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教室写作篇第四十六期《我的寒假我的年》

        开学了,这个寒假,你过得还好吧?来,听听这些孩子们的心声。

              ——萤火虫教室写作篇第四十六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冲刺

                  萤火虫教室    薛昱良

        相信,没有什么事能比我等到梦寐以求的寒假更开心的事了。

    在这个寒假里,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我过着十分规律的生活,有一天,我感到了厌倦这样的生活,我想做些什么来充实自己。

      当千篇一律的生活被打破时,也意味着我将走出寒假,自己盖了一座学校,自主学习。不过没有老师的教导,我寸步难行,即使十分艰难,我仍然前行。

        过年了,大家坐在一起谈天,吃年夜饭,我也批准了,自己放一天假。

          过完年后,我突然发现我发作业和写作业时,有些困难。可我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不过,我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刻不容缓,将过年那一天应该学的东西补上。

          我原本的寒假计划是,劳逸结合,却变成了劳少逸多。也正是因为太过于松散,导致了生活出现规律。

          我一直错误的认为今天将明天的作业写完了,明天就可以玩一整天,直到那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把电视一关,并问我:作业写完了吗?写完了。我本以为她会离开,可妈妈却变本加厉的对我说了四个字,学无止境。

            这个寒假我如履薄冰,他像一把利刃,一不留心就会被它刺中,只有把握住它才可以向敌人攻击!在这个寒假,我将加快速度,向着前方,未来冲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假小乐

                  萤火虫教室    吴政昕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的寒假生活已经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句号,在这段时间里,令我最难忘的是“春节包饺子”。

    大年初一,我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学会包饺子!一项伟大的工序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奶奶告诉我:“要想包好饺子,就得慢慢来。首先,擀皮儿。你看,饺子皮要擀的外薄里厚,这样煮出来的饺子皮不会漏……”照着奶奶的话,我赶出了第一个皮。额,但是面皮粘在擀面杖上了!原来,我忘撒面粉了。在经过一次次不懈努力下,我终于擀出了一个完美的面皮。妈妈给我竖起了大拇指。

    接着,是包馅,这个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嗯----一次放多少?这个奶奶不是特别的详说,我适量的放了放,觉得还可以。

    最后,是“包”是把皮从前到后都捏一下,确保煮下来的饺子是完整的。很快我都饺子包包诞生了!额,这个外形不怎么好,但我会努力的!

    当然,这只是我寒假生活的一小部分,也是我生活中的一点点小趣事。

    告别昨天的太阳,迎接明天的阳光,再见了我的寒假,你好哇,新的学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的花环

                    萤火虫教室      侯茗淑

        转眼间,短暂的寒假时光已接近尾声,但新的篇章也同时开启。回过头再想一想,丰富的寒假中我们都有怎样的成长呢?

        黎明前的黑暗已经过去,寒假来临了,压力也随之淡化。让我们一起嗨吧!

        寒假不仅仅有娱乐的时光,还要有复习上学期知识的时间。不论是娱乐,还是复习,都要有合理的规化。 在这些规化中我也收获了很多。

        有一次,我还正在埋头大睡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也随之而来:“快起床啦,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我眯眼一看,啊,原来是妈妈,只见她双手叉腰,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我不奈烦地摇了摇头道:“不要”妈妈看叫不醒我,就不再理我了。可没过多久我却想起了我制做的规化清单,一看时间,不禁在心中惊呼,都晚这么多了!我急匆匆地下了床,在一阵洗漱后,我这才安心下来,啊,我可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呀!真是有得必有失。

        寒假的时光就像一顶花环,如果不好好珍惜它,它就会枯萎,相反,如果珍惜它,它就会绽放出美丽的鲜花,散发出迷人的芬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寒假生活

                  萤火虫教室    赵弘瑞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快,一个月的寒假转眼就过去了。这个寒假我过得不但快乐,还很充实。                                               

        在这一个月的寒假里,我最开心的一天,就是除夕那天。在大年30的这一天,我们一家都在为了春节而忙碌着,爸爸贴对联,奶奶和妈妈包饺子,做肉丸,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但是爷爷却依旧躺在摇椅上悠然自得的看新闻,不过脸上多了几分喜色。我和妹妹在帮忙。到了晚上,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一家人都喜气洋洋。                                                                             

