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别的、光吹头发,轻轻松松年入4亿!这家理发店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在我们的印象里,一提到美容美发,往往浮现出两个极端的场景。一个是染着大黄大紫头发、造型极为杀马特的洗剪吹小哥在闹市街头招揽顾客,另一种则是那种金碧辉煌、四处都安放着落地镜的高级理发场所。

虽然这两者一个高端一个较为低级,但两者都有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这两种都是比较综合意义上的理发店,在这种理发店,你既可以剪头发、洗头发,又可以烫染头发、做造型等等,总之就像是一个大杂烩。

但现在,美国却出现了这样一家理发店,它叫Drybar,是一家极为特殊的“非典型美发沙龙”。Drybar也是一家单纯意义上的美发店,在这里,不提供剪发和染发服务,仅仅提供洗吹的造型服务。

但这家公司却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了美发行业,在成立的短短几年间,就轻轻松松地做到年入4亿元!

那么,这家单靠吹头发业务兴起的公司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完爆其他理发店,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呢?商道君这就带你去看看吧!

只靠吹头发,轻松年入四个亿!

2010年,美发师艾莉·韦布在洛杉矶富人区布伦特伍德开设了第一家Drybar,到2010年底,Drybar在美国就拥有了4家门店,全都位于南加州。

不过那时的Drybar由于刚刚开创没多久,又加上自身模式并不太具有个性化,甚至非常容易被任何一家理发店所替代,所以并不太被投资人所看好。可Drybar的发展很快便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想。

2012年,Drybar获得了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1 600万美元的投资,并借此迅速进行扩张。它的创始人韦布还为此算过一笔账,Drybar每开设一家新店的初始成本大概在50万美元左右,而大多数门店在一年之内就能收回初始成本。

Drybar创始人艾莉·韦布

由于Drybar自身不用提供任何剪发和染色服务,节省了不少基本费用,它就可以保持一个较低的运营成本。Drybar的平均净利润都超过15%,这已经远远高于普通美发店的10%。

目前,Drybar在加州、佐治亚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纽约州、华盛顿特区等地共开设了60多家连锁店,并计划进军加拿大和英国市场。

而在去年,也就是2015年,Drybar公司的年营收已经超过7 000万美元(4.6亿人民币),这对于一个理发连锁店来说,是一笔惊人的收入,而据预计,Drybar将在2016年取得1亿美元的收入。

花几十美金,体验一回电影主角!

Drybar的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兰多也就是艾莉·韦布的姐姐这样描述Drybar的,“我们在Drybar出售的是一种感觉和体验。45分钟内,你获得了放松和宠爱,喝着薰衣草茶,沉浸在最新言情电影或是名流杂志的那种带有负罪感的快乐里,同时还有人为你清洗梳理头发。”

每月前往Drybar接受洗吹造型服务的12万名女性明确表示,这家公司收取的40美元费用是非常值得的。因为Drybar并不只是简单给了她们简单的吹头发的服务,而是为她们创造了当一把主角的精致体验。

Drybar消费者体验(或称为“电影”)是经过精心设计,并以数百个触发点进行仔细安排的,每个消费者在体验之后都表示非常难忘。

而一次完美的体验需要众多细节的配合。Drybar内部的装修、灯光、高脚杯和椅子都是经过设计师和老板在精心挑选后购置的(如在决定购买一款椅子之前,Drybar会对几十种不同的材料进行了尝试和测试)。

每个Drybar在外观设计上也具有风格的一致性,一盘饼干和一个在前台的大杯加味水,柔软的环境,温暖的光线,白色的充满设计感的柜台,还有安插在店里的金凤花和石板家具,让Drybar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高格调的酒吧,而不是一个美发店。

Drybar简洁精致的店面

还有在下雨时,Drybar还会贴心地给每一位客户准备的“Rain Blow”的品牌雨伞。

另外,店内使用的吹风机更与其他理发店噪音极大的高功率吹风机有极大的不同。它找到了一种降低其吹风机噪音的方式,运用了一种巧妙的方式进行了改装,使得它们不会像剪草机一样隆隆作响而盖过其他所有活动的声音,这一点尤其带有电影般的效果。

兰多认为,“体验即是一切——如果不是我们所创造的这种体验,我们和其他女性美发沙龙没什么两样。”

这种让消费者拥有当电影主角的完美体验也是让Drybar始终走在许多试图模仿它的竞争者前面的原因。

而这种体验已经渗透在了一点一滴的细节内,是非常谨小慎微的,如果不是精心的注意,他人根本无法完全模仿成功。

也正是凭借这些经过精心设计的消费体验,Drybar成为许多爱美女性最喜爱的美发场所。一想到做发型,许多女性的第一首选就是Drybar。目前每个月有超过10万名女性使用Drybar的服务,其中30%的顾客每周要消费两次。

享受尖叫时刻,你就是下一个女神!

在其他普通的理发店,我们坐在理发椅上做造型或剪头发时往往能够从对面的大镜子里,看到我们的发型一点一点被打造完成的全过程。

这个过程或许是美妙的,但更多时候,这个过程更是尴尬的。我们经常不可避免地看到头发乱糟糟或湿答答地粘在头上,还有许多形象不太美观的时刻。

而Drybar就深刻地把握了顾客的心理,在Drybar,它并不让客户正面端坐在镜子前面,整个过程,顾客都是背对着镜子的,任由理发师在背后打理,而自己可以选择看书或休息。

这样,就避免了顾客在做发型的过程中看到自己并不太完美的形象,也避免了顾客对理发师的指指点点导致最后做出的发型效果反而不如当初的设想。

在Drybar,只有在最后,顾客的造型由理发师打理完成后,坐在椅子中的客户才会被旋转过来面向镜子,迎来那标志性的“闪亮登场”的一刻。

而这个时刻也就是“惊叫时刻”,顾客可以从那一瞬间,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惊人转变,从灰姑娘变成了明艳动人的女神!

从这个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到Drybar的创始人可谓是费劲了心思,一反理发店的常态,从传统的细节中不断求新,从而创造出惊人的效果。

“无论街上开设了多少家咖啡店,但星巴克仍然是星巴克”,韦布说,Drybar的目标是成为美发界的星巴克,让女性通过方便快捷和独一无二的体验,享受吹头后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对于Drybar未来的发展,她表示很有信心。因为随着女性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的提升,她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在自己外在形象的打理上,她们也比以前愿意花更多的钱。另外,除了简单的美发需求,大家更注重追求一个良好、独特、精致的美发环境。

Drybar在这些点上完全符合了新时代下,女性对于美发以及美发环境的追求。而不管是什么行业,都要跟随着新时代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并努力形成和同行竞争者与众不同的最新特质,只有与众不同,才能赢得彻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