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霸年假行——黄山篇


咳,最近彻底放飞自我好久没更新了,后台给我留言的小姐姐要不再给我留言下,(尤其那位等着派发男朋友的),超过48小时我回复不了哎,小哥哥就随意吧,哈哈哈。

今天是篇正经的游记,大家要记住,训练之余偶尔的放松(zong)对调节身体激素平衡,降低皮质醇,提高雄激素分泌有好处哦!


DAY 1 杭州—黄山

杭州到黄山是有高铁直达的,不过绕路挺多耗时大概3.5个小时左右,且黄山北高铁站位于黄山徽州区距离黄山市区屯溪较远,如果是杭州出发的小伙伴建议大巴出行,同样是3.5小时,直接抵达屯溪市区,票价90。


抵达黄山市的第一站就是集徽菜与徽派建筑与一身的屯溪老街了,老街位于市中心两河交界处,风景优美,街道两侧保留下来的徽派建筑让人仿佛置身百年前的徽州,配上沿街叫卖的蟹壳黄烧饼、牛皮糖、歙砚、宣纸和徽墨酥,行走在老街里就像是行走在岁月中。



不过赏景之前当然是先找点小吃垫垫肚子,吃的是网上推荐的余一碗馄饨,虎皮毛豆腐,秀嫂挞餜和甜酒酿。



馄饨里放了麻花很有特色,但馄饨本身味道一般,毛豆腐外层的口感酥脆但内部口感诡异,第一次尝试并不习惯。秀嫂挞餜选的梅干菜肉馅的,口味类似浙江的缙云烧饼,甜酒酿很好吃,但对于健身狗来说可能会由于平时甜食吃的少而觉得过于甜了。

馄饨:15元           口味:很一般,不推荐

毛豆腐:10元        口味:诡异,不推荐

秀嫂挞餜:8元       口味:还行

秀嫂甜酒酿:8元   口味:赞,健身狗还是少吃

 老街周边

老街周边的景色也是十分不错的,期间我还遇到了一位外国健身小姐姐,身材真的是好到流口水,相对来说国内的小姐姐们好身材的比例真的是有点低,可惜手机内存不够,好多宝贵照片都让我删了~


午后易乏,简单游览了老街后我就去酒店登记入住了,酒店是提前订好的,某猪上评论5.0,但真实体验么,一言难尽,整宿都发出让人抓狂的响声,不过离老街不远,价格也实惠:180元/晚。

晚餐去了老街第一楼,吃的招牌臭鳜鱼和竹筒饭,臭鳜鱼的味道很惊艳,但价格也比其他家贵了不少,竹筒饭只是为了凑个单,毕竟徽菜偏油咸,直接吃臭鳜鱼还是有点挡不住。



老街上满大街的蟹壳黄烧饼就属这家好再来门面最丑,生意最好,据说开店以来一直是这么个破店面,烧饼的口味嘛,我吃不出明显的差异,但为了打卡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了。

臭鳜鱼:138元     口味:惊艳,强烈推荐!

竹筒饭:6元         就是饭,没啥好说的

好再来烧饼:10元/20个   吃一个还不错,多吃会腻


DAY 2 宏村&西递

既然打定主意不去黄山了,那么宏村就绝不能再错过了,这座有将近900年历史的古村落被誉为画中的乡村,虽然网上吐槽宏村糟糕的人很多,但真的去过以后,我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塔川秋色(路过)
进入宏村
村中的徽派建筑 
‍ 宏村早点(安徽炒面哦)  

宏村的布置依山伴水,勾勒出一头卧牛的形象,水流贯穿全村又汇集至村头南湖,逆着水流进村,顺着水流出村,村头有两株树龄达500年的古树,作为牛的两角,分别是代表红事的红枫树和代表白事的银杏树。



 红枫树

结束宏村的行程后,下午驱车赶往另一个古村落——西递,西递距离宏村车程20分钟,进村前会有一个景区赠送的拍照留念活动(其实是忽悠钱,给人感觉很不好)。

 进村前的牌坊
 村中祠堂
 朱熹所写“孝”

有宏村珠玉在前 ,西递就显得略微鸡肋了,如果时间充裕,在宏村过个几夜,体验徽州古风还是很不错的,唯一的不足就是宏村游客太多,不如西递来得清净。PS:宏村门票可以在3天内凭身份证多次出入。


由于在宏村的午餐实在是印象太差,晚餐还是返回屯溪老街解决,这次选择的是大众点评中排名第一的大傻徽菜园,老板娘如网上点评的一般很是热情,我点了酱排骨+徽州焖面(一直惦记着早上的炒面),不要以为酱排骨很少哦,只是脸盆一样大的焖面太给力了。当然,因为中午没吃好,我还是把这一盆面都吃干净了,震惊了和我拼桌的一家东北人。减脂的小伙伴可千万不能这么做。

酱排骨:58元   口味:超赞!强烈推荐!

徽州焖面:28元  口味:一般,作为主食容易吃多。

DAY 3 徽州古城&棠樾

由于之前在合肥博物馆看到过关于棠樾牌坊群的介绍,棠樾就成了我心心念的黄山必去打卡地之一了,不过这条路线游客似乎很少,景点骗钱的伎俩较多,略让人反感,另外牌坊的观赏价值相对其历史价值而言确实一般,整体体验较差。

许国八脚牌坊(徽州古城)   
 渔梁坝

上午的行程为徽州古城、渔梁坝和徽商大宅院,景色一般,徽州古城和徽商大宅院里还有大忽悠骗钱的,体验较差,基本再也不会去了,下午在路边吃了一碗牛肉面后赴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游览。


 鲍家花园盆景


花园一角 
棠樾牌坊群

棠樾游览结束后,我的黄山行也算告一段落了,吐槽下黄山北离市区真远,而且高铁站里也没啥吃的,各位不要尝试除了肯德基麦当劳以外的快餐了,因为真的很难吃(还很贵)。

 只有牛肉好吃的牛肉面

黄山之行就此告一段落,期待我的下一篇游记吧,哈哈哈,最近真的玩的多练的少,要变胖纸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