        正月里,我回了老家。去走亲访友。拜访了亲戚。正月初九我又回到了运城。

        十五的时候我还去南风广场上看漂亮的花灯。它们有的像龙,有的像元宝,有的像人,光彩夺目,五花八门。在马路上,两边的大树上,也挂着一些灯笼。

      在这个假期中,我希望可以持之以恒,每天都参与打卡活动。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大年初一那一天,我还是没有打卡。虽然我在第二天补上了,但可以说还是功亏一篑呀从这次经历,我知道了,任何愿望都不可能轻易实现,不然就不叫愿望了。虽然难以实现,但是奋力一搏,才有可能成功,就算失败了,也有种喜悦,毕竟努力过,这就足够了。

        在一个月里难免会有些不开心,但是快乐总剩余,那些说说笑笑就过去了。但我的生活依旧充满色彩和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山车”

                萤火虫教室  褚筱馨

        每个学生最喜欢的是大概就是放假了,经过漫长的期末考试,令人期待的寒假来到了。在这个假期里,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呢,忽高忽低忽上忽下。                                             

        怦怦!怦怦!那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我的心跳声啊!我真的好紧张好激动呀!因为今天不就是现在,放假了,我的心情过山车上升了。             

        刚放假,妈妈就给我报了作文补习班,我心情一下子就下降了,虽然很不情愿,但抱怨过后还是要去上课的。第二天我要去上补习课了,报了补习班后我的生活就成了这样子,每天早上写老师在群里发的作业,下午上课,吃完饭、看书、写作文、最后是睡觉,第二天第三天………也是这样,我心情的过山车变得好紧张。     

        课上完了要过年了,今天除夕要吃饺子,就包硬币的习俗,谁吃上硬币谁就会有福气。为了能吃上硬币我吃了好多好多饺子。结果还是没吃到,经被我的妹妹给吃到了,原来我那调皮的妹妹她在每一个饺子上面都咬了一口。最后才被她吃到的。除了吃饺子,我还和爸爸一起回村里面贴春联。我的心情过山车又转了一个圈。                                                   

        过完年我们一起去许昌玩,正月初八早天不亮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欢歌笑语打打闹闹,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先去逛了许昌贝卡王国,体验了5D电影,来到了虚幻的世界里,我们感到又刺激又好玩。下午参观了许昌博物馆,看了各种珍奇异宝,了解了丰富的历史文化!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护城河,坐上了游船,虽然那天下雪了,但是一点都没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                                               

      我们准备返程了,由于雪下的很大,高速路被封了,我们就绕路走的低速,走了8个多小时才到家,一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唱歌,讲笑话,猜谜语……大家玩的开心极了,感觉时间都过的快了很多!此时,我的心情过山车到达了最高点!                               

        美好的假期结束了,我们就要收心上课了,我的心情过山车也应该到站了。接下来,我要用平静,认真的心情迎接新的学期!你好,20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    变

                  萤火虫教室        黄路加

        因为上学期考试的时候心态不好,所以没有考下好成绩。                                                寒假到了,假期里我并不想制作日程表,只要把我应该做的做好就行。

        第一天,语文作业是第一篇课文,背诵一大段,虽然很多,但是我还是完成了。之后我又将英语,数学,以及各种打卡,分别圆满结束。    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从初一到初六,农村里有不断的大孩子过12岁生日,我们要去祝贺,但是,我不会因为这些琐事而放弃写作业和打卡。                                      说实话,我在假期里总是生气 ,因为妈妈根本不了解我,还总是误会我。我打心里知道,妈妈正处于更年期,总是时不时生气,我也处于叛逆期,也总是时不时生气。真该写不以我们生活为准的电影《叛逆期遇上更年期》。有时候我想安静下来想一想我必须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因为周围的杂乱,所以,使我的心一直静不下来。

        快开学了,我才想起来有些作业没有写,我在前一天的晚上疯狂的补作业。行啦,别纸上谈兵了,还是做点实际工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理想如夜空中璀璨的明星让我们无限向往,但在仰望星空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知道,只有扎根大地,努力耕耘,理想的种子才能够抽芽、成长、绽放。写作,一直是这间教室里的一种生活模式。这学期我们的训练点从片段练习抓起,争取让每一个孩子的写作能力都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