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读谱】第008话


【五更·读谱】 五更为您每天分享10个姓氏的10部家谱,如果您想分享您的家族故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或者直接对话五更...


苏氏族谱 [总卷数不详]


编修:苏文表,苏禹平.

眉山堂, 1948年. 存11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总卷数不详, 存卷首, 卷1-3, 5,7-8,12,14-16.

注 : 本谱由荣公房洪贵二公房合修而成.

澧县始祖 : (宋明)苏荣公以武职奉旨驻澧县落叶于斯.

一世祖 : (明洪武2年)苏录洪由衡阳, 苏录贵由江西共迁澧县.

书名据书衣题及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南省常德县, 澧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钟氏族谱 [不分卷]


编修:钟伦越,钟纪德,钟敦谆,钟纪岚,钟斗南

1991年六修. 9册 : 世系表.

始祖 : 钟道德, 字圣聪, 由潭州迁新化县南门青石街.

始祖 : 钟道存, 字圣聪, 由潭州迁衡州后迁安化常安乡六甲蓝田.

本房一世诸祖 : (唐宋)钟道德之子钟炳导, 钟炳元, 钟炳禄; 钟道存之子钟炳族均系嵘公之第十七世孙本房之一世祖.

书名据书衣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南省安化县, 新化县及宁乡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张氏四修族谱 [36卷]


孝友堂, 1944年. 存13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缺卷2-4, 6-9,11-18,21,23,28-31,34,36.

迁安始祖 : (明)张万全, 由甯迁安. 有六子: 张伯瑛, 张叔瑛, 张季瑛, 张昆瑛, 张玉瑛, 张仲瑛.

严底祖 : (明)张伯瑛.

钟底祖 : (明)张玉瑛.

书名据书名页题, 版心题及书衣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南省宁乡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唐氏五修族谱 [残卷]


约1937年间. 存18册 : 世系表,

注 : 总卷数不详, 存卷2, 4-11, 12-15,16-17,19-21,24.

鼻祖 : 唐南浦公, 历居晋阳公于有唐龙纪时宦醴陵落业湘潭.

宁乡始迁祖 : (元明)唐震伦, 字在田, 号云亭. 明洪武4年(1371)从湘潭徙居宁乡三都水埠桥.

书名据书衣题及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湖南省宁乡县, 湘潭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欧阳氏宗谱 [12卷及卷上中下4卷]


编修:欧阳延钊,欧阳万镒,欧阳万钟

六一堂, 1933年. 存10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缺卷中下, 卷4-5, 8, 9下, 10.

黄冈始迁祖 : (明)欧阳世文, 自预章饶州府乐平县瓦屑坝来黄之还和里.

书名据书名页题, 版心题及书衣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北省黄冈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石城双井温氏十修族谱 [19卷及卷上下]


雅儒堂, 1942. 存21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各谱未标卷号, 目录显示卷数.

双井肇基祖 : (唐)温同保, 生九子分九支派.

九支派: 长温元春, 次温元夏(宁化), 三温元秋(福建长汀上杭宁化等), 四温元冬(青流等), 五温元尚(温坊等), 六温元高(井背等), 七温元林(夏亨等), 八温元兴(北门等), 九温元旺(石田等).

书名据书衣题及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江西省宁都县, 福建省宁化, 上杭及长汀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李氏族谱 [不分卷]


道德堂. 存5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总卷数不详, 仅存5册.

注 : 谱含来甯分房派下英孝英友英睦房系图及部分世录.

注 : 资兴县, 旧兴宁县, 民国3年改名.

资兴县(旧兴宁县)始祖 : (宋)李泰咏, 字书源, 号澹菴.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北省资兴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齐郡甯氏莲邵续修家乘 [157卷,首1卷,补遗1卷]


编修:甯同魁,甯元松,甯继愚,甯静

崇礼堂, 1994. 169册 : 图像, 世系表.

受姓始祖 : (周) 季亹公. 食采于甯而受姓.

远祖 : (隋) 甯干.

始祖 : (南宋) 甯时发,字含章,号四郎.

江西莲花神泉祖 : (宋元之际) 甯衡甫,字文斗,行福一郎. 下有一子 : 甯诚叟,字道荣,号以明,名得志.

江西莲花瑶口始迁祖 : (宋元之际) 甯以开,字芳泰,行号阳一郎. 明甫公长子.

以开公下四子 : (元) 甯攀魁,字如元,号文一郎 ; 甯攀龙,字如光,号文二郎 ; 甯攀桂,字如显,号文三郎 ; 甯攀武,字如忠,号文四郎.

湖南邵阳始迁祖 : (元) 甯道可,字仕南.

散居地 : 江西省莲花县, 湖南省邵阳县, 衡阳县, 浏阳县, 及四川省彭水县等地.

书名据书衣题, 卷端题, 及版心题编目.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赵氏六修族谱 [13卷及卷首5]


编修:赵宗松, 赵品评, 赵学圃[等主修] ; 赵修光[等]纂修.


江月堂, 1990. 存18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缺第12卷(王兼)房派系.

始祖 : (明) 李子贞, 由江西吉安府庐陵县圳上, 迁衡州府衡阳县西乡磨石铺.

邵东始迁祖 : (明)李世迚李世达公二公置买三演讲李什子田塘山园基宇, 遂籍焉.

书名据书名页题及版心题编目.

书衣题 : 邵陵赵氏六修族谱.

仲志公房派下四大房 : 赵友瑺,赵友琇,赵友瑾,赵友(王兼).

友瑺公裔六大房: 赵祖俊, 赵祖杰, 赵祖侃, 赵祖僖, 赵祖俨, 赵祖偁.

散居地 : 湖南省衡阳县, 邵阳县和邵东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平砥刘氏七修宗谱 [11卷及卷首, 另含世系卷30及卷首]


编修:刘福三

彭城郡, 1936年七修. 存7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缺多卷, 仅存卷首及卷1-4, 世系卷1之2-6, 20之20.

新化平砥一世祖: 刘吉蕴, 宋时居江右泰和县, 公同吉祥吉茂奉编南迁, 祥居邵阳县新宁乡, 公卜居新化治西平砥.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南省邵阳县, 新化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云家谱中心, 一个您分享家族文化,寻根问源,认祖归宗的地方。整理百家姓氏家谱族谱资料!
五更为您每天分享10个姓氏的10部家谱,如果您想分享您的家族故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或者直接对话五更...




阅读原文:http://jiapuwang.blog.sohu.com/322715436.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鹞石周氏支谱 [残卷] 原书: 刻本, 清光绪年间[18--]. 50册. 注: 卷数参差不齐且有若干短缺另v.1...
    云家谱阅读 1,205评论 0 0
  • 浣江郦氏宗谱 [61本] 编修:郦缵绪,郦禄祺,郦维新 永思堂藏, 民国37[1948]修. 61册 : 插图, ...
    云家谱阅读 618评论 0 0
  • 夏氏宗谱 [22卷] 编修:夏大南,夏安民,夏元汉 长发堂, 1994年十三续修. 35册 : 插图, 世系表, ...
    云家谱阅读 834评论 0 0
  • 梁氏族谱 [12卷] 编修:梁学兴,梁学兴,梁生和 安定堂, 清光绪18年[1892]续修. 存1册 : 目录派行...
    云家谱阅读 667评论 0 0
  • 一个人离开杭州,就象我那时候决定来杭州发展一样,充满着勇气和对这次旅行的美好憧憬。从6月24日晚上九点半...
    Sahara撒拉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