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九陵(五)

图片来自于网络

前章:玉九陵(四)

万莫尘,叶零云,花飞月三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

万莫尘从小便喜欢花飞月,可朗有情,妾无意。

花飞月只当他是哥哥,从未给过他半分表示,可万莫尘不在乎,不管是做人,还是后来修仙,万莫尘始终没放弃过对她的情谊,直到,花飞月爱上了明和。

而明和是蛇妖。

花飞月爱上明和的那一年,叶零云被选为了玉生老祖的徒弟,也是掌门继位人,改名:玉九陵。

失去了爱人,又失了掌门徒弟的资格,这一年对万莫尘来说,极其黑暗。

花飞月和明和私奔而去,他疯了似的下山去找,可大江南北寻遍,也未寻得两人踪影,他不甘心,重新进山找玉九陵,他知道,花飞月的所在之处,玉九陵肯定知道。

没错,他猜的极对,可玉九陵不会告诉他,因为明和虽是妖,却心地善良,而且他是真的喜欢花飞月。

不像万莫尘那般坚持不休的纠缠,明和温柔耐心的与花飞月相处,既不焦躁,亦不慌乱,不管对于什么事,都镇定而冷静,作为妖,他似乎有股不一样的力量,对朋友,他仗义热心,对花飞月,他温柔绻缱,对妹妹明澈,他呵护倍至。

对明和,玉九陵是认可的。

所以无论万莫尘如何相求,她自始至终片言而露,两人不欢而散。

再后来,花飞月因为身份的原因遭到妖界的追杀,明和为了保护她身受重伤,勉强逃到玉峥宫请玉九陵帮忙救人,却不巧,明和来求救的时候,魔界正在进攻玉峥宫,玉生老祖深入魔界境内与翟越等魔人相斗,玉九陵前去帮忙,恰好错过明和的求救,直接导致了明和重伤而死,花飞月也被妖界众人所杀。

万莫尘恨的,当然不是明和的死,而是玉九陵没有告诉他花飞月的去处,直至最后花飞月魂飞魄散,他也没能再见她一面。

玉九陵知道他会怨自己,可却没想到,这一怨,便是百年。

勉强一掌拍开万莫尘,落至那亭外的草地上,左胸口处一朵绚目的红花缓缓绽开,如同恶魔之手越张越大,蚕食着她的生命。

“快,翟越,她体内的掌门魂丹要消失。”

这次设计玉九陵,他一是为了给花飞月报仇,二则是为了要当上玉峥宫的掌门,但想当掌门必须要有掌门魂丹,他与翟越达成的交易中,他取掌门魂丹当玉峥掌门,而翟越以后进入人间便再无阻碍,各取所需。历代玉峥掌门魂丹都会在掌门仙逝之前消失,继而出现在下一任掌门人身上,他也明白自己定不会是掌门魂丹所选择的下一任掌门人,所以要在玉九陵那颗掌门魂丹消失之前,拿到它。

翟越身影一晃,人便 不见了,玉九陵知道他们的这般目的后,沾血的红唇一挽,她一直以为魔族那天能顺利的进入玉峥宫,是凤银修与魔界的人合作才造成的,却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万莫尘的杰作,只是他们真的以为,她报着必死之心前来,还会把掌门魂丹带在身上。

淡淡的黑气将她笼罩,片刻,翟越收了那黑气,“倏”的现身,阴阴的道了句:“她身上没有掌门魂丹。”

“不可能!”

万莫尘一声否认,随即提气上前攻向玉九陵:“不拿出掌门魂丹,我要你生不如死!”

玉九陵眉角一横,拨出插在自己胸口的短刀甩向他,随即身影一转,人便没了。

她虽没带掌门魂丹,可法术却不受影响,而且,她不甘心就这样被万莫尘所杀,对她来说,死,也绝不能死在这种人手里。

翟越与万莫尘忙提身去追,掌门魂丹没拿到,再让她跑了,可就麻烦了。

魔界之中,一道白光在前,一灰一黑两道光芒在后,前后追逐,眼见那白光速度越来越慢,灰黑两道光芒渐渐便要追了上她,而就在此时,一道紫光直截那白光而去。

竟是魔鹤仙君。

他乘紫鹤而来,俯身便将玉九陵捞回了鹤背之上,他虽法术不高,可因着有这魔鹤,飞行之术绝对不慢。

“是……你?”
待玉九陵看清这帮忙之人,颇觉诧异,魔鹤仙君与她没什么交情,如果非要说有,那她每隔几十年揍他一顿也算是“交情”吧!

