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即是正义?为什么这个世界都偏心于好看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得好看才有未来吗?

前段时间陪好朋友出去逛街,试来试去没碰到合适的衣服,看见旁边一位肤白貌美的大长腿美女拿着朋友刚试过的一件皮衣,穿上身特别好看,朋友索性拉着我就走,出了店门就开始抱怨,难道这个世界就不给我们这些平凡女孩一点活路了吗?

从小到大,我们都发现了一个现象,长得好看的人似乎不用费多大劲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可以轻易的受到周围人的喜欢和追捧,走到哪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而长相普通的女生呢,总是要自己努力争取,才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遇到喜欢的人也没有勇气去表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男神被漂亮的女生牵走。

长得好看的人穿什么衣服都很适合,而长相普通的人逛了一整天也许也找不见一件满意的衣服。如今的网红、主播的收入十分可观,每天陪粉丝聊聊天唱唱歌就十几万的收入,他们也都是人群中的亮点,对于粉丝而言,他们只需要好看就可以了。

从什么时候起长得好看成了一种资本?他们可以凭借着他们的长相获得一大批粉丝的关注,从而走向发家致富的道路。

如今微博上许多美妆博主和穿搭博主以及网红,大多都是靠长相火起来的,积累了一定量的粉丝之后开始发展副业,开淘宝店,开展栏目,逐渐扩大自己的影响,在圈粉的同时,进军商业或娱乐圈。

为什么人们越来越注重一个人外表条件了?其实是时代发展过程中对人们的要求变得更高了。

一个良好的外形条件其中不乏个人的精心打理,再漂亮的人如果生活邋遢没有条理,在人群中也会泯然众人。当年红极一时的美女双胞胎大小S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每日的精心护肤,出门前精致的妆容和穿搭,都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不断学习,一个精致优雅的女生,背后一定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同学参加了他们学校的一个“秘密”组织,通过层层选拔只留下十几个人的编程班,从此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图书馆。就在昨天和他聊天他突然说到,我发现我们学校的帅哥美女原来都在图书馆,怪不得我整天在校园里一个都没有看到。

这句话反映了一个问题,我们并不能以长相来评判一个人的品质。通常情况下我们对长得好看的人不自觉的就会产生偏见和误解,就像我们以为学霸都肯定都长得丑,而长得好看的人学习肯定不好。

与之相反的是,在我身边长得好看的人也都是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他们在各个方面都是人群中的佼佼者。本以为他们一定是很自负不好相处的人,慢慢接触熟悉起来其实他们也都和我们一样,甚至他们对自己拥有的良好条件反而更加谦逊和感恩,也更想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而不想做一个徒有外表的人。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一个美好的外表也是一个人的标志,与其羡慕别人,忿忿不平,倒不如多花心思打扮自己,充实内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