有部分是挽救边缘女青年的。”

王娟冷笑,“拿我当完成工作任务的工具。你们马上离开让我睡觉攒精力晚上坐台,就是挽救我。”

“在那样的环境,你觉得自己能一直不出台吗?很多出台的姑娘染上毒瘾、艾滋病,你知道吗?”张扬急了起来。

“那又如何?贱命一条,无牵无挂,死了就就像条流浪狗不会有人注意。”王娟眼里又出现了张扬刚见到她时的那种……绝望。

“你打工挣钱,无非是想过得更好,说明你并非生无可恋,只是可能生活确实有很多无奈。”

王娟静静的听着张扬和阿兰说,这两人轮番上场,都说到她心里了。

“如果你真的在夜总会能轻松挣很多钱,就不会住在城中村的旧房里,你并不适合那个环境,迟早被挤掉。”

被说到痛点,王娟的冷漠下掠过不易察觉的不安。

张扬趁热打铁,“我父母开有一家超市,你到那里做收银员,包吃包住,月薪5千,怎么样?”

“我听说收银员月薪没那么高,你们蒙我吧?”王娟对张扬的抗拒开始瓦解。

“你下班就住我家,多出来的钱当陪我父母的感谢费,真的没蒙你。”

“那……好吧。”

“你现在就跟我们到我家吃饭,见见我父母,头次见老板,你表现好点哦。”

“这……为什么要这么急?”

阿兰笑着答,“超市急需收银员啊,现在找合适的工作,找满意的员工都不容易,碰上了就速战速决。”

王娟想了想,觉得他俩说的没啥破绽,自己也确实太需要这种包吃包住又高薪的工作了。

这些年,一个人在生存路上爬滚,除了老天降临的不幸和年轻的容颜,王娟别无所有,为活下去,只能到夜总会坐台。

但她知道,夜总会靠不到她年老色衰时,现在他俩说的工作,给了她安稳生活的希望。

她答应跟他们一起回家。

5

张扬的父母跟他们住一起,帮他们照顾孩子,每天做好饭菜等他们回家。

张扬和阿兰带着王娟进家门时,两位老人正在摆碗筷。

“爸、妈,今晚我们带个人回来吃饭。”

“好啊好啊,快,都坐过来吃吧。”张父边说边迎过来。

他见到王娟时,愣住了,“老太婆,你……你快出来看!”

“老头子,啥事大惊小……”当张母见到王娟时,话没说完也愣住了。

她死死盯着王娟的脸十几秒,然后失控几乎是扑到这姑娘身上,扯着衣服的领子往下拉!

一块巴掌大的淡红色胎记,在脖子和肩膀连接处完全暴露出来……

“闺女!我们找了你十七年呀!天天像坐牢呀!”张扬父母失声痛哭。

王娟呆呆站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她猛地挣脱张母的手,跑出家门,“我没有父母!我家人都死光了!”

张母被刺激得晕倒在地,大家手忙脚乱地掐人中。

“爸,阿兰,你们照顾妈,我去把妹妹追回来。”张扬说完,快步跑出了门。

6

张杨很快就追上了王娟。

“妹妹!”

“我不是你妹妹,我家人都死光了!”王娟满脸泪痕。

“对不起,我们都对不起你,我们一直找你,每天都在想你。”

张扬开始落泪,他十岁那年,妹妹三岁,名叫张贝,寓意她是父母最爱的宝贝。

一天,父母带着他们逛庙会,人山人海,一不留神,张贝不知被谁抱走了!

此后,张扬父母就活在了地狱里,他们辞掉公职开小超市,是为了有更多时间随时找女儿。

而张扬当警察,很大的原因也是为了方便找妹妹。

全家人的足迹遍布全国各省,却无数次跟被拐卖到本省偏远山村的张贝擦肩而过。

那对夫妇30大几了还生不出娃,所以买个女儿,打算以后招个上门女婿,想着靠女儿女婿养老。

命运真是捉弄人,张贝6岁时,养父母竟生下了一个儿子。

张贝非人的苦日子开始了,养父母当她是花钱买来的丫环,苦活累活都扔给她,动不动就打骂她。

多亏村长为完成义务教育任务,多次劝说养父母说上学不要钱,张贝才能上学,但放学后,张贝要像奴隶一样干活。

张贝14岁那年的一天,捡牛粪回家做饭晚了,养母把一簸箕牛屎全扣她头上!牛屎从头上滚过脸庞,掉进衣服里,冬天里冷得像冰。

当晚,张贝拿着卖鸡偷偷攒下的钱,逃离了养父母家的魔窟。

此后,开始在社会上闯荡,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

未成年时经常被拖欠工资,好不容易成年了,中国经济又逐渐萧条,连大学生的日子都很难过,就更不用说她了。

后来在工友带动下,张贝准备干两年坐台小姐,挣些钱了就做点小本生意,开始过正常人生活。

谁能想到,兄妹俩竟在“扫黄”中相遇。

7

“妹妹,我知道你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我们会好好弥补你。”

“如果不是他们把我弄丢了,我怎么会活得像狗?!生不如死!这些怎么弥补?!”张贝失声痛哭。

“是的,父母有错,但他们是无意犯错,他们内心的煎熬,也已把他们惩罚得生不如死,无论如何,改变不了他们是你父母的现实。”

“不要跟我说这样冠冕堂皇的话,父母让你一直生活在蜜罐里,你上大学,你有体面的职业,你有幸福的婚姻,而我呢?!我做不到不恨他们!”

“我能理解你的恨,我也能理解父母的苦,他们并不是把你卖了扔了,他们只是不小心弄丢了女儿,你恨他们一辈子又能怎么样?老死不相往来继续住在老鼠满屋跑的破房子里?”

张贝哭着不说话,她迷茫得不知前方的路在哪里?

张扬用手擦了擦她的泪水,“妹妹,父母老了,但他们愿用余生来弥补你,让你的余生都过得很好。该恨的是人贩子,而不是把该杀人贩子的刀,插在最爱你的父母的心上。”

张贝听了,哭得无法自己,从来没人对她说过爱,也从来没人爱过她,这次的泪水,含着看到生活的希望,也含着感受到幸福。

是啊,他们是父母家人,他们愿把所有的爱都给自己,难道自己真的要离开他们,继续像浮萍漂泊无依?

张扬捕捉到了她内心的挣扎,拉起张贝的手往家里走,“谁都不容易,学会原谅,大家才能有路可走。妹妹,我们回家吧。”

张贝没拒绝。

回到家里时,父母正拿着一本相册边哭边看,见张贝回来了,二老“哇”地放声大哭,一起冲上来狠狠抱住女儿,此生,他们不会再放手。

张贝的泪水决堤,她张了几次嘴,终于叫出声“爸妈”。

张扬和阿兰在旁边忍不住热泪盈眶,阿兰边擦眼泪边开玩笑说,“老公,这次扫黄最大的收获是把咱妹带回家了。”

一家人幸福得抱在一起又是哭又是笑。

回家了,在一起了,日子会越来越好。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