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言情】情生缘起,海川浮沉(1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百二十九章  对峙

    苏颜努力的甩了甩头,想要让眼前模糊的重影变得清晰一些。

  “不错,这酒是有问题。”君丽琴冷笑着回答,眼中的温柔散尽被阴鹜所取代。

  “为什么?”苏颜有些艰难的开口,额发间溢出涔涔的汗来,狠狠将指尖陷入掌心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你猜,我是为了什么?”君丽琴一字一句道,笑容里分明藏了恨意和杀心。

    苏颜只觉得背脊发寒,一些破碎的画面在她脑海中快速地闪过。

    “谢谢你嫁到了季家,谢谢你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

    “我代君家和季家谢谢你们……”

    “谢谢你对姐夫的悉心照拂,为君季两家……”

    苏颜声音虚弱,更多的是不确定:“因为阿远的母亲?”

    君丽琴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手中的茶杯,“颜颜,有时候我真觉得你善良的可爱,善良到我都不大忍心动你。为了君丽华……”君丽琴笑着摇头。

    突然之间收紧了五指,似乎要把全身的力道都倾注到茶杯之上,凌厉的目光扫到苏颜身上。 “我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君丽华不配,你和苏子叶也不配!”

    “你……对爸爸……”

    “是,我爱姐夫,没有人比我更爱他!”君丽琴提高了音量,一字一句都来自于她的灵魂深处,她压抑的太久,也隐藏得太久了。

    这样的君丽琴对苏颜来说太过陌生,原本柔和的五官变得凌厉,虽看看不大真切上面的表情,却能清晰的感觉到源自于她骨血里的偏执,就像是即将要挣脱牢笼的野兽,下一刻就会将她吞噬的一干二净。

    “那你打算怎么解决我们?”

    君丽琴倒是没料到苏颜会这样的直白,以这样平静的口吻质问她,就连眼睛里也看不出多少的恐惧。缓缓走到苏颜跟前捏起她的下巴,居高临下的注视着苏颜的脸,“瞧瞧,多漂亮的一张脸,还这样的聪明剔透,也难怪阿远会对你这样痴迷。”

    君丽琴松开手退了半步,继续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煤气意外泄漏,君悦湾中惊现豪门惨案。你觉得怎样?”

    苏颜冷冷的看着君丽琴,目光难测,并不回答。

  “你放心,不会有任何痛苦,酒里的那种药会让你们睡得很沉,而且24小时以内就会完全的吸收掉,就算是尸检也找不到任何的残留物。你和苏子叶都能够体面的离开。”君丽琴平静地陈述着,仿佛在说的只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声音。

  “这么说,我今天是必死无疑了?”苏颜的声音依旧虚弱。“阿姨,既然我活不成了,你能不能让我死个明白?”

    君丽琴心头一怔,瞬也不瞬地望着眼前气若游丝的苏颜,半晌才答道:“好,你叫了我那么久的阿姨,我自然也要念几分情面。你想知道什么?”

    “究竟是什么时候起,你对我动了杀心?你送我那件毛呢大衣也并非偶然?”

    君丽琴拿起茶杯轻啜了一小口,举手投足间优雅依旧,缓缓开口:“起初阿远带你来见我的时候,我是没有那样的年头。我甚至想着,或许你会是我手中的一把利刃。以你和苏子叶的关系,姐夫和苏子叶的婚姻势必没有办法维持下去。

    所以我把‘天使之泪’给了你,那是君家给未来儿媳妇儿的,旁人或许不识的,姐夫却一定晓得。也诚如我所料,因为你,他们父子再次起了争执。

    可我倒是小瞧了你,你竟这样沉得住气,明明那么在意遗嘱和股权的事,却能从始至终不闻不问。我本来只是想借你的手赶走苏子叶,可因为你,阿远都为苏子叶说了话。我岂能再容你们?

    所以就有了之后的遗嘱曝光,苍天佑我,顾文涛的出现正好可以让我借此大做文章。苏子叶心里面的人根本就是顾文浩,她根本配不上我姐夫。

    我千算万算,却独独算漏了一样,我还是低估了你在阿远心里的位置。他是姐夫的儿子,也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的性子我了解,想要什么就势必要得到,所以他能查到了Amy头上,甚至是后来的吴启庭,我都并不意外。

    只可惜大废了那么多周章还是没能搬倒你,不得已,我只能亲自动手。”

    那些破碎的画面在苏颜脑中拼成了一副完整的画面,一切都说得通了。“这么说,Amy和吴启庭都是你的人?”

    “Amy?我和她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枉她对阿远一往情深,却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君丽琴语气里难掩轻蔑,却没有提及吴启庭。

    “是你把有问题的药给了吴启庭,所以他才会突发心肌梗塞,是吗?你和他之间……情人吗?”苏颜强忍着疼痛,尽量让自己的声音趋于平静。吴启庭那般心高气傲之人,除了利益的驱使,苏颜能想到的就是他对君丽琴有不一般的情愫。

  “苏颜,你果然很聪明!没错,是我让他去死的,不过是他心甘情愿而为之的。情人?他还不配!我心里面只有姐夫一个人,从始至终,他只是我手中的一颗棋。他既已成弃子,也没有再活下去的必要了。”

    眼前的君丽琴让苏颜觉得陌生极了,心头好不容易压制住的那一抹恐惧再次扩散开来:“他为你丢掉了姓名,你怎会这样冷血无情?”

