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涨粉10万,大叔精心整理的90天干货笔记:13个平台发文挣钱和涨粉要领

文/赵主任

我们每个玩自媒体的小白,愿景都是极其远大的。

因为前方战场已经有人,将月入万元的大旗高高擎起。

我们每个玩头条号的新手,内心都是极其脆弱的。

因为前方战场已经传来,有人半年不入分文,烧饼充饥。

就在昨天晚上,

说自媒体能一夜成名,曾梦想一夜暴富的那帮人,都欲作鸟兽散了。

可偏偏这个时候,又有单篇文章阅读就2000万晾晒于朋友圈,又有农民工作家声称:9天发文8篇涨粉10万。

还有某某新手,30天就已经直奔头条青云,号称月入15000。

让我们这些理想远大,现实干瘪的自媒体小白,越发的寝室难安,越发的无地自容。

寒风刺骨。

扛着卷好的铺盖卷儿,站在火车站的站台,

走也不是,不走还惦记那曾经的梦想:千万级阅读,那金光闪闪的黄V,那让人癫疯的青云。

偏偏,残酷的现实,一锤子将我们打回到鲜淋淋的现实:

每天后台现实阅读几百,0收入。

真心话:望云兴叹啊!

原创都过不了,就更别说上青天了。

还有我同事,一早上班和我说,昨晚做梦都想加黄V,早上起来,还没睡醒就嚷嚷:我加黄V啦!我加黄V啦!

呱呱!让媳妇给两耳雷子,瞬间打回了原形。

哈哈!

好了,不开玩笑了,闲聊至此,我们渐入佳境,进入正题。

拨云见日,唠唠自媒体人心里话儿。

我是赵主任,从事媒体15年,新媒体3年,正式运营自媒体账号不到半年。(当然,玩自媒体前,我系统的学习了很久)

汇报一下我这几个月的战绩:

正式运营3个月,今日头条粉丝5万,单条阅读量500万,凭一条微头条涨粉5000。

微信公众号涨粉2万2,百家、大鱼、企鹅、小红书、知乎、豆瓣等平台不到3万。

全网粉丝积累10万,开通全部收益功能,知乎3星,天涯5星。

说实话,这样的成绩,在万众皆玩号的今天,仅仅属于残次品。

不过,因为我是兼职运营,自己栽培的果实,吃到内心,也是香甜的。

我还是愿意厚着脸皮,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避免新人少走弯路。

毕竟,那少的可怜的,阅读和几毛钱的收入,让人实在着实揪心。

本文,我将分享32页PPT,是我90天密集运营自媒体的纯干货,如果您觉得有用,就看看,收藏下哈。

首先我先梳理一下大概:我总共发文50篇,微头条(动态短文)5000篇,运营了13个自媒体账号。

以下是我整理的自媒体变现分析表:(个人观点,仅供挑食)

我以为,各个平台上,收益和涨粉最牛掰的当属今日头条,而头条系中,涨粉最牛掰的一定是微头条,当然还有头条小视频。我同事,一夜之间,凭借小视频涨粉10+。(下次文章分享给大家)

上面这张,最实用,罗列了我运营3个月的纯干货,时间有限,不能详尽。

接下来,我逐个账号分解,让大家了解一下,每个账号的特性,以便于更好的运营自己的账号。

一、今日头条

1、首先我建议大家不要,不要,一定不要去互粉,没什么用的, 反而浪费了时间。死粉,没有带来粉丝阅读量。

我曾顽皮的尝试过。

2、另外,头条号怎么吸粉快?

A、多出爆文了!

B、去悟空问答答题,很容易被推荐,如果你的回答被推荐至首页,粉丝增长速度嗷嗷快。

我几个月前回答的一篇,现在还在流量池里流传,阅读30万。

我强调一下,从现在开始,我文字的东西,就是表格里,欠缺的。表格里的不再赘述。

C、多发微头条,多发,多发!

D、多去别人的爆文下面神回复! 那些让万人置顶的神回复,会让粉丝,谁都不扶就扶你。

而且涨粉超级厉害。

E、坚持一个方向发文,不要今天发美食,明天发买房子,领域要垂直,微头条也是一样。

F、发微头条一定要带话题,一定,官方会给你流量。

G、非原创内容坚持日更1篇,原创内容坚持周更2-3 篇,持续更新会对维持垂直度有重要作用。

H、保持稳定的持续更新,就会得到比较高的累计阅读量 ,文章活跃度。

I、文章质量很重要,不是多多益善。

J.评论,对于账号健康度的提升很厉害,写正能量的段子,不要让粉丝在评论区骂你。

K、互动,高质量的互动行为,更受头条关注,要多发一些互动性强的微头条,提高账号活跃度。

本文,主要讲头条的运营,篇幅有限,其他点到为止。

另外,本文适合图文作者阅读,视频作者仅供参考。

2、微信公众号

公号的运营,我就不多谈了,确实腾讯没有什么新动作,个人运营的也着实费劲。

总之,静下心来写长文,深度文,公号的收益还是很高的。

3、百度问答(现已经改为百度知道)

