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事小,告白事大(连载第二章)

第二章  假装

楼梯上的每一次不期而遇,都是年少时的刻意为之
她说她爱他,所以我就跟着她同你们打闹,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的我,早就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你的身上,可是你会知道吗?

自从知道了文静的小心思后,我也打起了自己的算盘,说是帮着她追付哲,其实是通过付哲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想我和文静都属于活泼开朗的类型,和男生女生都可以打成一片,但是我想我俩之间有个最大的不同。

她喜欢一个人可以冲上去告白,所以她换男朋友像换衣服,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衣服不喜欢了要丢,对象不喜欢了就换!”

可我别看平时疯疯癫癫的,但是真的遇到了感情,就立刻怂了,一直崇尚的是“宁缺毋滥”,所以这些年不管她介绍多少我都没有理会一个。

可是在遇到程荃后,我知道这次真的心动了,她说她又一次初恋了,而我是真的初恋了。

我也陷入了曾经不屑的暗恋,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每天会不经意的瞟几眼那个人的位置,也会在他说话的时候佯装不在意,耳朵却是直愣愣的听着,甚至每个课间跑出去,只为了回来的时候可以经过他在的窗边。

最难得的是,我连最好的朋友都没有告诉,是不是我说了,一切都会不一样,可是那时候的我又怎么会知道这个秘密被我一藏就是八年。

很多年后的付文静一边喂着孩子,一边朝我絮叨着,电视机上播放着的是一则则无关紧要的家长里短,无心学习的她凭借一个好看的脸蛋早早的嫁了人,所幸那个人有钱对她也不错,她就这样把自己托付出去了。

她对我说“流冰你知道吗这些年我一直羡慕着你,一生只爱一个人,哪像我,滥情这么久甚至到了最后结婚我都不知道自己真心爱的到底是谁。”

可是文静,我却也是一直羡慕着你,羡慕你的敢说敢做,羡慕你不羁的性格,如果我有半分像你,我会不会像你一样早早的过上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既然要搞“女追男”,就要拿出点措施来,直接告白吧太鲁莽,让人觉得不矜持,可是写情书吧又太老土,可是她鬼点子多啊,竟想出了一个“墙上题字”的方法!

每天去的早早的,在付哲身后的那面墙上写着各种各样的话,第一天写的是“嗨,交个朋友吧”我笑她,怎么不再放个绿箭?

第二天就变成了“你长的好帅,有没有女朋友啊?”第三天第四天竟然开始找各种情歌歌词留言了。

每次早上陪她留言后,我们都会再跑出去吃个早饭,等人来的差不多了再慢悠悠的进班,生怕被人发现这是我们做的,她可要面子了呢!

回到座位的我俩像是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不时的交换着眼神,还偷偷的朝后看着,万一他看不到怎么办啊?

但是幸运的是一天我们照常回头,发现付哲正回着头看墙上的字,看完回过头的他嘴边带着掩不住的笑意,还又拿了一支笔在墙上写了些什么。

文静激动的向我比划着手势,看她的样子我打心底里替她高兴,她已经踏出了第一步,可是我呢?看了看那个依旧安静的男子,我叹了口气。

放学后,我们俩没有急急忙忙的收拾书包嚷嚷着今天又是无聊的一天,反而心照不宣的慢吞吞收拾着,等待着周围同学的越走越少,特别是看程荃和付哲俩人结伴走后,我们立刻冲向最后一排,趴在墙上找寻着付哲的痕迹。

“这呢这呢!”文静惊喜的喊着“好啊做朋友吧!”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个不同的笔迹“没有女朋友啊,单身狗一条!”看到这个她更激动了,明明和我没有关系,但是这一刻我却也开心的像个孩子,一起和她拉着手跳着蹦着。

可是突然从门口的方向传来脚步声,吓得我俩立刻关了灯蹲在角落里,“咳咳——”隐约可以听出是付哲的声音,可是脚步声却是不止一个人,难道程荃也来了?我不禁心“咯噔”一下,胳膊不经意碰了一下桌角,发出了轻微的声响,文静立刻拽住我“嘘!”可是似乎已经晚了,门口的声音停止了。

不会被发现了吧?我俩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屏住呼吸,生怕出一点声音被他们听到。“啪——”灯开了,我们瞬间紧张了,眼前浮现的是一双大长腿,顺着腿向上看去是付哲一张玩味的脸“行了,别躲了,就知道是你们!”