    君丽琴回过头来直视苏颜的眼睛:“冷血无情?所有会妨碍我和姐夫在一起的人都必须要死,就连君丽华也一样,更何况是区区一个吴启庭!”

    “是你?”苏颜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来,声音微微有些颤抖。“爸爸对妈妈从来就没有过二心,从前那些照片,是不是你?”

    君丽琴没有半分的闪躲,很是决绝,“是我。他们的结合根本就是一个错误,姐姐根本不懂他,他也并不爱君丽华。他们在一起只有无休无止的争执,姐夫值得最好的,她根本不配做季柏川的妻子。我不过是推波助澜罢了。就连姐姐临终前让我打的那通电话也是我做了手脚,既然她不懂得珍惜,倒不如彻底断了念想!”

    苏颜的双眼通红死死的盯着眼前的人,声音里只剩下愤怒:“你疯了,她是你亲姐姐!”

    “那又如何,我说过,所有妨碍我和姐夫的人,都要死!”

    突然,苏颜放声大笑了起来,笑声里透着彻骨的寒意。

    “你笑什么?”君丽琴疾言厉色的质问,苏颜却像是没听到一般,笑得君丽琴有些毛骨悚然,恼羞成怒的捏住苏颜的下巴。“我问你笑什么?”

  “我笑什么?我是笑我自己,笑我自己太天真,异想天开的想要你这丧心病狂之人会有所愧疚?不过你比我还要天真!就算你杀了我和姑姑,你也不会是季太太!”

    “你住口!”君丽琴扬起手来狠狠的抽在苏颜脸上,五官都因愤怒而变得扭曲。

    苏颜只觉得一阵火辣辣的疼痛,鲜明的五指印在苍白的脸上格外的明显,嘴角都溢出血丝来。

    苏颜继续冷笑着,虚弱的眉眼间流露出不容侵犯的威严。“我说中了你的痛处,所以你才要恼羞成怒?阿姨,既然你坦诚想告,那我势必也要投桃报李。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就不知道你有没有胆量听我一言?”

    君丽琴松开了苏颜,脸色依旧很难看。

  “你说得对,爸爸不见得有多爱姑姑,姑姑心里的人也未必是爸爸。他们之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却有相伴到老的缘分。而爸爸心里的人从来都是他的结发妻子,从来没有你的位置。”苏颜平静的开口,每一个字却都像锋利的匕首插进君丽琴的心脏。

  “你胡说!你根本就不懂!你根本不知道我为何这个家,为公司付出了多少。这海川的所有人都认我才是柏丽的女主人,就算是公司的周年庆,也只有我才有资格出席,不是她苏子叶!”君丽琴早已丢掉了平日里的优雅,鬓边的发丝因剧烈的动作而凌乱不堪。

    苏颜又重重地挨了两记耳光。“究竟是我不懂,还是你自欺欺人?柏丽的丽字,永远代表的都是君丽琴,并非是你。你说你爱爸爸,对阿远视如己出,不过都你自我开脱的说辞。你若盼着他们父子能够和好如初,怎会会利用我离间他们父子的感情?”

    “你闭嘴!你没有资格来指责我!我挖空心思求而不得,你却轻而易举的得手,我当然恨你。只要你和苏子叶死了,我和姐夫就能够永远的在一起。”提起季柏川的时候,君丽琴连声音也不自觉地柔软了下来。

    “你凭什么觉得爸爸会接受你?”

    “他会的,姐夫一定会的,只要苏子叶死了,假以时日,姐夫一定会接受我的。”君丽琴仿佛的重复着这一句,更像是再说给自己听。

    苏颜冷笑着摇头,“十五年了,阿远的母亲已经离开十五年了,你还有多少个十五年可以等下去。若爸爸真对你有过半分的心思,又何须蹉跎这十五年的光阴?你不必再自欺欺人……”

    不等苏颜说下去,君丽琴愤怒的抓起她的领子狠狠的摔在地上,连同手边的玻璃杯也碎了一地,红酒混杂着鲜红的血液顺着苏颜的裤腿滴落下来。

    君丽琴瞥见苏颜腿根处已被血液渗透的地方,俯身,狠狠的捏住苏颜的下巴。“你对自己倒是毫不手软,真狠得下心来。”

    若非苏颜用叉子划伤了自己,她根本无力支撑下去。

    苏颜的身子微微颤抖着,声音却难掩凌厉,“说起狠心,有谁能够敌过你?”

  “苏颜,你有什么可得意的?现在我要你的命比捏死一只蚂蚁还要容易,上次是你命大,我倒要看看今天还会有谁来救你?”

    君丽琴的视线扫过苏颜的腕表,脸上的笑容突然僵硬在那里,瞳孔迅速的空大,怒不可遏地扯住苏颜的头发:“贱人,你敢耍诈!”

    苏颜也放弃了挣扎,亦不计较身体的痛楚,反倒是扯出一记虚弱的微笑来,“既然我死了,你也不会逍遥法外。你刚刚的所有的话已经原封不动的发出去了,所有人都会看清你的真面目,包括爸爸。”

    君丽琴迅速的从手袋里拿出小型手枪来指着苏颜头。“是你逼我的,我现在就送你去死!”

    “砰”的一声巨响在苏颜耳边响起,苏颜颓然地闭上双目。



作者有话说:还剩最后一章,end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