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手记】假如没有患癌,我的人生会怎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的初夏,我离开象牙塔进入社会。在地铁站附近租好了房子,过上了几天职业白领的日子。买菜做饭,有一方自己的小天地,这些给了长期漂泊点外卖的我满满的幸福感。

入职体检一结束就可以转正了,公司里的同事非常温暖,采购的工作经常有出差,每个采购员都有自己担当的部分。三个月的实习期间我被当成正式员工,收获了很多,每天都干劲十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我做梦也不敢想一般老年人才会得的癌症,那么可怕的癌症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身体里。虽然之前有种种不适,但都因为太忙,不敢面对,不会往癌症方面想就被我忽略了,以至于即便是体检查出也属于一只脚踏入了晚期。

我没有撕心裂肺地哭嚎,没有立马被癌症吓死。但是身体真的很虚弱,真的不想接受这样的现实。我的人生才刚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我不甘心,如果我活到中年被癌症纠缠也许不会那么伤心,可我正处于要大展宏图,尽情享受青春时光的年纪啊!看着伤心欲绝的父母,犹如万箭穿心,妈妈说她前一天还在看我的毕业照,非常欣慰,第二天我就打电话告诉她肝癌的事情。是啊!女儿不孝,父母养育我大学毕业,我不仅无法报答还要继续拖累他们,不孝至极。

知道消息的亲朋好友无一不心疼不感到惋惜,最开始我无法面对他们的脸。房子被迫退租,我的行李基本都被扔掉剩下一些重要的寄回家,对公司领导说抱歉,很内疚被培养了那么久突然不能工作。结束了,好不容易争取过来的东西顷刻间都倒塌了。在病房里,旁边的大伯安慰我说:“小周,你还那么年轻,好好治疗,以后找份轻松的工作,还要结婚生子呢!不要那么悲观”。或许是因为病房里都是和我一样的人,那时我真的充满希望,希望手术和化疗后可以重新出来寻找人生价值。

可惜的是肝癌太可怕,我发现得太晚,在频繁的治疗下我越来越虚弱,已经没有可能出去工作了。能多活几个月已经让我觉得十分满足。理想丰满,现实骨感。如今,去年和我一起治疗的病友们都已经过世,最长的也就撑了一年,想起那时候他们的欢声笑语,他们对于未来生活的期盼我的心就会痛得不能自已。

已经过了一年多与世隔绝的生活,渐渐地也就把尘世的东西放下了,只是偶尔身体不适,翻看旧照片的时候会想:“如果我没有生病,还是那么白白胖胖该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如我没有患癌,那我会是魔都高楼大厦里的一个小白领。每天下班去超市采购,做好晚饭和第二天的便当,过着简单而满足的生活。我租在龙柏新村,那是个宜居之地,很多餐厅,足够满足我这个吃货。周末在家休息,充电,或者出去兼职赚外快,当然少不了偶尔的朋友聚餐或者约会啊!在上海的休闲就是围绕商场转吧!

工作经常要出差,而对于我这个小白来说,出差就是从早吃到晚,参观工厂,商务谈判,一切都那么新鲜有趣。公司经常有聚餐,小组聚餐,部门聚餐,全体聚餐等等,吃货表示沉醉其中。工作两年,一般都要去日本总社研修两年,这是我所期盼的,大学期间大部分同学都去日本交换留学了,而我却因为经济原因去不了,哪怕交换留学花费很低。所以一直想体验东瀛风情,想在那边生活一段时间,想看看书本中的日本和现实中的是否一样。如果能去日本工作,用放假时间游遍日本该会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人生啊!就应该这样多姿多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骨子里是文艺而感性的,很多人的梦想周游世界也是我的梦想。我喜欢有历史感有风景有文化底蕴的地方,我想成为背包客去丈量这个世界,充实自己的人生。假如我没有患癌,我应该会和大学一样出去旅游,看不同的风景,结交不同的朋友,尝遍世间美食,看尽人生百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我不喜欢一直漂泊,我想做生活家,想成为周小厨,想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我渴望遇到相爱相知的伴侣,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经历风雨,携手走过人生旅程。当然,如果遇不到,或许我会选择真心待我的,然后建起自己的小家。我喜欢住商品房,我知道上海不可能成为我的家,我想住在苏杭那样美那样慢节奏的城市,因为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偶尔还需要停下来享受生活。或者无锡常州这种江浙小城市也是理想定居地,我想拥有一套采光通风都很好的商品房,绿化很好的小区,我会把房子装修成小清新的风格,我在工作之余,想做贤妻良母,一点点给生活增添色彩。

当然,这些只是我的梦而已!人生说长不长,不过几十年,说短不短,几十年便可经历很多。回想自己活过的这20年,那样努力,总觉得自己和别人是不同的,总想拥有更完美的人生,想要更多到头来都是水中月,镜中花,一场空。

哥哥姐姐都成家了,亲戚间街坊邻居聊的也都是房子,孩子,钱这些事情。生病之后我怪自己为何不知足常乐,在家随便找份工作,成家,安安稳稳过日子也很幸福啊!何必拼命折腾自己呢?在大城市的辛苦你不是已经尝够了吗?可是我也知道,如果自己没生病,我一定会选择上面所写的那条路,看过了绝美的风景又怎会轻易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或许我早该明白的是人生总要归于平淡的,太心急太放不下反而伤了身体。还没开始正式上班的我就已经退休了,还没有退休工资,还比不上爷爷奶奶们可以到处游玩,广场上扭腰,真是个很丧的年轻人啊!

看着大千世界熙熙攘攘的人群,心中唯有羡慕二字。在身体面前,什么都是空,亲爱的你们,愿你们的人生如己所愿,愿你们知足常乐,享受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