我俩一看被发现了也就不藏着掖着了,笑哈哈的站了起来,而程荃也在一旁,一脸看好戏的样子,我看到他在,下意识的整理了下头发和衣服,这个细微的动作或许自己都没有发现。

“说吧,怎么回事?”付哲倚在身后的桌子上,眼神盯着文静,我在心里也为了她捏了一把汗,可是她呢却不正面回答问题,反而抛出自己的问题给了付哲“你怎么知道是我的?”这脑子转的,不愧是我付文静啊!

果然付哲中了她的套路!“你们以为早上留言了再出去吃饭之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再回来就没人发现了?”他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可是你们早来了出学校门时候被我俩看了个正着,谁大早上来了又走?”唉?原来被他们看到了啊,唉失策!这时一旁的程荃也说话了“而且你们老是回头看他,谁看不出来啊!特别是你!”说着看了看付文静。

这时候的付文静脸别提有多红了,啧啧这小疯妮子终于也懂得害羞了啊,可是我心里也是高兴的,因为终于听到他说话了,虽然对象不是我,可是这是不是也算我们认识了呢?

关灯下楼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他和她走在前面,把我和程荃甩在了后面,和他走在一起我可以感受到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从来没有这么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大概是太过激动了吧,可是这一路我们两个都没说过一句话,其实很多次我都想开口,可是强烈的自尊心让我觉得男生应该主动,所以错失了一次次说话的机会,很快我们到家了他们也要走了,我有些失落,毕竟好不容易的独处机会,我却没有把握住。

可是这个时候程荃突然说“我知道你叫白流冰,我是程荃。”这次他的目光是对着我的,嘴里说着的也是我的名字,我有些激动,但表面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恩好,明天见。”那时候的我,现在想想真是没出息啊,人家刚走自己就开心的转圈,可是人家在的时候又要假装不在意。

熟悉后的我们得知程荃不像第一次见面一样的清冷,其实是一个很阳光的男生,不仅篮球足球样样精通,游戏也可以和其他男生打成一片,重要的是跟每个老师还能搭上几句词,同样学习不好,怎么差距就这么大!老师们不仅不烦他,反而对他赞赏有加,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老师们不应该只喜欢优等生吗?

这天上政治课,天知道我有多烦这个老师,不仅上课爱提问,还爱唠叨,说的话有时候还很难听,说着说着就开始说你爸妈,这不又开始找我事,说了个好多尖子生都答不上来的问题偏偏叫我回答!

这要是我以前的性子,肯定任性的连眼皮都不抬一下给她个没脸,还觉得自己特别酷,可是这次不知道怎么的,大概是不想让程荃看到我这副不良少女的样子。我竟然在周围人惊讶的眼神中站了起来,并且仔细思考了很久,可是还是不知道答案,只好一脸无奈的说“老师我不会。”我想如果换任何一个老师都会说“没事没事坐下吧”可是她就是个奇葩,她白了我一眼“不会能行吗?学的什么?站着吧!”正当我一脸窘迫,后悔站起来的时候,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嘿老师,我会,让她坐下吧!”

顺着声音看去,是程荃。这政治老师一看是他,眼睛像是放了光,冲着他就过去了,走的过程不忘给我摆了摆手示意坐下,这老女人!还不是看人家程荃长的帅?看她一脸的花痴样子,同学传言她喜欢程荃看来不是空穴来风啊。

坐下后的我看着滔滔不绝但是没一句正经话的程荃,我想那时候的我眼睛中也是有光的,看到一个会发光的男子,自己也会被他紧紧吸引,眼神都变得含情脉脉,他刚刚是“救”了我吗?会不会他也有一点点对我的好感呢?

我就那样久久凝视着他,恍惚间似乎看到他也有往我这边看来。八年后的我,用着同样的目光看向他,可是他呢,还会不经意的看向我吗?


前情回顾:第一章 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