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年换了三份工作是种什么体验

最近被劝退了,回来想了想,写下这篇感触。

说是工作了一年,实际上2015年12月31日回国的,过了个年,找了一段时间工作,2016年4月5日入职的第一份工作。干了4个月,辞职。找了两个月,进行下一份,干了3个月,不满意,换。花了4个月,找到第三份,两个月结束,那是2017年5月份。说到底,这一年工作的时间加起来也就9个月,没毛病。

当时找第一份工作的时候,想着就算不找喜欢的(自己喜欢什么也不知道),一定要找自己感兴趣的。可本科阶段以及研究生阶段学的是商务管理和国际商务,这看似高大上,实则飘渺的专业让我好生纠结。财务、金融、管理、策略、人力、经济、市场营销,什么都沾了个边,学了个皮毛,但实际回国找工作时,却发现压根用不上。

就这样,吭哧吭哧地在一家创业工作找到一个品牌策划的职位,当时感觉跟所学的专业还有点关系,无非是分析分析市场、行业、以及公司的优劣势等等。跟当时大我两岁的老板聊的不错,就满心欢喜地进去了,进去之后,刚开始,也确实是收集一些资料,做些SWOT、PEST分析。做了一个月,发现好像不太对,一直做这个,也没什么反馈,好还是不好,有用还是没用,做了半天没什么成就感。而且平时有的一些小想法也不能提,毕竟公司不是我的,虽说老板们都会说,把公司当自己家一样,有什么意见就提出来,但真提了一点,要么被无视,要么被否决,时间一长,工作积极性也就消磨得差不多了。到第四个月的时候,慢慢地,老板开始让我联系客户,拓展渠道,以发邮件、发微博的形式,连续一个星期,从早到晚发邮件,心想,这事可以找个兼职的大专生做,或许比我做的更快呢,何必让我做这些事呢,浪费时间,便在某个点跟老板争论地面红耳赤,走人。

辞职后,想着这份工作既然不适合我,换一份怎么样,便挑了份销售的工作区尝试。本来以我的性格,是断不会去做销售的,太闷、太内向,但想要迈出那一步,逼着自己做不行的事。果然,销售做的异常痛苦,张不开嘴,活跃不了气氛,说白了,心里厌恶着这份工作,熬了三个月,便辞了。

这次辞职,让我想了很多,虽然说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但做着自己不喜欢的肯定不行,还是做回策划吧,可以策划出一些案子,想必会有很大的成就感,也会推着自己坚持这份工作的,便一心找着策划的工作。第三份花了4个月才找到比较满意的。当时想着,不能再干几个月就走了,踏踏实实地干个几年吧,好好地在一个职位上进步、学习。入职后,前一个星期,感觉特别充实,而且很有紧迫感,每天都有很多东西要学、要做,虽然每天累的想吐,但还是想坚持。而这种程度的工作,主管特别不屑,你一天干的活,老娘10分钟就能搞定,不是我吹。我也想快啊,可我的性格就是慢悠悠的,但我考虑事情很仔细,肯钻研,有问题及时问。不过这样的性格对于这样的团队来说是累赘,不够格。而且主管希望的策划是那种雷厉风行,每天像是打了鸡血,有事情做就兴奋得不行,而我,完全相反。于是,在试用期两个月的时候,被友好劝退。

现在,再一次失业在家,听着父母的叹息声,对自己无比的失望。明确的目标确立不了,还是在摸索中前进,不知道同感的人们有多少。

但这三个工作经历,还是给了一些感触。

1.做符合自己性格的工作,否则你和公司都会苦不堪言。

我们都知道,外向性格的人不管在哪个时代都很吃香,尤其是这个时代。好像这个世界天生是为外向的人准备的,我们内向性格的,可选择的点太少。但即使这样,也不能为了工作而去工作,要么你忍,忍到最后迷失了自己或突破了性格的限制;要么你走,去找符合你性格的工作。在不属于自己的地方继续待着,双方都难受。

2.还是多听听过来人的话,不要太倔,弯路走多了会让你怀疑人生。

过来人毕竟是经历过的,其中的弯路他们也替你走过,你要再走一遍,那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就算我这么说也没用,像我这种只坚持自己是对的人还真的不是少数。

3.设立一个触手可及的小目标,获取成就感。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我确实需要成就感和认同感的刺激和反馈。比如,设立自己写几篇文章,并在一些平台上投稿,没指望能被选上,光看这篇文章,大家就会觉得写得是坨shit。如果写了很多篇之后,有幸被选上,得到了反馈和认同感,那么你会有动力继续坚持下去,若没有,可能就要再等等。等到世界的尽头,你就可以放弃了。。。这个真没法说,没人能预知未来,根据自己的现实状况调整吧。

若是读了这篇文章,有跟我相似经历的,你们可以放心了,有人比你们还差。

若有招聘者看到了,愿意给我写作的机会,我将不胜感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