百度知道曾经号称现在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知识问答网站。

其实,问答行业,他现在国内才勉勉强强排行第三。

前两个是悟空和知乎。

知乎更专业,悟空更多样性,他俩不分伯仲,当然论资排辈儿,还是知乎。

但是百度问答,仍然基于度娘的引流,用户群体不可小视,在百度搜索上,百度问答会有连接,这一点占先天优势。

别的,你自己领悟吧。

4、知乎

知乎号称是互联网用户中的高学历人群最多。

这一点,不可否认。

据可靠数据,本科学历及以上用户占比 73.93%。

同时,知乎号称中文互联网上最大的知识社交平台。

这一点,我不反驳。

总是,知乎的分析粘性极高,我对知乎有信心。而且我会在将来多在知乎上写文章和专栏。

只要文章和专栏写好了,收益很高,活跃度也极强。

5、小红书

小红书 APP 里面集中了大量经济富裕和精神匮乏的女粉儿,有超强的购买力,对价格的敏感度较小。

用女同事的话说,和我说东西好不好就行,别和我谈钱。

可见小红书上生存的,都是有钱的主儿。

说道这,你就放心的在小红书上种草吧。

早晚,你能割到韭菜。

小红书上的女人们心地善良。

如果你发布的内容足够突出、足够好,她们传播的范围可能就是 10x10x10x10 的发展下去,所以,小红书的女人帮的传播效果,不容忽视。

要知道,女人也是善变的。

白领女人转发一条测评和文章,都能霎那间传播开来。

但是一个不好口碑,也能瞬间拉你下水。好比,大娘在早市在你那买了一个烂白菜,可想而知,你的后果。

所以,小红书的内容一定要足够优质。

发文注意:

原创:必须是原创。重要的事情不说三遍

有的人直接搬运别人的东西,这样得不到系统的推荐,并且一个评论,一个收藏都没有,当然了,如果你想挑战平台的内内,可以去试试!

总之,小红书高清图片、亲身体会且秀美俏皮的文字,足够揪心的段子,良心测评,是小红书女人们的最爱。

好的内容,就有女人粉你。

6、企鹅

没啥说的,运营不是很舒服。发言权,交给化腾。

7、美柚

重点推荐。

美柚是宝妈生孩子必备的工具型平台。

上面活跃着上千万的宝妈,用户体量很大,且宝妈几年都不出门,急需你写的扎心段子来洗脑,急需你山货、干货、良心货来种草。

不说了,点到为止。(以后会详细说)

8、豆瓣

小清新和文艺范的平台。

文化素养高的文艺青年,对阅读文章的质量也要求极高。

文笔不好的,就别弄了。

9、喜马拉雅

嗓音好的,或者你从事教育财经、小说写作的可以玩玩。

10、微博

新浪CEO几年前曾说过:“将来报道事实将是每一个人的事,如果每一个人都有新浪微博,就可以把事实通过新浪的微博,向全世界发布出去。”

这话不假。

问题现在不是几年前。

现在人们追求的,不仅仅是新闻事实,而追求的是,能让自己获得心灵共鸣的鸡汤和学习的干货。

今天哪里着火,后天哪里车祸,与我何干。

劝你还是微博多发干货文和鸡汤文。

微博优势:简短的表达形式,易操作,门槛低。

11、百家号

百家号,自命清高。

过原创应该是全网最难的,但是单价真心的高。

重点推荐,好好玩百家。

12、网易号:

过原创简单,喜欢娱乐文。

13、趣头条

审稿极其苛刻,我的热情已遭泯灭。

最后分享一下我的独家秘笈。

以上的观点,洋洋洒洒,不成敬意。

篇幅所限,不能一一详尽。

重点的我都整理在PPT里了。

重点的,我都写在你的翅膀上了。

国庆节马上要过去了。

微头条上渴望着干货阅读的条友们,

小红书上嗷嗷待粉的女人们,

美柚上,极其渴望心灵上能够打开另一扇窗的那些宝妈们,

豆瓣上的文艺愤青们,知乎上那帮自称高学历的文化人儿们,

正翘首以待,我们自媒体人的良心佳作。

未来的大咖,你准备好了么?

上路前,别忘带上镶嵌着芝麻的烧饼,

和铺盖卷儿,

因为自媒体的道路上风景虽迷人,免不了一事无成,一无所获。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

那些所有被万人置顶的神回复,背后一定隐藏着极其苛刻且正确的价值观。

那些所有被万人粉的自媒体账号,身上一定铭刻在极其鲜明且俏皮的小性格。

我是赵主任,我在我的专栏痴痴地等你,一同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