“你往日对我多次手下留情,今日全当我报答你的讨教之恩,只是你也知道,我身手极差,法术亦不高,不能将你送回人界。”

“无事,你肯帮忙,已是难得了。”

的确,她真没想到,魔鹤仙君居然会帮忙,惨惨一笑,她便昏了过去。


这世上的许多人,有着各自的底线与标准,对万莫尘来说,哪怕玉九陵与他青梅竹马一同长大,可花飞月一死,她便成了仇人!恨她不支持他的爱,恨她为何不劝花飞月,恨她没让自己见到花飞月最后一面,就连花飞月的死,也成了玉九陵的罪过!

他故意将凤银修带到山上,并将正魂母丹交于他,告诉他应该怎么做,他化了身形,凤银修并未认出他来,他要报花飞月的仇,要拿回他觉得属于自己的东西——掌门之位。可他却不知,掌门魂丹不受人控制,即使他拿到了掌门魂丹,强行置于自己体内,也不过会让自己魂飞魄散罢了。

而对玉九陵来说,对她好的人,她不会亏待,虽说她得了这掌门之位,可玉峥宫内大大小小的事皆是由九大长老与万莫尘负责,她几乎没有插手过,这掌门她当的清闲,也当的空虚。

花飞月的死,她的确愧疚,却从未后悔。

花飞月跟了明和,是心甘情愿。

哪怕是死,也是如此。

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玉九陵从昏迷中醒了过来。

没死?

“醒了?”

一声磁朗的调笑声从门口响起,玉九陵抬头一看,一名粉衣少年从门外跳了进来,雪亮亮的头顶寸发未生,像是个出家的小和尚,可那一身粉衣却又绝不是出家人所穿,见玉九陵打量自己,王只炎明眉清目的脸皆是和善的笑意,眯着一双狭长的玉眼上前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玉九陵没答,她记得她是昏倒在魔鹤仙君的紫鹤背上了,怎么到了这儿?

“这是哪儿?魔鹤仙君呢?”

王只炎道:“这是鬼界,我叫王只炎,跟你一起的那个人被另外两个人杀了。”

“被杀了?”

玉九陵有些愣神,居然为了保护她被杀了?这是为什么?

“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不行了,我只能先救下你,他说你是人界的仙,让我送你回去。”

“谢谢。”

这消息让人难已消化,青梅竹马长大的同门千方百计的要杀自己,总是寻衅滋事的敌人救了自己,真是个悲哀的故事。

“我帮你补好了心,你不会再痛了。”

补好了心?

玉九陵诧异的转头看他,再抚上自己的左胸口,那伤口没了!

除了白色衣衫上依旧湿濡的血迹,不但不痛,就连全身的气血也畅通了,背上与肩上的伤尽数痊愈,怎么可能?

王只炎:“我们换过血,现在你的身体中一半是仙,一半是鬼,我也一样,一半是鬼,一半是仙。”

玉九陵:“你是鬼子?”

王只炎很开心的回答:“对,对,对,你知道我?”
“鬼界鬼子,顶无寸发,需血换有缘人,方可生发继位。”

这句话的意思很简单,鬼界鬼皇生有众鬼子,可只有一子可继鬼皇之位,这个鬼子从小头上便不长头发,需要与一名女子换血之后,两人血气相融,心意相通,鬼子的头发才会长出来,而只有鬼子长出头发后,才可继任鬼皇之位。

而眼下,这个叫王只炎的鬼子不经过她的同意就帮她换了血,可玉九陵没办法生气,毕竟,王只炎救了她的命。

“我不是你的有缘人!你现在如果想换回来,我不会有意见的。”

王只炎依旧是笑,他拉过一旁的凳子坐下,望着她的目光中充满着一种莫名的情绪,那眼神太过热烈,玉九陵被他看的脸上微微有些烧。

“鬼血一旦换过,就无法取回,我不后悔换给你,也不后悔救了你。”

“可我不可能与你心意相通,更不可能做你的鬼后。”

玉九陵下床,把话说明。

王只炎也站起身来,耸了耸肩无所谓的道:“话也不要说这么早。”
玉九陵蹙了蹙眉,从他身旁走过。

他身形瘦削欣长,年龄似乎在十六七岁左右,只不过因着修炼的原因,许多人根本看不出实际年龄,她察觉不出他的功力如何,只能从外貌上对他做一个简浅的认识。

“这是我的地界,换血过后需休息二十七天方可动用法术,不然便会血暴而亡,我已经封了你的气脉,以防你不经意时忘记这规定。”

果然,她提力去试,混身上下半点法术也使不出来。

二十七天。

眼下魔界对人间虎视眈眈,而唯一的绊脚石玉峥宫里又有万莫尘这个内应在,如果她不快些回去通知宫里的人,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还有玉楹和明澈,万莫尘如果知道明澈是明和的妹妹,定会不择手段的杀了她。

绝对不行!

“我没时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